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解體病業干擾的一些思考 (三)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0月25日】

四、病業假相離世的同修帶來的教訓

這些年,有些同修出現病業狀態,最終離世,我參與了部分病業同修共同闖關,所以在自己的層次上了解一些情況,現在寫出來自己所悟到的一部分,與同修共同探討。

1、強拉人幫助病業中的同修G,造成同修G的闖關前功盡棄,離世

二零零七年,有一位老年同修G摔了一跤,隨即癱瘓在床。我離她比較遠,每天轉兩次車到她那裡去,跟她學法,鼓勵她的正念,很快同修G就能站起來,並且能夠獨立行走了,那時,她看到我就像孩子看到媽媽一樣的高興,依戀,她還說,她馬上就要再往前闖一步,她想自己洗自己的衣服。那時雖然我對她是盡心盡力的幫助,對她沒有一點不正的念,但是,當時我還有很多人心沒有修去,所以對其他同修存在很多怨言,經常心裡怪其他同修離的近,卻不願意去照顧,還以什麼接孫子或者照顧老頭子為藉口不去。我不斷的在各個同修面前叨咕,完全沒有想到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是師父安排我去的。後來在我的抱怨下,一位同修H(這位同修後來也在病業中離世,後文將會提到)極不情願的去了,這是一位正念特彆強的老年女大法弟子,多次正念闖關,所以她就非常不滿同修G背叛師尊的一些事,經常在我耳邊絮叨,同修H看G的眼神都帶著不屑,甚至說G就是一個魔。隨著我腦中灌的不正的念越來越多,導致我對同修G的慈悲正念一點點的消耗。後來,我也開始不願意理她了,有幾天我沒去,聽說另一位G一直渴望見的女同修去了,而這位女同修對G也是沒多少好氣。過了幾天後,我再去同修G那裡時,我發現G又癱瘓在床上了,這一次她再也沒有起來,過世了。那時的自責悔恨到現在我都記憶猶新,我想當時的她那麼需要同修的幫助的時候,我們卻那麼冷漠,她心裡有多絕望啊。後來,我找了到自己很多執著心,不平衡的心,想找別人幫忙的依賴心及心如浮萍容易被帶動的心,等等。這些心全面徹底的被邪惡利用了,使我的態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而找來的同修H,不僅不能正念慈悲幫助同修,反而起了反作用。所以,通過這件事,我悟到,在幫助同修時,千萬不要強拉任何人去,別人如果不是發自內心的慈悲幫助,帶著極不情願的心,就會在不正的心態下起反作用,從而把病業中的同修推向舊勢力的陷阱。

2、一味的強加病業中的同修,造成同修I離世

同修I是老學員,平時也講真相,天天在學法點上學法,有一天,她夢到自己家裡所有的經文都不見了,只剩下一本《轉法輪》, D同修是該學法點的協調人,聽她說這個夢,知道很危險,也很著急,但是還沒有來的及幫助了解情況,同修I就被車撞了,身上傷口不癒合。那時我們才知道她一直有糖尿病併發症的症狀。當時大家的心還是很齊,一起去她那裡交流,給她發正念,跟她一起學法,加強她本人正念。開始一段時間她有了正念,身體有了起色,一條腿有了知覺。這也加強了我們的信心。但後來她正念垮了下來,沒有好轉的跡象了,她丈夫打算讓她去醫院,我們卻主張她不去,並和她丈夫交流說修煉人沒有病。而她已經背著我們偷偷的吃藥。我和協調人D卻什麼也不知道,還在堅持讓她正念闖關,更不知道她從七二零之前修煉至今都一直在吃藥,也就是說修煉人的第一關病業關都沒有過。最後,同修I的病情每況愈下,她家人把她轉到了醫院,並且還跟醫院大夫說是法輪功的人不讓她去醫院。這件事情造成了很不好的影響。同時也在同修內部起了很大的波動。當不好影響造成後,我們內心十分懊悔,但是事已至此,也不能撒手不管,逃避不是辦法。必須到醫院繼續護理,同時希望能找機會給醫院講真相,以挽回部分損失。那時日夜到醫院給她發正念,看護著她,我記得最後一夜是我和另一位同修在陪伴她,不斷在她耳邊小聲的鼓勵她。那一夜她的眼神一直落在我身上,但她已經不能說話了。熬了一夜,第二天一早有同修來接班,我覺得很累,就像完成任務似的,立刻離開了,我現在還記得自己的心態,「我已經把自己該承擔的一夜時間做好了,剩下的時間是其他同修的了。」就這樣站在自己角度上看問題的心理,而不是完全為她的,再等待看一下同修I是什麼情況,自己還能為她做點什麼。就是這顆不負責的心被邪惡鑽了空子。我離開醫院後,回到住處,處理了一些整體中緊急事情後,打算去休息,可是奇怪的是,我一直覺得有個年輕的女子跟著我,呼吸沉重,因為她表現出來很年輕,我完全沒有意識到是同修I的元神跟來了。後來得知,我剛走沒多久,I同修的兒子早上給她餵食時,將自己的媽媽噎死了。後來我想起我又一次由於自己那點私心喪失了從舊勢力手中搶回同修的機會,心中很是難受。

I同修的家人把I的遺體送到火葬場,又通知了親屬,並且還跟親屬說是法輪功的人不讓去醫院,延誤了病情,所以才離世的。她的親屬分布於全國各地,如果不能挽回損失,將在全國各地造成不好的影響。我當時面對這麼複雜的情況,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放下心來學法,我相信法能給我智慧。在靜下心來背了整整一天的法後,師父點化了我怎麼跟她家屬講真相。因為是多年之前的事,現在我已經不記得師父點化的內容了。第二天,我跟協調人D同修跟著家屬一起去了火葬場,並同家屬一起守夜,守夜時,有些家屬睏了就去休息了,我倆當時知道不能休息,要一直保持正念,才有可能解體舊勢力的陰謀。到翌日清晨,I的親戚在大聲的議論法輪功。那時,我想起了師父前天點化我應該如何應對,但是感覺腿象灌了鉛,舊勢力阻擋的特別厲害。但是,我也知道時間稍縱即逝。當時我艱難的站起來,走向I的親屬開口按著師父的點化講,這時D同修和I的女兒(同修)也一左一右站在我身邊,這時我看到另外空間的舊勢力被正念沖開清除,當給他們講完後,明顯他們變了,不再惡狠狠的怨恨法輪功,而是說「我們知道法輪功是好的,從你們這幾天的付出,我們都看的出來。」感覺到大的方向已經歸正,我才鬆了一口氣。直到陪著將I同修肉身火化並下葬後,我們各自回了家。我回家後補煉功時,十幾年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站在彩雲上煉,而煉功音樂完全是仙樂飄飄,我知道這次到火葬場講真相,是做對了,師父在鼓勵嘉獎我。

經過I同修的離世,我們成熟了很多,不再把自己對法的理解強加給病業的同修,對需要幫助的同修,只給其正念支持和鼓勵,是正念闖關還是去醫院,決定權交給病業同修本人。另外,也更深刻的理解了師父在《各地講法二  二零零二年華盛頓DC法會講法》中告訴我們的,「除此之外,很多你們碰到的具體問題,都得你們自己去斟酌,都得你們自己去想辦法解決。哪裡出現了問題,哪裡就是需要你們去講清真相、去救度。不要碰到困難了就繞開走。當看到給我們帶來了損失,看到我們證實法有障礙時,不要繞開走,要面對它去講清真相、去救度生命。這是大法弟子的慈悲,是我們在救度生命。」邪惡迫害造成眾生對大法誤解不能繞著走,更何況還是因為我們自己偏激的做法帶來的損失,更加不能逃避了!一定要盡全力去彌補損失。

3、協調人D同修的弟媳病業離世

D同修的弟媳J多年之前就與她弟弟離婚了,女兒隨父親,她弟媳J離婚後從來沒有看望過一次自己的女兒,就在這種情況下,作為同修D得知道J得了肺癌,D還是慈悲的給她講真相,並把她接到自己家裡住, J幸運的得法了,J對D是既感激又信任。J得法初期,師父給她清理了身體,晚期肺癌的她完全沒有了任何不適的感覺,而且J在學法和講真相上也非常精進。此時,J另一座城市的丈夫得了重感冒,J就想回去,給他講真相救度他,D也支持。J離開丈夫後,又到了自己母親那裡,邪惡就利用她母親的親情往下拉她,J修煉時間短,「沒有經過真正的修煉心性,把握自己的心性很困難。」(《轉法輪》)。J的母親哭著說「我可憐的女兒呀,怎麼命這麼苦……」,J聽後心一動,心裡也跟著難受起來,馬上就感覺自己的身體就不行了,其實這時候舊勢力就在她一動心的時候鑽到她身體裡來了。她匆忙返回D這裡,但肺癌的症狀排山倒海似的壓過來了。正好那幾天我去D家遇上了,跟J交流的時候,她說突然感覺一股強大的正念從我這裡打了過去,她覺得輕鬆多了。既然她這麼說,作為同修我不能不管,儘管那是在新年期間,我也跟D一起日夜在J身邊陪護。期間師父在夢中點化她,只要把《轉法輪》第一講背過來,就能闖過去,但可惜的是她只背了一半就停止了,再拿起來背,就做不到了。她就一直聽師父講法。那段時間我和D輪流陪護她,給她發正念,跟她一起學法。D又要做事又要陪她,每天睡極少的覺。我沒上班,倒是有時間和精力。J同修特別的信師信法,把心一橫,把自己完全交給師父,疼的整夜不能休息,也絕不去醫院,也不用藥物緩解。最終她還是沒有走過來,在自己的生日當天離世。她生日那天,她的很多親屬到D家去看望她,因為我正好那天有事不在,據同修D說,J當天很高興,後來到床上躺下後,就再也沒有起來。當我在外地接到同修D的電話,趕回來後,已經晚了。至今我也不清楚是否又是舊勢力利用親屬對她的情,把她拖走的。

J的離世,我和D同修總結了教訓,對於病業的同修,舊勢力虎視眈眈,絕不能讓她一個人脫離大法弟子的整體,一旦混入常人環境,勾起的任何常人心都可能是致命的。另外,對於常人生命已經走到盡頭剛得法的修煉人來說,師父在《轉法輪》中說:「但是有一個標準,超出你的天定、原來的生命進程,以後延續來的生命,完全是給你煉功用的,你稍微思想一出偏差,就會帶來生命危險,因為你的生命進程早就過去了。」 D同意J獨自去給丈夫講真相,作為老弟子,D同修是有責任,是關鍵時刻判斷失誤,事後她很後悔和自責。J的離世讓我們倍感痛心。雖然她剛得法,她對師對法的堅信,和在病業魔難中的堅忍,是很多老學員都做不到的。

4、外地來本地闖病業關的同修離世

二零一六年,在我闖過全身流膿腳趾腐爛的病業關後,因緣巧合見到一位外地女同修K,K聽說我闖病業關的事情後,就說自己的媽媽同修L也是腳爛,說她媽媽是七二零前的老弟子了,腳爛已經幾年了,現在一個人在家,沒有整體環境,想把她帶到本地,在整體的環境,儘快走過來。我就連她媽媽的具體修煉狀態都沒問,就輕率的答應了,並且讓她住在我租的房子裡。

同修L來後,我與她在法上交流,她一直不說話,我以為她明法理。後來有一次她開口後,我才發現,她不僅無法達到師父要求的正念,甚至連跟她交流的法理,她都聽不懂。L只能說是一位在法中多年,卻沒有真正得到法的學員。那時,我就覺得她正念闖關不是那麼容易的,除非她突然放下生死,完全走入修煉中來,就如同我父親一樣,師父才會給她清理身體。

因為有L同修的教訓,我們也不會再跟L交流不去醫院。但是L的女兒和L都堅持要正念闖關。我們作為同修,既然病業同修想正念正行闖關,我們不可能讓人家到醫院。我們能做的就是配合她母女二人,至於結果交給師父。但沒有想到的是,L只兩三天的時間就離世。而在此之前她在家,在沒有同修的情況下,病業狀態還拖了幾年的時間都沒出什麼問題。這件事留給我深深的思考。按理說,到了修煉人的環境,哪怕不能立刻好起來,也不會馬上離世的。一定是舊勢力鑽了我們整體有漏的空子,給同修L強加的魔難,導致她迅速離世。也就是說我們整體有大問題沒有找到。那段時間,大家都說要找自己,但是不得要領。另外,就在寫這篇文章期間,一對夫妻同修的小兒子,不到兩歲,被車壓過身體致死,據同修說孩子的腦漿都流出來了,全身是血。我聽後,心痛的坐在那裡半天說不出話來。對於孩子被舊勢力奪走生命,也讓我聯想起這位L同修的離世,我依然是覺得,舊勢力一定是鑽了我們整體有漏的空子。因為如果說之前那些離世的同修是自己心性有漏被舊勢力迫害離世,那兩歲的孩子能有什麼心性漏洞呢?對於這麼小的孩子被拖走,我們整體還能找什麼藉口搪塞不向內找自己呢?而且這個孩子本身是大法弟子的孩子,師父本來一定會保護的,我們到底有多大的漏洞導致師父眼睜睜的看著孩子被奪走生命,卻沒辦法保護?師父那一刻的心痛絕對超過知情的每一位同修千萬倍。寫到這裡,我悟到,如果我們整體再不找自己,真的是危險至極啊!

那次送走L同修,我依然和上次一樣,跟隨同修L的女兒K一起去火葬場,很難說清內心的滋味,又一位同修沒有走過來,又要到火葬場送她在世間的最後一程!而且又一次要面對同修L家人的不理解,內心的壓力非常大,特別是L是異地同修,剛到我們這裡就離世了,我們應該如何跟從外地趕來的她的家人及親朋好友解釋呢?如果他們對大法誤解怎麼辦?但無論如何,我們知道不能逃避。

那次有不少同修來來往往火葬場正念支持,最後我和同修D及另一位男同修留了下來,陪同L的女兒在火葬場守候她家人的到來,不斷的發著正念,做好給L的家人親戚講真相的心理準備。不多時,L的丈夫及很多親屬來了,因為他們都是北方人,身材高大魁梧,表情不善,當他們魚貫而入時,我還是有不小的心理壓力。好在L的女兒K說是自己想把媽媽帶出來散散心,而不想去醫院是她媽媽自己的決定。雖然這次我們並沒有太大的責任,但是在我們內心自己是否承擔責任是次要的,關鍵是眾生能不能明真相得救,更擔心此事還把她的家人推向了反面。

剛開始我跟同修D沒有跟她家人講什麼,只是跑前跑後的幫助人生地不熟的L家人張羅一些事情,把他們安頓下來。夜裡,有一撥人去睡了,另一些人留下來守夜,我們三個同修當然是要留下來守夜的。據同修K說,睡的那些人都是明真相的,而不明真相的人都留在我們身邊。我們悟到這是師父安排的,讓我們給講真相。知道師父不僅在管著,還對我們講清真相寄予很大的希望,我心裡安定了很多。起初真相很難講,他們都認為是L迷信法輪功不去醫院,才導致過世的。正在我們躊躇不前時,師父幫助了我們,L同修的小女兒(常人)說在她媽媽去世的前一天,她夢到媽媽穿著一條白色的連衣裙跟她打招呼後,飄走了,她說自己的媽媽很年輕很美,雖然長相不是自己媽媽的樣子,但是她知道那就是她媽媽,應該是有好的歸宿。我意識到,我應該抓住師父給的這條線索打開L丈夫的心結。我就對他轉述了他小女兒的話並補充說:「您小女兒剛才告訴我,她在媽媽去世的前一天就夢到媽媽跟自己打招呼要走了。您知道人的壽命是天定的,她並不是因為法輪功耽擱了去醫院,而是她確實是到壽了,才走的。還給自己女兒託了夢。」L的丈夫聽我這樣說,仿佛一下子釋懷了,又去問了小女兒,得到證實後,他的敵意消散了很多。

這時,我想了一下,覺得還是應該把一切徹底給他解釋清楚,這樣才能讓他徹底明白真相,不讓他對大法留下哪怕一丁點的誤解。所以,我就詳細的跟他解釋,師父不治病,只給修煉的人清理身體,但是必須她能達到修煉人的標準,我又給他講了我是如何闖過病業關的,還講了其他同修的一些癌腫症得愈的事例,以證實大法確實是偉大而超常的,同時也告訴他,我們闖病業關時的心態是如何堅定的信師信法的。從我描述的真修大法弟子在修煉過程的表現,我發現他在思考,在與自己妻子平常的狀態在做對照,自此,他徹底明白了,他妻子L的離世責任在於她本人沒有達到修煉人的標準,跟法輪功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次把L幾乎所有的親戚朋友對大法不好的觀念全部扭轉了過來。同時,他們還看到了大法弟子的無私,為了一個素不相識的異地同修,全程陪伴著她的家人,在當地送了他妻子最後一程,甚至連呆在火葬場都不介意。當他們離開火葬場時對我們的態度與他們剛來時的態度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由開始的冷漠敵意變的溫暖而熱情,他們把我們當成了可以信任的最親的人。能達到這樣的結果,確實出乎意料。能做到這一點,我知道首先是師父的幫助加持,如果師父不讓她小女兒提前夢到媽媽,我們真不知道如何跟L的家人講清真相,其次,當時我們在場同修沒有一點為自己的處境考慮的私心,只有一顆必須為眾生負責的心,才打動了他們因誤解而冰封的那顆心。

註:每位在場的同修都做了自己應該做的,因為不是非常了解其他同修在其中的心理歷程,所以只能單單寫一下自己在其中的經歷和體悟。

5、正念特彆強的同修H由於不重視發正念、不修自己,離世

前文提到的同修H,能看出來她的自我和偏激。她是一位八十多的老年大法弟子,面對邪惡正念特彆強,大的考驗都過的非常好。邪惡把她送到洗腦班,她一直喊大法好,無論怎麼打,她都這樣,邪惡受不了,把她放出來了。她車禍腿斷了,她也不去醫院,不打石膏,骨頭都錯位了,照樣雙盤打坐一小時,後來師父法身用手把她的骨頭對接上了。惡警把她綁架到國保,她一直喊法輪大法好,國保大隊長一看把她綁來了,嚇壞了,「你們怎麼把她抓來了?趕緊送回去!」他們又開車把她送回家了。惡警抄她的資料點,都偷偷的抄,就怕她回來看見,抄了趕緊跑,後來被她遇到,她在後面追,「土匪搶東西啦!」邪惡不僅不敢抓她,還嚇的一溜煙跑沒影了。她大白天到公安局門口貼真相不乾膠,被警察發現,求她:「老媽,不要貼到這裡好嗎?到別的地方貼。」警察求她回去,她說你們派車送我,警察只得扯謊說公安局的車全部出警了。她在病業中,更是每一次都正念闖關。記得我有段時間咳血,她來幫我發正念時,跟我交流說:「我咳血,大口大口的吐血,我把痰盂拿來,結果一會兒就接一痰盂,到廁所倒,不一會兒又一痰盂,又去倒。我嫌麻煩,直接跑廁所裡吐。我讓你吐,今天把你的根子給你挖出來。」當時我聽到她的正念,我慚愧至極。在我們的心中,邪惡對她身體的迫害絕對不會得逞。但是,就是這樣一位好同修,最後居然被病業拖走肉身,讓我震驚又痛心,更深切的感受到,修煉極其嚴肅,修煉中無小事。

我去她那裡不多,但是偶爾去一次,她跟我說的話讓我感覺到,她對自己的正念相當的自信,甚至有點自負,把迫害和舊勢力完全不放在眼裡,以致於非常不重視發正念。她給我的感覺是,發正念對她來說象是多餘的。比如我在她家的時候,包括一個中午和一個下午的整點發正念,她都是在將要發正念前半個小時,突然有事跑出去了,等回來後就錯過了。雖然她嘴上說不應該錯過,但是我發現她內心並不十分當回事。當然她還有一些強烈的自我、排斥同修的表現;還有很強的妒嫉心,如果妒嫉哪位同修,嘴裡就一直叨叨對方的不好;沒有慈悲心,用一種人中的狠勁對待迫害她的人,也用一種狠勁對待同修和眾生。她一直被這幾顆心控制著,沒有真正的去修。但是我現在意識到,她這些執著心除了她本人心性問題以外,還有發正念少,另外空間邪惡加強她的執著,讓她不能自拔的陷入執著中。她雖然放下生死是好的,但是她特別不重視自己的肉身,因為她不把舊勢力放在眼裡,她不發正念,不否定舊勢力的迫害,舊勢力就鑽空子,迫害她的肉身把她拖走。她後期都連續很長時間不吃飯了,她本人也不當回事,不是你不讓我吃,我非要吃,而是順著它,不吃就不吃了,她離世時,整個人瘦的象一張紙片一樣。

我們十幾個人一起到她家裡跟她交流發正念,但是舊勢力趁機把我們所有人都綁架了,雖然被非法拘留十幾天,全部正念出來了,但是在我們被綁架的第二天,她就離世了。寫到這裡師父突然點化我,我們當時能夠被綁架的原因所在。舊勢力把我們暫時關起來,支開我們的目地是奪走H同修的肉身,但是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我們能夠讓舊勢力得逞的主要原因是私心和怕心。

當時被人舉報後,來了一夥警察堵住門,我們在場的同修雖然表面上沒有很驚慌,但是基本都不敢堂堂正正給警察講真相,特別不敢涉及三退內容,主要圍繞大法真相講,同時不斷的解釋我們只是來看生病的同修H,這時的心理是擔心如果揭露惡黨可能會加重迫害,如果說我們只是來看望同修H是人之常情,說不定會放我們走。我當時也是這個思維,自己當時就意識到不對,但就是不敢堂堂正正的反迫害徹底揭露惡黨的邪惡。另外我們十幾位同修,在面對綁架時,如果正念很強,大家都不配合邪惡,惡警是很難得逞把我們集體帶走的。

我記得當時只有一兩個警察在堵著同修H四樓的門,然後再上來警察把我們一個個帶走,而絕大部分同修都是配合著跟著走。我當時好像是第一個被拉出去,他們說讓我配合一下,我說:「我不會配合你們的,你們今天就是把我槍斃了,我都不會跟你走。」他們只好四個人把我抬下去。可惜我回頭看的時候,其他同修都在配合著。我想如果我們大家都不配合,十幾個同修,再加上發正念,他們就是用蠻力抬也沒有那麼多人手呀!他們把我抬到大街上,把我往警車裡塞,我不上車,當時我看到街上有人用看犯人的眼光看著我,我當時想不能讓常人誤解,我就不斷的喊「法輪大法好!」他們怕我跑了,三個警察一輛警車專門載著我。被帶到當地派出所要求報姓名時,當時跟我在一起的同修,他們都一一配合報了自己的姓名,我當時感到壓力很大,如果只有我不報名字會不會加重對我的迫害,但我當時還是把心一橫說「你別問了,我不會告訴你的。」那個警察居然說不報算了,馬上走了。後來被帶到公安局要我上車時,我也不肯上,他們幾個警察硬抓著我幾次,才把我塞上車。後來被帶到公安局要求同修簽的什麼字,估計他們看我也不會配合,也就不找我了。

這裡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當後來被從公安局拉出來轉到拘留所讓上車的時候,他們是把我跟一位修煉比較紮實的女同修一起帶出來的,我看她配合上了警車了,我就跟著上了車。心裡感覺不對,但是還是學人不學法,為自己找了藉口,反正之前不配合也是一樣的結果。這時師父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之前你不配合,雖然結果你跟他們一樣,但那不是你自願的,你的行為是在法上的,而現在你跟著上了車,那就是你自己願意跟著邪惡走。而且展現給我看,我們的所有的一點一滴的行為天上都在一筆筆給我們記著呢!後來在拘留所的其它細節在這裡不做詳述了。

走出拘留所後,我自己都沒想到,只有我一個人全程不配合邪惡,不僅沒有遭到打擊報復,居然有個國保警察還托人向我道歉,問我是不是很生氣,不要怪他們等。寫我們被綁架的這個過程,是因為我突然悟到,如果我們在同修H家裡,當警察來綁架我們的時候,如果我們心裡沒有自己的安危,能想到同修H需要我們,我們不能離開;如果我們在面對迫害時,堅決正念抵制,又有一顆為他的心,師父也會為我們做主,將迫害當場解體的,我們就不會被舊勢力支開,也就不會讓舊勢力奪走H同修的肉身了。現在回想起來,那關鍵時刻其實就是正邪大戰啊,我們還是被舊勢力抓住私心和怕心鑽了空子了。H同修平時面對邪惡的正念特彆強,舊勢力早恨的咬牙切齒了,才下這麼大的力氣,把H同修拖走。師父得多痛心啊!

以上提到的在病業中離世的幾位同修,除了H同修是因為自己修煉漏洞太大,被執著心控制,又不重視發正念導致的,其他幾位都基本是在大法中沒修自己,只做事,不修心,甚至連第一關病業關都沒闖過來,一邊學著法一邊吃著藥。本人沒有正念,想擊破舊勢力的迫害談何容易?

師父在《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講到:「弟子:這些年我們本地離世的同修不少,包括一些在本地發揮大作用的協調同修。有些病業走的同修從內心來說是不想走的。大家普遍認為其中原因之一,有一種不可抗拒的因素。

師父:我講了,有些人失去生命啊是給別人看的,是為了修別人的;這是舊勢力的安排,並不是這個人沒做好。但是呢,也有確實在修煉上放鬆的,這都是教訓了。面對迫害,有的時候很無奈,找不著自己的問題在哪,也有這個情況。

  大法弟子哪,每個人都想成為真修弟子,都想成為一個堅定的、走在神的路上的、修煉有素的大法弟子。可是對於有些學員,這只是一個想法,不到那個境界,不到那個層次;但是有一點,他想,我就是否定舊勢力的迫害,可是自己又沒達到那個境界、那個層次,堅定不了那個正念。有的時候那箇舊勢力就看你,到底你動搖不動搖?它看你的思想,來弄你。最後你動搖了,它就得手了。所以在這個情況下呀,有的時候我在想,作為新學員或者長期修煉提高不上去的學員,你出現病業關的時候,你上醫院去沒有問題。你上醫院去治療沒有問題,那是你修煉過程中的事。作為大法弟子中修煉有素的,正念非常強、自己也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修煉有素的,那是沒有問題的。

  舊勢力在鑽這個空子。我今天這麼講了,大家可能很震驚,因為我發現了舊勢力在鑽這個空子、在迫害學員。舊勢力鑽這個空子,我剛才講了,低層的那些邪惡,包括舊勢力低層的,那真的是邪惡。它是不想讓你修成的,它是要害死你的。那高層的呢,它覺的利用這個迫害正好是修煉你們。它是這麼一個關係。所以低層能迫害到大法弟子身體的,就是那個最低層的,在搗亂。當然了,種種機緣吧。也不象你們想的那樣,事事神、師父都能包攬你,有些因緣複雜到都不好說。那個新學員,長期也自己知道自己修煉不上去、帶修不修的,出現問題了你可以上醫院。

  我在講大法弟子不能上醫院的時候我講這樣一句話,我說神,大家看到那個神哪,包括那山裡的神仙修了幾百年了、幾千年的,他不上醫院的,是不是啊?(眾弟子熱烈鼓掌)那個醫院的醫生有病了找他治。(眾笑,熱烈鼓掌)就是這麼一個關係,所以大家一定要清醒。」

讀到師父這段講法時,我的腦海裡就浮現出離世的一位位同修,我發現除了H同修外,另三位都是屬於師父講的可以去醫院治療的情況。修煉中的做法確實不是一概而論的。

五、個人闖過病業關和幫助同修闖關的一些經歷的體悟,簡單總結了一下:

第一,師父在《精進要旨二》中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一文中講:「如果你們到現在還不清楚正法弟子是什麼,就不能在當前的魔難中走出來,就會被人世的求安逸之心帶動而邪悟。」從師父這段講法中,我認識到,我們要從正法修煉的角度看待我們修煉中出現的一切問題,包括病業假相,才能走出舊勢力所設立的魔難。因為在正法修煉中,我們是助師正法的大法徒,我們是主角位置,而舊勢力是處於被正法所清理的位置,它們不配考驗大法弟子。一定要把自己與舊勢力的關係擺正,才能徹底否定了舊勢力的參與。

第二,作為大法弟子,首先要把自己的心擺正,無論遇到什麼情況心要穩。因為我們的修煉是與正法同在,在師父正法過程中,所出現的一切事情,都是以成就大法弟子,救度整個宇宙眾生為目地的,所以無論事情表面上表現的如何,都只是過程中的反映,最終結果一定是邪惡的舊勢力被清理,眾生被救度,大法弟子從中得到提高以至圓滿的。如果我們能心態穩定的知道最終美好的結局,就不會在病業或者其它假相中而心生不安或恐懼,就能夠放下心來梳理所面對的一切複雜情況和自己修煉上的不足,就能一步步的走出魔難。

第三,當我們以上的法理清晰,心態穩定時,如何儘快而穩定的走出魔難?那就需要我們對師對法的堅定信念。無論當時感覺多麼無助,一定要相信師父在身邊看護,放下心來,意念中把自己交給師父。不去過多的擔憂個人得失,也不要心裡總是裝著舊勢力的迫害,心中對師對法越堅信,對舊勢力的概念越淡,越容易走出舊勢力的圈套,就已經開始從魔難中走出來。

第四,當我們法理清晰後,就需要我們放下心來,多學法,因為師父在《精進要旨二》的《排除干擾》經文中教導我們:「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師父還講了:「我把我的能力注入到這部大法中,」(《美國東部法會講法》)所以,只要我們能安心學法,真正的把法學到心裡去,自己心中那些不正的因素都會在大法的光輝下無所遁形,會認識到,會被解體,就會一步步的走出魔難的困境。

第五,在魔難中,一定要記住自己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肩負著救度眾生的使命,我們自己及很多其它宇宙大穹的眾生在期待著我們的救度,我們絕不能倒下,為了救度宇宙,我們敢於從那麼高的層次中跟隨師父下世,所以那下世時堅定的信念要時刻在心中銘刻,這堅定的信念,也是舊勢力最害怕的,也是大法弟子最可貴的品質,就能不斷的堅定自己走出魔難的信念,能助自己鼓足勁儘快走出魔難,能夠解體舊勢力的迫害,溶入救度眾生的洪流中去。

第六,具體到可能有哪些執著會被舊勢力抓住把柄,其中最嚴重的一點是關於敬師敬法的問題,比如平時學法前不洗手,學完法隨手放?大法書到處都是,帶有神聖字句的真相資料也是家裡四處都有。還有一點,很多同修被迫害時內心保護自己的念頭超過了保護大法。隱藏的再深,舊勢力也看的到。再有,也許在歷史無名的迷中與舊勢力簽過什麼約也有可能,發正念否定解體跟舊勢力簽的約,只走師父安排的路。亦或者,有時也可能是什麼時候動過不正的念,被舊勢力揪住不放,比如哪天心態不正時心裡想過「還不如早走了呢!」之類的,或者由於什麼時候跟家人沒把握住心性說過:「我死了你就高興了,是吧?」諸如此類的氣話,或者有過怨恨甚至詛咒別人的心,都可能當時被舊勢力記錄下來,到一定時候拿出來作為迫害我們的把柄。我就有這種教訓。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講,「也有一些個很小的事情,修煉中不當回事,結果出了大問題。」如果一時找不到,可以心裡先對師父說,之前自己所思所想所說所做的一切不在法上的言行全部作廢,絕不應該成為舊勢力迫害的把柄。然後求師父加持找到自己哪裡有漏,修上來,而不是求師父「消災、解難」。

第七,病業中可能會有些亂七八糟的思維進到大腦中,千萬不要隨著它去想,不要動心。有時候可能還會給你演化出一些欺騙你的假相和聲音,甚至演化出師父的形像,說可以圓滿了,帶你走,不要相信。另外,師父講相由心生,無論表面病業看起來多麼大,人這個空間都是假相,不要理會,「一個心不動,能制萬動。」(《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後的執著〉)。舊勢力搞來搞去沒意思,也就自己退了或者被師父銷毀。

第八,作為周圍的大法弟子,應該從整體上看問題,而不能站在自我的角度上,分彼此,造成間隔。我們是整體的力量在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無論舊勢力迫害的哪位同修,都是在迫害我們這個整體,最終勢必會影響救度眾生的效果。要象否定舊勢力對我們自己的迫害一樣,堅決否定舊勢力對同修的迫害,更不應該站在舊勢力一邊找同修的不足,這樣就站在舊勢力的背後,在支持舊勢力的迫害。我們是站在正的一面否定舊勢力的迫害,同時幫助同修找到不足提高上來,還是站在舊勢力的一邊認為同修有不足,所以舊勢力才會動手迫害,這迥然不同的一念就會帶來不同的後果,師父說,「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轉法輪》)所以最終結果的好壞,出於我們自己的那一念,而不是決定於我們是否給同修發過正念,是否看望過同修等等。我本人就有在被迫害的困境中,由於整體中不正的狀態,加大了魔難,從而無法正念闖過來的情況。那次魔難中,我天目看到,舊勢力抓住整體不正的因素,把另外空間邪惡因素集中起來,順著每位同修有漏的管道一樣的通道打到我這裡來,然後又從我自己有漏的管道壓入我身體內,造成了我無法逾越的一個死關,從而摔了跟頭。當然我自己摔的跟頭,在我這裡的根本原因是自己對師父的正信不足造成的。

第九,作為幫同修的大法弟子,一定要明白無論宇宙正法還是帶同修修煉都是師父在做,千萬不要把自己擺高了,認為是自己在帶同修,這顆心也可能會促使舊勢力抓住我們狂妄自大的心,從而以去我們這顆心為理由,抓住魔難中同修不放,從而使同修無法從病業的魔難中解脫出來。同時在與同修交流中要加強同修信師信法的正念,同修的正念一起來,就是舊勢力的迫害解體的時候了。讓同修能夠信師信法,而不是讓同修依賴自己,也是同修能否儘快走出魔難的關鍵。

第十,負面的思維是宇宙中負的生命才有的,作為大法中修出來的正法正覺的生命,一切都應該是正的,是同化宇宙特性真善忍的,是美好的。如果我們動負面思維,就是加強宇宙中負的生命,從而使邪惡發揮作用,用負的方式來對待魔難中的同修,加大同修的魔難。我們美好純正的念頭,就會產生美好的一切,就如同我們發正念的大蓮花手印,就是代表的美好,在我們純正的正念下,宇宙中一切陰暗掃光,鮮花綻放,鳥語花香,生命歸正,萬物更新。所以無論任何情況下,一定要動美好的符合宇宙特性的純正的正念。所以管住自己的一念是非常重要的,不正的因素就不從我們這裡生。

第十一,作為去幫助病業中的同修,一定要選擇正念足,法理清的,病業中同修在過關的節骨眼上,可能法理不清的其他同修的一句話,病業同修要聽進去了,弄不好就會導致前功盡棄。我在病業魔難中,有位法理不清,平時不精進的同修跟我交流,說我可能是到壽了,還問我,你不是多年前就得過直腸癌嗎?我說,「我早已出三界,到不到壽與我無關,宇宙不壞我不壞。」她還三番五次認為自己說的是對的,還找別人給她佐證。我堅決否認了。我現在想,如果我也法理不清,很可能會承認她的說法,說不定就會被舊勢力拖走。還有空間場不正的同修也不要讓他去幫助病業的同修,可能會加重病業假相。

結語:

很多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這就需要我們平時一定要多學法,堅持每天的每件事都在法上認識再去做,哪怕每天只做到一點,也是真正的得到了提高。千萬不要大幫哄,別人做什麼,自己也天天跟著,至於為什麼這麼做,不知道。一天天過去,自己沒有發生什麼本質的變化。這樣很難從本質上改變自己,失去法的力量,就容易被舊勢力鑽空子迫害。修煉人思想離開法,邪惡就會鑽進來。

還有當同修的不足被舊勢力鑽空子,造成影響了眾生被救度的時候,一定不能為了自己修煉和三件事不受干擾而繞道走,要敢於面對任何複雜的情況,去用心對待這些險境中的眾生,去彌補不足,無論是哪位同修沒做好造成的損失,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當成自己的事一樣,用心補足,這樣才能更多的救度眾生。

一直想寫關於病業方面的交流文章,但是因為每天都很忙,加上自己那種自卑的心理一直不去,覺得別人修的比我好,還有寫病業交流文章是為了病業中的同修,不是針對自己目前修煉中所急需面對的,這種私心的阻擋,讓我一推再推。最終,還是歸正了自己的心態,認識到大法弟子整體中的任何事情也都是我的事情,寫交流文章也是證實法的一部分,自己在法中悟到的法理如果在整體中需要的時候,我不拿出來跟同修交流分享,就是對整體不負責任,對大法不負責,我就不配一個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稱號,所以終於發自內心的明白了在目前大法弟子整體中出現病業狀況這麼多的情況下,寫交流文章的緊迫性,也就每天在深夜提筆寫一點自己在修煉中的體悟,積小成多,兩個多月的時間終於完稿。

對於我本人來說,只是億萬大法弟子中最普通的一員,甚至是其中沒跟上師父正法進程,師父苦心等待的一員,所以這篇文章只是拋磚引玉,希望在這個關鍵時刻,有修的更好的同修,能參與進來,大家共同交流探討,如何解體大法弟子中目前出現的病業干擾迫害。同時,我從我父親的身上也看到了,如果一個大法弟子能從舊勢力的病業中闖過來,會給救度眾生帶來多大的福澤。所以很希望同修們能重視起來。多一位大法弟子,就多一份救度眾生的力量。

歷時兩個月,文章終於寫完了。期間干擾很多,比如保存了,卻不見了,甚至電腦都進不了系統了,等等,就不一一枚舉了。另外,這篇文章的框架雖然是我自己設定的,但其中的內容,絕大部分都是師父點給我的。有時候,特別是寫這篇文章的後期,無論我正在做著什麼事情,都會突然有一段師父的講法打到腦海中,我就及時拿筆記錄下來,往文章中整理。我知道是師父看我的心性在過程中修的漸漸純淨了,師父給我開啟了智慧。寫的過程中,還有很多當時沒有認識到的心性問題,也認識到了,真正得到了提高。

由於自己修煉中的不足,文章中一定存在很多不在法上的地方和諸多偏頗之處,希望同修們能給予慈悲指正。感恩師尊,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