NASA衛星圖片告訴你 全世界「著火了」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24日】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公布的衛星圖片顯示,全球五大洲都有大面積的火在燃燒,其中包括自然和人為的,仿佛整個世界都著火了。

據NASA網站報導,在這張於8月22日拍攝的衛星圖片中,紅色部分是衛星熱波段(thermal band)偵測到的正在燃燒的地方。

從這張圖片可以看到,非洲似乎是起火最集中的地區,這可能是因為這些大多是在農地燃燒的火。從其位置、範圍和數量可以推測,這些是人們為了管理農地而故意放的火。

此衛星圖片中的紅色部分代表有火正在燃燒的地方。(NASA)

報導說,農夫經常利用火讓養分回歸土壤,並清理農地上不需要的植物。儘管火能幫助農作物和放牧之用的草,但它也會產生煙霧,使空氣品質變差。

而在其它地區,例如北美洲,此刻正在燃燒的大部分是野火。在南美洲,今年發生了多起野火,尤其是智利。有研究指出,除了低濕度之外,高溫和大風都是造成美國各地發生野火的原因,而這也是智利正在經歷的。

然而,在南美洲的巴西,天然的野火和人為的焚燒都同時存在。在巴西的乾季,人們經常放火清理土地,以供畜牧和農耕之用。這些火容易因為氣候問題而迅速失控。高溫和乾燥的天氣加上風的吹拂,往往使大火蔓延到預定地區之外。

至於南半球的澳洲,其偏遠地區也經常出現矮林地的野火。在澳洲北部和西部的大型地區,野火燃燒的季節整整持續兩個月,直到8月。由於都市化逐漸擴展到未開墾的林地,當這些野火竄燒時,也使得更多人置身於危險之中。

隨著氣候持續變得越來越熱和乾燥,更多極端的野火將會在整個澳洲大陸爆發。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