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布拉格大遊行 遊客駐足了解真相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29日】

周五(28日) 捷克布拉格陽光普照,天色晴朗,遊客雲集。來自歐洲37國約1500多名的部分法輪功學員,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在布拉格舉行了大型集體煉功和遊行,吸引了各國遊客。

布拉格城堡始建於公元9世紀,這座歷史名城自1992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遺產,每年吸引數百萬來自各國的遊客(2016年遊客量為930萬)。羅馬式、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市內各種風格的建築古老而壯觀。

下午2:00,由1500多名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遊行隊伍,如歐洲天國樂團、舞龍、腰鼓隊、穿著中國傳統服裝的仙女隊等等,從城堡廣場(Hradčanské náměstí)從發,途徑市中心最繁華的旅遊景點:La rue Mostecká路、查理大橋、瓦茨拉夫廣場(Václavské náměstí)。

擁擠熱鬧的街道兩旁,看到如此浩蕩的遊行隊伍,人們紛紛舉起手機、相機攝影。

從「我不需要修煉」到「修煉後我更開心了」

談到精神信仰與健康,來自德國的富商Harald M. Waye描述了他個人在5年前有趣的親身經歷。「或許很多人在尋找一種修心養性的方法,但那時我並沒有時間想什麼修煉的事情,我有車、有房子,身體健康,生活過得很好,我覺得我不需要什麼修煉的東西。」

Waye說:「當時我太太修煉法輪大法已經十五六年了,一開始我並不反對,但也不是完全贊同,每次當她跟我說,這個很好的時候,我總會說,這個不適合我。」

直到5年前的一天,一個好奇的念頭讓Wayer改變,一向拒絕閱讀《轉法輪》(指導法輪功修煉者的著作)的他拿起書來,一章、兩章、三章……「我每次晚上花了比較短的時間閱讀……」慢慢閱讀完全書以後,Wayer改變了原來固有的想法,成為了一名法輪功修煉者。「今天,我很高興自己5年前的改變,修煉後,我感覺更開心了。」

外貿商人修煉戒菸癮

Eyline Martini來自德國巴伐利亞州Ingolstadt,已修煉11年。她表示,自己是通過母親而知道了法輪功。當時,母親推薦她看《轉法輪》。捧著藍皮書的《轉法輪》(德文版是藍色),她發現書皮顏色閃閃發光,讓她很想閱讀。於是她開始看書,之後逐漸開始煉功。

Eyline是從事批發和外貿生意的商人,她表示,修煉後,一直難戒掉的菸癮終於戒掉了,自己也變得寬容許多,不再輕易跟別人爭吵,發生矛盾時,更容易保持冷靜了。煉功時,明顯感到身體得到淨化。

談到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時,Eyline說,每次想到大陸還在受迫害的同修時,她都會感到很難受。說到這時,她眼中含淚,有點哽咽。

她繼續說,無法理解在21世紀還會發生這種事情,僅僅因為修煉、發傳單就被抓,一般人都無法理解。她覺得這是非常糟糕的,在中國器官被活摘這種事情,「必須馬上停止,不能再繼續下去」。

此外,她談到,自己在前東歐共產國家長到13歲才來到德國,也曾經歷過共產黨的教育。她說,共產黨那套東西必須全部清除,那是非常惡劣的。

從迷失中找到了歸宿

來自波蘭的Jakob Sokolowski,現居英國倫敦,自2014年修煉至今已有4年。「2014年時,我在生活上經歷了人生的低谷時期,我失去了工作,女朋友又和我分手了,我感覺自己失去了方向,除了父母,我和社會沒有任何聯繫。這時,我想起曾有人給我介紹過法輪功的書(《轉法輪》),我決定拿來讀一讀。這一看,我豁然醒悟,這是我需要的。」

走上修煉,Sokolowski重拾對生活的信心與希望。「每天煉習幾套功法,讓我身心寧靜,精力充沛,在和其他學員交往中,讓我找到歸宿感。」

修煉後,Sokolowski把「真、善、忍」標準融入自己日常的生活中。他回憶說:「一天,我在路上被一位拉著行李的陌生人攔住,問我是否有充電寶。當時我趕著去上班,時間緊張,我猶豫了,但看到對方表情沮喪,於是我把充電寶借給他。幾分鐘後,他的手機能夠啟動打電話給朋友了。隨後,我向陌生人介紹了法輪功,不料他聽完後,緊握我的雙手千恩萬謝地說『你救了我的生命!』」

體會修煉法輪功的美好,Sokolowski希望與更多的人分享。「每天,我會去倫敦的唐人街、劍橋博物館去弘法,告訴人們法輪功的真相,有時會有人來學習功法。」

「法輪大法的神奇功效讓我克服了重重困難」

Veconite Pceleste來自俄羅斯,今年30歲,自幼隨家人修煉法輪功。她說:「如果不是修煉法輪大法,我無法面對生活。因為生病,我無法上學,無法應付學業。法輪大法的神奇功效讓我克服了重重困難。」如今她成功完成了學業,並在俄羅斯金融公司工作。

第一次來到布拉格,和各國學員聚集一起,Pceleste感到親切如家人,「雖然我們之前彼此並不認識,但大家的和善讓我感到親切。」她說。

Hông Nagoc(左)今年13歲,出生在布拉格,從6歲開始修煉法輪功了。哥哥Ky Anh(中)今年14歲,出生在越南河內,7歲開始修煉。

遊客了解真相

Supina一家人是捷克人,第一次看到法輪功的遊行,他們錄下遊行的腰鼓隊、舞龍隊,感到精神振奮,也被仙女隊的舞蹈深深吸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