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有感:子牙求雪凍西歧 自古神跡留天地

劉易


【正見網2018年10月25日】

中國的文化是神傳文化,自古就有神跡貫穿。《三國演義》中的諸葛亮曾借東風,留下千古佳話。其實姜子牙也曾求雪冰凍西歧山,與諸葛亮的借東風如出一轍。天地乃是神所創造的,神在掌控著一切。

一:姜子牙築台求雪

話說子牙坐在帳中,令:「武吉營後,一土台:高叄尺,速去來。」武吉領命。西岐、辛免催趲車輛,許多飾物,報與子牙。子牙令搬進行營,散飾物。眾軍看見,痴呆半晌;子牙點名散給,一名一個棉襖,一個鬥笠,頒將下去。眾軍笑曰:「吾等穿將起來,死的快了。」且說子牙至晚,武吉回令,土台造完,子牙上台,披髮仗劍,望東崑崙下拜,布罡鬥,行玄術,念表章發符水。

二:七月飄雪凍西歧

魯雄在軍中對費、尤曰:「七月秋天,降此大雪,世之罕見。」魯雄邁年,怎禁得這等寒冷。費、尤二人亦無計可施。叄軍都凍壞了。且說子牙在岐山上,軍中人人穿起棉襖,帶起鬥笠,感丞相恩德,無不稱謝。子牙問:「雪深幾尺?」武吉回話:「山頂上深二尺,山腳下風旋下去,深有四五尺。」子牙復上台去,披髮仗劍,口中念念有詞,把空中彤雲散去,遂現出紅日,當空一輪火傘。剎時雪都化水,往山下一聲響,水去的急,聚在山凹裡,子牙見日色且明。

三:神跡遍神州 辱神得惡果

按道理講神跡是不能隨便在人間顯現的,如果出現就有他出現的目的。也就是告訴人們信神敬神。

我們所認為的自然規律,比如四季也是在神的掌控之中的。神隨時可以扭轉乾坤,比如諸葛亮違背季節的東風和姜子牙違背四季的大雪,都是如此。在人的眼裡四季是自然規律,是不會變的。而在神的眼裡,卻是變化的。神在掌控著一切。

今天的人信神,就會得到神的護佑,甚至也會修成神。而反之則下場悲慘。

出自《封神演義》第三十九回 姜子牙冰凍岐山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