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影視新片《藝考》出爐 獲觀眾好評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24日】

新世紀影視基地又一部新片《藝考》日前正式出爐,試映反響熱烈,獲觀眾好評。該片是繼《心願》之後,又一部故事短片。

在中國華東藝術學院招生考場上,考生安然正在做最後的準備。 然而一個突發事件令她失去了考試的機會,接下來發生的一切,反映了中國當今社會的現狀。故事情節一波三折,花季女孩的命運牽動人心、引人深思。

在中國,成為影視藝術明星是眾多年輕人的夢想。每年各大藝術學院的招生,吸引成千上萬的考生報名。能從上萬人中脫穎而出,實屬鳳毛麟角。《藝考》展現的就是發生這樣一個非常火爆的熱門考場的故事。

影片歷時20分鐘,演員全部來自美國及加拿大富有藝術才華的華裔,有些是藝術專業的學生。故事藍本出自女主演鄭雪菲和母親的部分經歷。鄭雪菲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她的母親至今還被關在中國監獄。

鄭雪菲說:「拍攝過程中,只是懷著一顆純淨的心態,希望盡力把角色演好。但在剪片的過程中,看著看著,把自己感動得淚流滿面。」她坦然,影片故事跟自己的經歷很類似,因此感同身受。

影片試映後,反響強烈,觀眾紛紛表示,新世紀拍攝的影片一部比一部更好。

拍攝之前,一位中國大陸執行導演力勸該片導演,說:「不要碰,這樣的題材很難拍。」影片拍完之後,他說:「拍得太好了,完全出乎意料。」

影片試映時,這位執行導演的媽媽一邊看,一邊流淚。看完後,希望再看一遍。說:「演得太好了。」

一位年長女士看完之後,流著淚說:「這讓我想起自己的過去,在大陸那些難忘的經歷。」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