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獲墨西哥電影節最佳國外紀錄片評委大獎

墨西哥法輪功學員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30日】

八月二十五日,紀錄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獲墨西哥2018克雷塔羅(Querétaro)紀錄片電影節最佳國外紀錄片評委大獎。

該紀錄片揭露了中國勞教所酷刑內幕。法輪功學員孫毅被非法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馬三家勞教所是中國最臭名昭著的勞教所之一。

求救信是向地球的另一端發出請求幫助的呼籲。墨西哥紀錄片電影節的宗旨是「給那些沒有被人聽到的故事提供發聲的機會。」紀錄片《求救信》反映出中共獨裁政權不想承認的最黑暗面。

馬三家勞教所位於中國遼寧省。孫毅在那裡被關押長達二年半的時間,遭受長期酷刑,被迫奴工勞動,期間他冒著生命危險把二十多封求救信偷偷塞進了出口的萬聖節裝飾品中。

這些產品後來被出口到美國,碰巧其中一件被住在俄勒崗州的朱莉買回家。她將求救信照片上傳到社交媒體後,這個故事傳到世界各地。

孫毅獲釋後,冒著生命危險收集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證據,並參與製作這部紀錄片。

墨西哥民眾觀看紀錄片後,深受觸動。電影製片人費爾南多·弗洛雷斯(Fernando Flores)說:「 這部紀錄片完美的無可挑剔,非常感人。我認為許多人會觀看,包括電影院的常客和專業人士。非常棒,非常成功。故事的主角展現了非凡的勇氣,剛正不阿。我認為電影界人士和整個社會應該對這部紀錄片給予支持。」

普裡斯拉·卡雷拉(Priscila Carrera)是電影節主辦者之一。她說:「紀錄片的主角值得敬佩。在那樣的環境下,他靠著信仰堅持下來。是他對信仰的堅定,讓他走到最後。我非常喜歡他在紀錄片中說的『我還活著,還可以繼續反迫害。』值得敬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