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安徽蔓延 內蒙出現藍耳豬瘟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13日】

目前,大陸官方通報的非洲豬瘟疫情,一半發生在安徽省。事發地區居民披露,當地不讓賣豬肉了;同屬轄區民眾還披露,當局發告示稱豬肉可以吃,非洲豬瘟不傳染人。除非洲豬瘟,內蒙巴盟地區還出現另一種叫藍耳病的豬瘟。

9月10日,中共官方通報,安徽省銅陵市義安區確認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已死亡23頭,這是繼安徽滁州鳳陽縣6日確認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後的又一起疫情。在此之前,安徽蕪湖、宣城均已經發生疫情,蕪湖、宣城和銅陵三市緊鄰。

銅陵市義安區一家曾以豬肉為主要營生的餐廳工作人員周先生(化名)告訴大紀元記者,「屠宰場已經不讓再殺豬了,我們好幾天都買不到肉了,就買雞、鴨、魚之類的了。」

他表示,這是三四天前發生的事情。

而另一家專門做豬肉產品生意的店家,一聽記者詢問非洲豬瘟的事,就掛斷了電話。記者多次撥打均不接電話。

另外,安徽滁州鳳陽縣民眾表示,疫情事發地5公裡之內的活豬、病豬都被殺死了,「人也不能進去」。

距離滁州不遠的一家以培訓養豬技術為主的公司職員劉小姐告訴大紀元記者,「當地發了白皮書,張貼了告示,說豬肉可以吃,煮熟就可以了。」

「好多人不太知道這個豬瘟。我們是養殖企業,才知道。」劉小姐說,「現在市場上仍然有賣豬肉的。只是我們家不再吃了,改吃雞肉,青菜⋯⋯」

蕪湖市無為縣民眾也表示當地仍可以賣豬肉。

此外,記者多次致電安徽當地數家養殖場,但均沒有人接電話。劉小姐說:一般養豬場不會接電話。

大陸業內人士曾透露此次非洲豬瘟的的源頭可能是進口的俄羅斯問題豬肉。這是中共為打貿易戰,抵制美國豬肉而轉買俄羅斯豬肉造成的惡果。

有黑龍江媒體人透露,去年俄羅斯曾大規模爆發非洲豬瘟,撲殺了超過200萬頭生豬。之後,俄羅斯豬肉被禁進口中國。但今年4月開始,中共不再進口每公斤大約6至10元的優質美國豬肉,轉購買價格約每公斤12元的俄羅斯豬肉代替。

內蒙巴盟出現藍耳豬瘟疫情

當大陸多地非洲豬瘟蔓延時,內蒙巴盟地區出現另一種豬瘟:藍耳疫情。

巴盟一家養殖場的獸醫趙醫生(化名)告訴大紀元記者,他們當地的確有藍耳疫情,已經造成豬死亡,但是具體數字無法確定,「這個傳染力度也很大,發病率高,死亡率也高。要是急性的都沒法救,慢性的還好說。」

巴盟養殖場另一工作人員表示,多天前,他在路邊看到兩頭死豬被扔在那裡,「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後來他詢問當地民眾,才知道是因為得了藍耳病。

據悉,2007年,大陸曾爆發大規模的藍耳病疫情,蔓延25個省。截止當年8月份的中共官方統計,當時已經導致16萬5千多頭豬染病,而實際數字更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