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方隱瞞疫情 豬瘟蔓延或已失控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02日】

非洲豬瘟蔓延情況在中國日益嚴重。近日,民間傳出視頻和消息,不僅揭示出中共官方隱瞞疫情,也透露出疫情在大陸蔓延或已失控。

綜合中共官方的通報,自今年8月1日非洲豬瘟在大陸爆發至今的三個月裡,豬瘟疫情已蔓延至遼寧、河南、黑龍江、內蒙古、吉林、山西、安徽、江蘇、浙江、雲南、湖南、貴州及山東13個省份和天津直轄市,近乎中國半個省份。

官方隱瞞疫情

官方10月30日公布最新疫情的前2天,10月28日,有網友在推特上發布一則視頻,稱「湖南吉首芙蓉鎮菜市場已經沒有肉賣了!」

視頻顯示,在一個很大的農貿市場裡,賣蔬菜及副食品的攤位擺放得滿滿的,而賣豬肉的攤位全部空著。

畫面中有當地民眾稱,從前天開始就沒有一個人賣豬肉了。還說,要賣只能收在屋裡賣,不能到市場上賣。

記者30日致電芙蓉鎮,該鎮某診所李先生告訴大紀元,他們那裡的豬都生病了,所以不讓賣了,「菜市場有一個星期沒有賣豬肉了,情況比較嚴重,豬瘟發生到現在大概有3個月了,我們都不吃肉了。」

某商業銀行女職員對大紀元稱,她自己不做飯,單位有午餐,「我沒上市場去,我們這裡有人做飯,好像最近沒有吃到肉,差不多一個星期了。」

芙蓉鎮某酒店員工對大紀元說,豬肉是不准賣了,更多的消息網上有,不方便回答。而另一位做生意的女士知道是記者採訪,表示知道有豬瘟事情,但詳情不知道。

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10月30日發布的最新疫情通報中稱,湖南省元陵縣發生一起非洲豬瘟疫情,而早前10月23日發布的通報稱,湖南益陽市桃江縣和常德市桃源縣有發現非洲豬瘟,這是湖南首次出現豬瘟疫情。

大紀元注意到,湖南芙蓉鎮沒有出現在中共官方公布的湖南豬瘟疫情通報中。

對芙蓉鎮農貿市場停止售賣豬肉,湖南邵陽陳先生對大紀元推測,芙蓉鎮當地疫情應該是很嚴重了,「可能他們那裡的豬大量的死亡,所以不准再賣了,包括沒感染的豬,否則會有人拿死豬肉混著賣。」

陳先生表示,非洲豬瘟疫情在湖南蔓延其實早已出現比較嚴重的情況,但嚴重到什麼程度還不太清楚,「情況應該非常嚴重,我們這邊的村幹部和社區幹部都下鄉去排查這個了,把在欄的豬登記數量,然後通過檢驗手段來檢驗豬是否有病,主要是怕病死豬肉流入擴散到我們這邊。」

陳先生說,更主要的是,如果有豬瘟的情況,就要立即全部掩埋,「消息不能外泄。」

河南鄭州張先生告訴大紀元,大陸現在豬瘟疫情很嚴重,網上有好多視頻,很多豬都被活埋了。「豫(河南)北那邊,包括長垣疫情都比較嚴重,長垣有人拍了一些照片發到網上,照片顯示,政府在那裡給家家戶戶都散發關於非洲豬瘟的宣傳。」

「還有一段視頻,就是剛爆發非洲豬瘟的時候,在長垣那個地方查扣了幾輛車,車上拉的是死豬,有人把病死的豬拉到他們那裡。」

河南是出現非洲豬瘟疫情最早省份之一。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8月16日證實,黑龍江調往河南鄭州的生豬確診發生了非洲豬瘟。而鄭州雙匯從黑龍江佳木斯運購的260頭生豬中,有30頭死於非洲豬瘟。

山東壽光宋先生向大紀元表示,芙蓉鎮農貿市場豬肉全部不讓賣,就意味著疫情比較大的規模爆發,「通常有一個養豬場買豬帶進來的那就是把那個養豬場隔離了,別的不影響,只要不讓賣,說明情況比較嚴重,這個地區已經是爆發了、基本失去控制了。」

官商勾結追逐利益使疫情失控

陳先生表示,官商勾結追逐利益已使疫情失去控制。他說,在中國,只要能賺錢,什麼事都有人敢做,什麼錢都有人敢要。

為什麼豬瘟在湖南蔓延那麼快,最主要的是「病死豬肉會通過權力部門與有些不法分子勾結流散到其它地方。」陳先生說,「就是病死豬肉被那些檢疫部門,或者是那些埋的人拿出來賣,現在燒掉埋掉的只是一部分。」

張先生解釋,為什麼要把死豬拉到河南長垣,「在大陸本身就有政府默許的病死豬的加工產業鏈,他們加工有毒有害的食品已經很正常了,而長垣是廚師之鄉。」

宋先生表示,豬瘟年年有,今年就是這個非洲豬瘟比較厲害,但政府也不告訴老百姓實情,說是發現就悄悄埋了,具體死豬肉去哪裡了沒人知道。

「在山東高密有個村莊全村都是加工死豬肉的,多少年都有這個傳統,有這個渠道,死的雞和豬都有加工的,這個政府應該是知道的。」宋先生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