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海「活」了!湖底發現未知的新物種細菌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11日】

「死海」是位於約旦和以色列的邊境線上的湖泊,因為高密度的鹽分,導致沒有任何生物能夠生存其中而得名,不過這樣的觀念可能要被顛覆了,因為科學家在死海底部現巨大火山口,而它所噴發出的淡水,孕育了未知的新物種細菌。

有關死海底部存在火山口的猜測由來已久,因為過去死海水面常會出現神秘的波紋,據《每日郵報》報導,現在已經有潛水員證實,海底確有一個巨大火山口,火山口噴發出含細菌的淡水,孕育了生命。

研究小組成員之一的微生物學家丹尼.約內斯庫(Danny Ionescu) 表示,2010年,第一支死海潛水勘測隊發現,距離死海表面30米的底部,有著數十個巨大火山口,這些火山口不斷噴出強大的淡水,發現了未知的新物種細菌;他進一步指出,這種火山地質結構並不存在於地球其它區域。

勘測死海事件相當困難的任務,潛水員必須攜帶40公斤重的配備,好克服死海強大的浮力,還必須戴著全方位覆蓋的面罩來保護自己的眼睛和嘴部,因為萬一不慎吞入死海鹽水,會導致喉嚨膨脹,最終直接導致窒息而死,此外,高鹽度的海水還會直接灼傷眼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