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英國首映 劍橋電影節上觀眾震撼

【正見新聞網2018年10月31日】

10月25日至11月1日,第38屆「劍橋電影節」在英國劍橋舉辦。華裔導演李雲翔(Leon Lee)的作品《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在此期間於英國首映。

劍橋電影節始於1977年,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節之一,在業界以非常獨特的視角和理念而著稱。今年的劍橋電影節有近百部影片讓觀眾一飽眼福,主辦方的瓊斯(Tony Jones)和他的團隊還挑中了這部《求救信》。

李雲翔的新片《求救信》講述了美國俄勒岡州女子凱斯(Julie Keith)2012年在購買的萬聖節裝飾品中,意外地發現了一封求救信。信件來自中國瀋陽馬三家勞教所,信中揭露了中共黑暗的勞教制度。寫信人孫毅因信仰被關進勞教所,被迫超負荷工作,並被殘酷折磨。在關押期間,他冒著生命危險寫了這封信。

除了揭露中共勞教所內的殘酷細節,這部電影最令人震驚的一點,就是很多鏡頭是在面臨監控、高壓的情況下,由孫毅本人在中國境內親自秘密拍攝而成。

主辦方負責人之一奧德奈斯(Iris Ordorñez) 女士在接受採訪時,講述了她選擇這部影片的原因:「我對人道主義的電影普遍很感興趣,這部影片展示了一個非常強有力的靈魂,傳遞了很強烈的信息。」

她認為故事主人公雖然是小人物,但她的一個小小的舉動就改變了很大的事情,只要人們去做對的事情,就很好。她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來看這部影片,也希望人們能為中國人做些什麼,她表示,聽到觀眾們往外走的時候說,要告訴其他人都來看。

雜誌作家:不相信中共會改變

旅行雜誌作家瓦德先生(Philip Ward)說,他不相信中共會有改變,他們雖然廢除了勞教制度,但是他們還會用其它名義(的國家機器)來迫害百姓,比如他認為新疆的集中營就是勞教所的另一種形式。

瓦德覺得中共的「一帶一路」政策,在非洲、美國、亞洲等國造成了負面影響,比如斯裡蘭卡等。

瓦德先生說:「孫毅的精神很有激勵力量,希望更多的人能夠站出來指出(中共)政權的錯誤。」

觀眾大衛(David)先生說:「共產主義是個很危險的理念,他們用折磨的方式讓中國百姓順從他們。世界上其它共產國家都失敗了,證明這種理念是錯誤的。 」

悉尼教授:沒想到迫害如此殘酷

有一些了解中國的觀眾,看過這部影片後,對有些事情改變了看法。

悉尼大學退休的神經科學系教授霍奇斯(John Hodges)先生曾在悉尼的中共大使館工作過,他看到過法輪功學員在使館外的抗議,「我知道中國(中共)對他們進行迫害,但是不知道迫害得這麼嚴重,用這麼殘酷的手段去折磨人。 」

他表示如果自己有能力,希望能幫助中國人,他很奇怪許多國家都要與中共進行貿易往來,因為這是個非常有鎮壓性的政權。他認為美國應該能為中國人做更多的事。

媒體記者:走出中共負面宣傳 尊重法輪功

作家、記者柯瑞奇先生(John Krich)感觸很多,他採訪了導演李雲翔先生。他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以前因為中共的負面宣傳,他對法輪功的印象不好,但是看了這部電影,他完全不這麼認為了,他說:「這是一種強大的精神信仰。……現在我對他們(法輪功學員)很尊重。」

《求救信》2018年8月11日在美國洛杉磯首映後,先後在加拿大、比利時、英國等地的電影節上映,並在日本NHK等多家媒體中播出。

《紐約時報》說這部電影是「一部強勁有力的紀錄片……一個意義重大的故事」。

《洛杉磯時報》(LA Times)登出名為「求救信:中國大陸令人心碎的人權虐待」的影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