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店面與利益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9月04日】

最近因為房東把房子賣掉,我面臨了失業及找新店面的問題,有種不安全感,擔心沒辦法做生意,沒有收入,影響生計,心裡七上八下的,很煩心。

面對這個狀態,我靜下心來向內找,師父說:「因為那一生是改變的,是修煉的一生。」【1】。我問自己,既然是修煉人,在擔心什麼,害怕什麼?發現原來是我有對利益的執著。從表面上看,自己好像不太看重金錢,實際上是因為沒有觸及到根本執著。《轉法輪》說:「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 【2】。過去是因為沒有觸及到根本的執著,所以沒有表現出來,「今天店賣了,馬上沒有收入了,看你該如何?」我體悟到這一難就是師父設的,目的是要去掉我對利益的執著。

師父說:「可是你們畢竟在常人社會中修煉,所接觸的一切都是常人中的利益,事事都關係到你個人的利益問題,那麼整個社會所散發出來的氣氛都是為這個而活著。」【3】,在察覺到自己這顆利益之心後,我體悟到修煉真的是這麼回事,騙不了自己,就在切身利益問題上,暴露出自己的執著心,也藉由此機會去掉對利益的執著,提高上來。

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今天遇到的這一難,考驗了心性,也恰巧發生在先生回國的前一晚,這樣即使搬店就有幫手了,且未來的新址,會有另一批等待著聽真相的眾生。我相信師父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