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西部四百袋鼠百餘山羊死於暴雨冰雹襲擊

【正見新聞網2018年10月16日】

月初襲擊新州西部小鎮斷山(Broken Hill)附近地區的暴雨和冰雹導致400隻袋鼠和150隻山羊死亡。

10月3日,一場沙塵暴襲擊了新州小鎮斷山(Broken Hill),天空被染成紅色。隨之而來的還有傾盆大雨,斷山當晚總降雨量為34.2毫米,超過當地今年前9個月的降雨量總和。

這是當地自2016年以來的第一場大雨。農民們一直在期盼著天降甘霖,卻沒料到伴隨著雨水而來的還有鋪天蓋地的冰雹。

剛開始落雨的時候,當地人的心裡還充滿著久旱逢甘霖的喜悅,但不久,就被接踵而來的狂暴天氣嚇住了。

當地居民朗福德(Tegan Langford)對澳洲廣播公司說:「當時非常詭異,就像是電影裡世界末日的情景。一切東西都是死的。」

朗福德居住在斷山東部30公裡的地區。暴雨伴隨著冰雹砸落下來,給當地畜牧業帶來了很大損失。400隻袋鼠和150隻山羊在惡劣的天氣中死亡。

有30多年從業經驗的獸醫庫倫(Greg Curran)說他從未聽說過這麼多的袋鼠和山羊在一場暴風雨中死亡,「在暴風雨中,它們會暈頭轉向,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發生了什麼;在冰雹來襲時,它們會非常混亂。」

朗福德表示,對農民們來說,最艱難的部分就是經濟上的損失。經歷了一個乾旱和牧草奇缺的冬天,農民們在經濟上和人力上做了很大投入才讓這些山羊度過了旱災,但卻被一場15分鐘的暴風雨給毀了。

「我們想著,可能還會剩下一些山羊活下來,但是卻找不到任何活著的山羊,」她說。「最後,我們只是慶幸,我們當中並沒有人在暴雨中受傷。」

朗福德的鄰居安德魯斯(Kym Andrews)表示,她在這裡住了37年了,從來沒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冰雹落在灌木叢裡14個小時、16個小時之後,還沒有融化,這真是不可思議。」 她對澳洲廣播公司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