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美國阿拉斯加發現高達200米的海嘯痕跡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09日】

科學家在美國阿拉斯加找到了高達200米的海嘯的痕跡,科學家們認為,這次海嘯是上世紀有跡可循的第四大海嘯。

華盛頓州立大學的科學家們在阿拉斯加發現了曾經的巨大海嘯的痕跡,它的高度在當時達到了200米。他們的研究結果已經被發布在《科學報告》雜誌(Scientific Reports)上。需要指出的是,2015年10月17日,海嘯襲擊了位於阿拉斯加的泰恩峽灣沿岸。此地是無人區,因此這一自然災害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也幾乎沒有引起關注。

狂泄入海並引起廷達爾(Tindall)冰川融化的大規模山體滑坡是造成出現海嘯的原因。

研究人員認為,類似的災難事件在未來會更加頻繁地出現在全球各地,因為全世界的冰川都在融化。他們認為,目前,這種海嘯尤其對像格陵蘭島、挪威和巴塔哥尼亞(Patagonia)這樣的國家和地區構成威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