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持續擴大 黑龍江佳木斯又爆疫情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05日】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中共官方9月5日發布,黑龍江省佳木斯市郊區長青鄉發生生豬非洲豬瘟疫情。

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5日發出的通報稱,黑龍江佳木斯市郊區長青鄉某養殖戶的養殖場中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戶存欄生豬87頭,發病39頭,死亡12頭。

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發言人廣德福9月2日表示,目前已撲殺超過3.8萬隻生豬。

自8月3日遼寧瀋陽市瀋北新區最先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隨後疫情一路向南蔓延,到目前,河南鄭州、江蘇連雲港、浙江溫州、安徽蕪湖和宣城及江蘇無錫等地先後淪陷。

9月3日,安徽宣城宣州區金壩街道辦事處發生非洲豬瘟疫情。涉事養殖場共有生豬308隻,其中152隻發病、83隻死亡。

9月2日,安徽宣城市宜洲區古泉鎮、五星鄉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其中,古泉鎮的養殖場有285隻活豬,40隻死亡;五星鄉的養殖場有440隻活豬,94隻死亡。

8月30日,安徽蕪湖市南陵縣發生非洲豬瘟疫情,養殖場內459隻豬中有185隻發病、80隻死亡。

8月1日,遼寧瀋陽市瀋北新區瀋北街道(新城子)五五社區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當地民眾說,已經屠殺、焚燒了1萬頭生豬。

據港媒報導,武漢新洲區防治重大動物疫病辦公室日前下發一份緊急通知稱:「從嚴對北京、河北、天津、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甘肅、新疆、河南、江蘇、湖南等12個非洲豬瘟高危省份調入生豬。」

非洲豬瘟在中國越爆越猛,染病豬死亡率100%。外界對中共控制非洲豬瘟疫情擴散持質疑態度。

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8月30日表示,中國大陸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可能比媒體報導的還要嚴重,「因為它們(中共)可以控制媒體。」

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FAO)日前曾警告,中國的非洲豬瘟可能會跨境傳至東南亞以及朝鮮半島。

英國《衛報》9月3日報導說,對於非洲豬瘟蔓延全球,不是是否會不會發生的問題,而是遲早的問題。

大陸禽畜業人士認為,此次非洲豬瘟發生在中美貿易戰開打後,料北京為報復美國,轉買來自俄羅斯的豬只,豈料買進染病豬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