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熱情台灣樂迷 神韻交響樂團抵韓國演出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29日】

在台灣創下售票率近百分百的佳績,美國神韻交響樂團結束台灣12場巡演後,9月29日中午抵達韓國,受到當地粉絲熱烈的歡迎。神韻交響樂團將在大邱及大田各演出一場後,返回美國繼續北美地區的六場演出。

神韻交響樂團在台灣巡迴15天,票房連續12場大爆滿且幾乎完售一空,不僅為神韻中西樂器合璧的原創樂曲建立出的超人氣口碑,並成功翻轉了台灣的賞樂風氣。

知名小提琴制琴、修琴大師王聖哲就讚賞:「神韻音樂非常可貴,她純正純善的能量,為社會帶來了巨大的貢獻。」他也強調從神韻原創音樂中,「看到一個新的世界、一個新的紀元開始了。」

「完整,完美!」台灣前世貿二館館長、薪傳二手書店創辦人黃金山則讚賞神韻交響樂:「東方的文化與精神,用中西合璧音樂去呈現,這真是藝術的一種巔峰。」他稱讚神韻樂曲「非常非常的超凡」,「其中所沒有表現出來的聲音,所承載的無聲內涵,是生命至關重要的營養成分,他具有復甦(生命)的功能。」

觀眾熱烈的迴響 指揮:神韻的路走對了

神韻交響樂團指揮米蘭‧納切夫抵達韓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剛在台灣完成了12場非常成功的演出,所到之處觀眾們的反應都回饋說,從我們的音樂中『看』到了畫面,而且聽了之後都感到充滿正向的能量和精神上的昇華,這簡直是不可思議!這說明了我們的路走對了。」

神韻交響樂團短笛演奏家陳纓受訪時則表示,「台灣的觀眾極其的熱烈,我覺得他們是真的從內心裡面感受到我們傳達的信息。」

台灣觀眾認為,沒有具體的畫面反而給了自己很多想像的空間,陳纓說,「每個人按照他自己的生活中的經歷,或對藝術、對音樂這種心裡的感受,就是不同程度的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感受。」

「而且我覺得我們達到的美的境界,很多觀眾也談到,就是被音樂的美感動得落淚,而且還有能量,我們的音樂可以很豐富的展現中國五千年的文明內涵。」

神韻有不同於一般樂團的曲目策略

韓國有很多的交響樂團與樂迷,指揮米蘭‧納切夫談到神韻交響樂團與其它樂團最大的不同:「神韻交響樂團和一般交響樂團很不一樣,我們有完全不同的曲目策略,節目編排的思想也和其它交響樂團截然不同。」

「我們相信在21世紀的今天,要能吸引觀眾的目光,必須要演奏多首時間較短的曲目,而且每一首曲子想要營造的氛圍、所表現的情緒和精神內涵都各有不同,這樣觀眾才能更融入其中。」米蘭‧納切夫說,「這樣整場音樂會觀眾都會非常非常的專注,這和以往演奏一首長達一小時的交響樂曲目是完全不同的(策略)。」

米蘭‧納切夫建議來聆賞神韻音樂的專業音樂家們,「希望他們能仔細體會神韻原創音樂的作曲結構、節奏和配器所呈現的韻味,以及每首曲子所展現的不可思議的豐富性、深度與諧和的氛圍。絕對會讓你驚艷。」

對於神韻交響樂團將帶給韓國觀眾的驚喜,米蘭‧納切夫先賣個關子:「我們也有為韓國觀眾帶來一些驚喜,當然,我要先保留這個秘密,但我希望韓國觀眾會非常非常喜歡。」

中西合璧不是為了不一樣 而是呈現完美音色

神韻交響樂最大的特色是將中西樂器合璧完美融合,陳纓認為,「我們中西合璧的形式還真的不是為了跟別人不一樣而不一樣,而是真的把很美的音色呈現,很美的和諧度、平衡感,全部能夠在我們這樣的配器當中展現出來。」

「而且通過不同的情緒的變化、色彩的變化,就是音色色彩上面的變化,把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文化中的一些很深邃的東西,通過音樂展現出來。」陳纓說。

「今天要是單純靠中國傳統的樂器的話,以前是達不到這個效果的。」陳纓強調,「在這點上我覺得我們的藝術總監真是有很大的智慧和胸懷,能夠看到這樣很深遠的、我們可以達到的一種效果。」

「通過樂團成員的用心,包括指揮在這方面的豐富經驗,而且對中西方音樂達到很精通的地步,他能夠維妙維肖的把她表現出來,所以我們非常高興我們的音樂馬上一出來,在台灣演出就能達到這種反響,極其的熱烈。」

「從事藝術的人最高興的不就是可以和聽眾、觀眾達到一種內心的共鳴嗎?」陳纓相信,「在韓國也是一樣可以達到的,因為我們去年來時效果就很好,那今年也是一樣。」

陳纓覺得,很多人可能認為傳統的東西好像比較枯燥,好像沒有那麼有意思,「但是我們這場演出看過的人絕對都會說,沒有一個down moments,沒有冷場。」

陳纓說,希望通過神韻交響樂團豐富的節目,可以給韓國觀眾不同的感受,會覺得非常的有意思,非常的享受。

韓國演出行程: 電話:1544-8808

2018年9月30日 16:00:大邱 大邱音樂廳

2018年10月2日19:30:大田 正心華國際文化會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