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團華府巡演在即 政要褒獎祝賀

【正見新聞網2018年10月10日】

「真是天外之音! 只有『神聖』、『重生』、『希望』可比擬。」世界級大提琴家克莉絲汀‧瓦樂娃斯卡(Christine Walevska)如是說。

老牌好萊塢女星李‧瑪麗沃勒(Lee Meriwether)讚嘆道:「女高音的歌聲仿佛來自天外,洪亮而神奇!」

「就是一個字,神!真神了!」七十多歲高齡的前中國廣播藝術團二胡演奏家和編曲家辛修祿說:「我感覺到『和神對話』,在神的坐檯下面翩翩起舞的感覺!」

以藝術為畢生追求的藝術家們,在何處聞得神曲,而心生如此感慨?台北藝術大學音樂學院院長蘇顯達的評價揭示了謎底——「只有神韻有這麼大的氣魄。」

10月10日(周三)晚八點,神韻交響樂團將在馬裡蘭州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演出;10月14日(周日)下午三點,將在華盛頓特區甘迺迪藝術中心音樂廳(The Kennedy Center Concert Hall)再演一場。

政要褒獎祝賀

演出前夕,馬裡蘭州國會議員Elijah Cummings和華盛頓特區國會議員Eleanor Norton發出賀信,歡迎神韻交響樂團的到來。

馬裡蘭州眾議院通過460號決議案,全體議員感謝神韻交響樂團為華府地區觀眾帶來演出。馬裡蘭州參議院少數黨領袖J. B. Jennings,參議員Craig Zucker,眾議院多數黨黨鞭Talmadge Branch,眾議員Anne Kaiser、Eric Luedtke、Pamela Queen、Benjamin Kramer和David Moon為神韻交響樂團頒發褒獎。

華盛頓DC特區議員Brandon Todd則在賀信中表示,「你們為藝術不懈的努力是我們所有人的榜樣。」

神韻交響樂 不可錯過的五大理由

原創曲目獨一無二。除了西方名家經典曲目外,神韻音樂會最主要是演奏神韻藝術團各年度原創音樂作品的精華。英國當代最受尊敬的音樂家之一單簧管演奏家Joy Farrall表示,「神韻音樂具有一層又一層的深意,身為音樂家,我為此感到非常震撼!」

華夏樂器引領交響樂。古老的華夏樂器如琵琶、二胡,再加上磬、鑼、木魚、碰鈴、中國鼓等,引領著近百人的管弦樂團。透過特有的編曲、配器與技法,交響出絕妙生動的音樂,蘊藏豐富深厚的音樂情感,所達到諧和程度之完美,被古典音樂界視為「奇蹟」。「這種音色是獨一無二的,在其它任何地方都聽不到。」多倫多管弦樂團指揮凱利·斯特拉頓(Kerry Stratton)說。

五千年文明源遠流長。抑揚頓挫的旋律譜出一篇篇各朝歷史故事、一幅幅漠北江南的山川風景,重現華夏古文明的化境。「那鑼一敲下去,就像是盤古的開天闢地,中華文化就此揭開序曲!」福山弦樂團團長李奇倫表示,「讓我想到從伏羲聖人、中華《易經》,一直到孔子傳承下來;感受到我們的民族。」

失傳唱法重現人間。令人驚艷的是,神韻的音樂會中不止有交響樂,還有失傳的美聲唱法節目。神韻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至今已在世界上百個城市演出過,一次次用高超的演唱技巧征服了全球觀眾。「她有一種感人的力量,歌唱的方式很特別,我非常喜歡。」柏林德意志歌劇院合唱團男中音Piotr Wawrowski說,「讓我感到一種直達靈魂的震撼!」

純正的能量,光明的希望。「整個演出過程當中,有種非常強大的精神力量,跟隨著音樂奇妙呈現!」台灣房屋地產集團國際事業部總經理欒芳全表示,「今天我開了一整天的會有點疲累,但是聽完神韻音樂,覺得好像能量百倍,可以再開三四個會。」南非駐台代表麥哲培觀賞後則說:「我感到非常神聖。這音樂是聯繫人與上天或創世主的媒介,治癒、撫慰著我們的靈魂。」「我感到力量,一種連結過去、現在、未來的力量;我感到永恆,一種凝聚身、心、靈的樂音,非常幸福!」

演出信息

馬裡蘭州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
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
地址:5301 Tuckerman Lane, North Bethesda, MD 20852
時間:10月10日晚8點
票價:$35~$105

華盛頓DC甘迺迪藝術中心
The Kennedy Center Concert Hall
地址:2700 F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566
時間:10月14日下午3點
票價:$29~$109

網址:http://zh-cn.shenyunperformingarts.org/symphony/tickets
電話:888-974-3698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