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在亞特蘭大紀錄片電影節上放映

亞特蘭大法輪功學員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18日】

二零一八年九月十三日,以法輪功學員孫毅在馬三家勞教所遭受酷刑迫害的紀錄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被美國亞特蘭大電影節選中,並在位於亞特蘭大市中心同步劇院上映。

該片講述了藏於萬聖節飾品中,從中國馬三家勞教所流出的一封求救信背後的真實故事:二零一二年,美國俄勒岡州女子朱莉·基思(Julie Keith)在拆開買回的萬聖節飾品時,發現了一封來自被關押在馬三家勞教所的法輪功學員孫毅的求救信。孫毅是一名工程師,他於二零零八年因為修煉法輪功,而被綁架,並被帶到了臭名昭著的馬三家勞教所。求救信中寫到:「先生:如果您偶然間購買了這個產品,請幫忙轉送這封信給世界人權組織。這裡處在中共政府迫害之下的數千人將永遠感謝並記住您……」 朱莉·基思將其上傳到社交媒體,引起了包括CNN、FOX News、《紐約時報》、《環球郵報》等多家國際媒體報導,進而引發國際社會的關注。

亞特蘭大紀錄片電影節總監:該片所講述的議題很重要

卡梅倫·芒森(Cameron Munson)先生是本次亞特蘭大紀錄片電影節總監,他談到:「紀錄片節是亞特蘭大電影系列中的重要部份,我們共有三天播放來自世界各地的紀錄短片和紀錄片。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節日,因為我認為紀錄片是觀眾了解地球,和發生在這裡與人息息相關的重要事件的最佳方式。參加初選的有八百到一千部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但最終被選中參加放映的只有六十到七十部作品,其中包括《求救信》。」

芒森先生談到了本片對於讓世人了解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的重要性,他說:「該片所講述的議題很重要,因為人們在(中國大陸)遭受苦難,儘管看完這部紀錄片,人們並不感覺到輕鬆,但是(觀眾都知道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是不對的,這是不對的。」

他還說:「人們是不會知道這件事的,除非他們看了這部電影……雖然現在是社交媒體時代,但是關於這種話題你必須面對面地與人探討,並確定消息被傳播了出去。」

芒森先生說:「這個片子反映了一個非常尖銳的話題,而又顯得非常貼近觀眾,非常非常貼近……看到最後的字幕出現時,我真的不能按捺自己的悲傷。我覺得他們拍這部片要採取這樣的做法是很重要的,因為就像我說的這個事件是必須與人當面探討的。」

電影節參賽短片製片人落淚

科爾·班克斯頓(Cole Banksto)先生是本次紀錄片電影節參賽短片《出生的失敗者》(「Loser by Birth」)的製片人。他看完了《求救信》後,激動地告訴記者:「這個紀錄片真是太棒了!讓人難以置信,看完後我都哭了。」

科爾還說:「當你突然知道他最終的遭遇時,這一刻讓人傷心至極,因為你已經與主人公從頭到尾走過了他所經歷的許多。」

「堅持為你們的信仰自由而抗爭」

丹特羅(Dent Law)先生是家用能源管理(Multifamily Utility Company, Inc.)公司一名銷售,他在社交網站上看到《求救信》放映的信息後,前來觀看。

看後,他說:「(紀錄片)非常的感人,很有教育意義,能夠告訴世人政府想要避人耳目,但卻又是正在發生的可怕迫害,這個紀錄片挑得很好。」

最後,丹特先生還想告訴正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堅持為你們的信仰自由而抗爭。如果中共干涉你們的信仰,告訴你不能相信你所相信的,你應該為你的信念而抗爭,因為沒有人有權利告訴你這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