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載微信的心理過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9月15日】

當看到明慧上卸載微信的通知時,我的第一念就是:噢,師父在講法中剛剛講到了有關微信的問題,明慧接著就出通知了,想必是正法進程到了這個地方了,我得趕緊把微信卸了,跟上師父的正法進程。

可是當我拿起手機真要卸載微信的時候卻猶豫起來了:孩子在外地上學,我還要和孩子用微信聯繫呢!微信聯繫方便,還可以視頻聊天,不用額外花錢。那——這個再說,先卸載別的吧!單位群,唉,也不行啊!老闆現在發工資都不願發現金,嫌太麻煩,直接在微信裡轉帳,還有,老闆有時還在微信裡發通知,如果卸載了微信老闆會不願意的,先等等吧。再看同學群,我還沒有同學們的電話聯繫方式呢!卸載了微信我不就聯繫不上他們了嗎,而且這幾天同學們在群裡就孩子上大學的事,討論的火熱,雖然我自己的孩子早已經上大學,而且是重點大學,但看到同學們誇讚某某的孩子考的好,有出息時,我也感同身受,心裡美滋滋的,好像他們夸的就是自己一樣,時不時的總想溜一眼他們又說什麼了,也捨不得卸掉。還有以前的同事微信、客戶微信,雖然平時幾乎都不聯繫了,以後也不大可能聯繫了,但是心裡還是在想,萬一用著呢?刪除有點可惜……種種理由都是不捨得卸載微信。

說實在的,內心裡是百分百的覺得應該卸掉微信,可實際執行力卻達不到,在人心和法理之間糾結。想到師父在《轉法輪》裡說:「。我們這一法門,在常人中修煉的這一部份,要求就在常人社會中修煉,最大限度的保持著和常人一樣,不是在物質利益上叫你真正失去什麼東西。不怕你當多大官,也不怕你有多大的財,關鍵是你能不能把那顆心放下。」就為自己開脫,噢!其實把那顆執著微信的心放下,只是平時用用,不卸掉也沒關係。就這樣,第一次拿起手機卸載微信的計劃就黃了。

某一天,下午剛上班,手機裡的微信就「滴,滴,滴……」地響個不停,我不自覺的就拿起手機開始翻看微信了。同學們在微信群裡發聚餐照片,旅遊照片,那些聚餐熱鬧的場面,那些一個個山川美景,看著眼熱,而且還勾起我對上學時的一些回憶……平時因為心裡知道自己是修煉人忙著三件事而且還涉及安全問題,所以一天天的我都不碰微信之類的東西,也沒時間碰,可這時節卻這麼熱衷於此,以致放下手機開始工作了,那浮想聯翩的思想還收不回來……突然腦子裡打出師父的講法:「關鍵時我要叫你們決裂人時,你們卻不跟我走,每一次機會都不會再有。」(《精進要旨》<挖根>)我一驚,啊!我怎麼不知不覺的一直想著微信裡那些東西呢?原以為自己對微信沒有執著的,其實不然,只是平時沒碰到誘惑沒表現出來而已!我立馬收住自己的思想。靜下心來想想,修煉這麼多年了,對於人世間表面的一些看得見的有形的東西比較容易分辨,而對微信一類的看不見的對修煉人思想的干擾往往沒有給予足夠的重視。接著腦海裡又記起師父的另一段講法:「在證實法與修煉中也是去掉自我的過程,做到了你才是真正的在證實你自己,因為常人的東西最後你們都得放下呀,放下常人的一切執著才能夠走出常人。」(《各地講法六》<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放下人的東西,才會有神的東西。師父在《轉法輪》裡也說過:「有人就想了:不行啊,我迎來送往的;或者我是專門聯繫業務跑外的,不喝酒事情不好辦。我說不見得,一般的談生意,特別是跟外國人談生意、打交道,你要飲料,他要礦泉水,他要來杯啤酒。」

於是,我真的是下定決心要卸載微信了。真正卸載手機裡的微信並不難,手指輕輕一點就解決了,難的是真正從心裡卸掉沒有微信事情不好辦的這個想法。事實上,卸載微信後,當老闆或其他人再要我微信的時候,我說我的微信掉了,沒了,他們很自然的就改用其他聯繫方式了,好像微信從來都沒有存在過一樣。同時在我心裡也自然沒有了與微信糾結在一起的那些羈絆了。什麼感覺?輕鬆啊!

註:
(1)《精進要旨》<挖根>
(2)《各地講法六》<亞太地區學員會議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