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發生巴士翻車事故 至少50人死亡

【正見新聞網2018年10月10日】

肯亞警方表示,一輛巴士於星期三(10月10日)凌晨在該國西部發生翻車事故,導致至少50人死亡,而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據BBC報導,事發當時,這輛巴士正從首都奈洛比開往西部城鎮卡卡梅加(Kakamega),車上載有52名乘客。

警方說,該巴士的司機在失事地點的下坡行駛時失去控制,造成巴士翻覆。該地點素以經常發生事故著稱。

一名交通部門的官員告訴法新社說:「死亡人數可能會上升,因為巴士車頂被掀開了。」

而警察首長波涅(Joseph Boinnet)則告訴當地電台說:「很不幸,我們失去了51個人的生命。」

從社交媒體發出的照片可見,巴士側翻在一片草地上,巴士車頂扭曲掉落一旁,乘客物品掉落一地,現場一片凌亂。

肯亞《每日國家報》(Daily Nation)引述一名目擊者的話報導,這位目擊者先是聽到一陣很長的汽車喇叭聲,接著聽到尖銳刺耳的聲音,然後聽到碰撞聲和尖叫聲。

該報說,很多人被送到當地的醫院治療。

肯亞的官方統計數據顯示,該國每年的道路事故導致大約3,000人死亡,但世界衛生組織評估說,這個數字可能高達12,000人。該組織將肯亞列為世界上道路安全狀況最差的國家之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