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印尼法會的心得體會

海外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8月31日】

二零一八年八月十八日,一年一度的印度尼西亞法會在巴丹島召開,這是我第一次來巴丹島參加法會,我和樂團同修提前二天抵達巴丹島。參與遊行前的練習和學法交流,下面和大家交流一下在整個活動過程中的體會。

作為天國樂團的一名新團員,我有幸參加了法會前夕的遊行活動。在表演行進的過程中,一件小事讓我體會到參與天國樂團表演的嚴肅性。在遊行過程中突然發現,皮鞋的側面裂開了,這雙鞋子我時常穿出國,既耐穿又舒適。看到價值百多美金的鞋子裂口我心裡一驚,馬上向內找,是因為自己太不重視這次遊行了,有分別心。從家裡出發前,發現行李箱已經滿了,就沒有把專門出隊穿的鞋子裝進去,心想腳上的這雙鞋子也是黑皮鞋,只是看起來有一點休閒,在印尼表演應該沒問題。現在想來專門出隊穿的鞋子,在另外空間裡看那就是戰靴,他會在正邪大戰中起到他的作用。雖然我是新團員,但也應該重視每一次的出隊機會,不管是在哪裡表演,我體會到天國樂團這個項目是很嚴肅的,每一件小事都要做好。

隔天的法會,印尼同修在台上的發言都很精彩,給我印象最深的一位印尼女同修的交流。她講:她和她的先生都是大法弟子,二人卻因為在日常生活中不向內找,從而互相看到的都是對方滿身的缺點,難以接受,互相指責。最後,他們把屋子賣掉,走到了離婚的邊緣。先生向法院提出離婚申請後,她打算去法院在離婚書上簽字。有一天,在學法中,師父的一段法引起了她的深思,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天天光煉這幾套動作,就算是法輪大法的弟子了嗎?那可不一定。因為真正修煉得按照我們所說的那個心性標準去要求的,得真正的去提高自己的心性,那才是真正的修煉。你光去煉那些動作,心性提高不上來,沒有強大的能量加持一切,談不上修煉,我們也不能把你當作法輪大法的弟子。你長此下去,別看你煉功,不按照我們法輪大法的要求,你不提高心性,在常人中你還是我行我素,說不定你還會遇到其它麻煩事,弄不好你還會說煉我們法輪大法把你煉偏了,這都是可能的。所以你得真正按照我們心性標準的要求去做,那才是真正修煉的人。」學完法,她開始向內找自己的不足,並決定要做一個真正的修煉人。她打消了去法庭同意離婚簽字的念頭,從此開始善待她的先生,用修煉人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好妻子的本份。時間久了,先生看到發生在她身上的變化,先生也變得願意和她一起學法並在法上交流,他們之間的婚姻危機在大法中化解了。

聽了這位印尼同修的體會,感到師父安排我來參加這次法會不是偶然的,我和她有著相同的經歷。我的先生已經向法院提出了離婚申請。在這之前,我眼睛裡看到的都是先生的缺點,無論他對我怎樣的付出,都覺得他對我和我家人的照顧都是理所當然的,沒有站在他的角度想問題,對他只有指責。回過頭來想想,自己怎麼能算是煉功人呢?為什麼對先生如此的苛刻?是不是現在開始應該反思以後怎樣善待先生呢?讓他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善,這樣不也是在證實法嗎?

先生申請離婚後,我面臨著失去家人、財產和工作,那段時間體會到師父在《洪吟》中講的:「百苦一起降 看其如何活」。我曾一度陷入痛苦之中,有時候覺得就連呼吸都是痛的。有一天在巴士車上,負面思想向我襲來,心又開始痛。這時,腦海中突然閃現一個畫面,同修Z對我說:「我會一直陪著你!」瞬間我的心感到溫暖,不再那麼痛苦。從這以後,時常感受到來自同修Z給我精神上的支持,說也奇怪我和他並不在同一個國家,很少見面,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甚至有時候都能感受到他的氣息。

在師父的加持下,當我闖過這一關的時候,發現自己對同修Z動了情。隨後,我的修煉狀態直線下降,學法煉功完全跟不上,整天腦袋裡都不懂在想什麼。有一天晚餐後,是我的學法時間,可是,打開手機看到關於他的視頻就不想動了,一遍接一遍的看。這時,項目組的一位同修給我打來電話,她知道這個時間,我會在學法或者在忙項目上的事情,她問我在干什麼,我跟她講在看某位同修的錄影。她聽後勸我趕快放下這個情,她看到我已經掉進情的漩渦不能自拔了,並且給我發來了很多師父講的關於修去「情」的講法讓我看。

我的阿姨同修看到我陷在情中,跟我交流,她講:「你要明白,你現在不是單身,你們還沒有完全離婚,這個案子需要過一段時間,法院判決後才生效。現在,從法律上講,你和你的先生還是夫妻關係,你怎麼可以在這個時候對其他男生動情呢?就是常人這樣做也是不道德的啊!何況你是煉功人。現在的時間這麼寶貴,作為真修弟子,我們不吃不睡做三件事都來不及了,為什麼還迷戀人間的愛情呢?舊勢力在利用情往下拖你,它不想你修成,只有師父想盡一切辦法讓我們修成。人世間的美好愛情都是短暫的,我們是修煉的人,將來是要跟師父回家的,那將是永遠的幸福,你必須跳出情,精進起來!」

聽了阿姨的話,我悟到自己必須要修去這個情,這個過程非常痛苦,不斷的在法中歸正自己。每天都讀《精進要旨》的《真修》和《修者忌》這兩篇經文,學法中,我知道自己做錯了,心裡跟師父講:「師父,我錯了!我不應該做這種事情,這不符合法。從現在起,我要精進,不再被情帶動,做一個真正的大法弟子!」

師父在《瑞士法會講法》中講:「人就是在這個情中,你越發執著它的時候,這個情的力量就越大,就越起作用,特別是人在失去親人時或者年輕人失戀時,思想中越想情的力量越大。它是三界之內的,修煉的人你就必須要擺脫它,你要放下這個情,你要超越它。」

師父在《澳大利亞法會講法》:「「情」字啊是很難放,我告訴你們啊,人都以為自己的思想感情是自己身體中的一部份,是經過思想所產生的東西,根本就不是。「情」恰恰是最不理智的反應。你們是凡被「情」帶動的時候,你們根本就理智不起來。你們仔細想想,你們為什麼事情念念不忘時、為什麼事情忿忿不平時,那是被情帶動的啊。有人忘乎所以,興高采烈,當情緒異常的時候,那是被情帶動的理智不清了;有人在感情上戀戀不捨,甚至剜心透骨的割捨不下的時候,被情牽扯的如此被動,一切都是那個情在起作用。」

當有不好的念頭在腦海中閃現,我會馬上認清它,否定它。有時候覺得對同修Z的情放不下的時候,我就背師父在《洪吟二》<去執>中的詩詞:「割捨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 現在對同修Z的情越來越淡。過情關的過程中,意識到大法弟子的所走的路,都是師父在久遠年代以前安排好了的,弟子只有聽師父的話,走師父安排的路,全盤否定舊勢力強加的一切!在大法中歸正自己,相信自己一定會過好這一關,把他當作同修對待,共同做好救人項目。

法會結束後,有位開天目的同修跟我交流,她講她看到發言的同修另外空間顯現出「神」的美好形像,台上的同修都有著不同顏色的身體,非常的神聖!當然也有個別顯現不好形像的。整個法會的現場無比的莊嚴殊勝,她覺得印尼同修做的非常好。

隔天,天國樂團和腰鼓隊的同修們來到巴丹島著名的景點定點表演,不少中國遊客來這裡觀光。我們列隊站在遊客的必經之路旁邊的空地,吹奏大法曲目,有很多遊客給我們拍照。當腰鼓隊的同修表演時,一位印尼小姑娘引起了我的注意,她雖然是黑皮膚,但是打起腰鼓來,一招一式都那麼的有韻味,一點都不輸給華人。

活動結束後,當地的協調同修講,為了申請到這個活動,他們當地的同修去跟政府部門的人員講真相,在師父的慈悲加持下,他們講清真相後,申請到這次活動,他們很感謝師父!

過後有位同修和我交流,他講,在遊行現場看到天國樂團的演奏,發出能量非常強大,場面壯觀,感到很震撼!還有位新加坡的同修交流道:他看到印尼的同修很團結,大家齊心協力的把這次活動辦好。遊行當天他們在景點煉功時,有位協調突然講:「天國樂團來了,請大家給天國樂團同修讓路,給他們先過去。」他感到天國樂團在印尼受到隆重的禮遇!他講:「在新加坡,天國樂團也應該受到重視,在節假日的時候可以申請海邊的活動,邀請其他國家天國樂團來新加坡支援,我們新加坡天國樂團的團員常年支援國外的活動,新加坡本土的眾生也應該得到救度!」

去印尼參加活動前幾天,有一個聲音在我耳邊講:「幫助更多的人!」不止一遍的講給我。我想,雖然我的能力有限,但在大法中修出的智慧,足以讓我時刻謹記作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責任!兌現誓約,精進實修,完成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史前大願,不辜負師尊的慈悲苦度!

以上是我的一點體會,不足之處懇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