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家

思延


【正見網2018年11月10日】

當你脫離母腹,降臨塵世,睜開眼的瞬間,多會「哇哇」啼哭,據說因看到塵世太苦、太迷,不想來了。

既已來到塵世,無論貧富,你都擁有一個家,一個讓你能生存的家。在父母的呵護下,安然逐漸成長,你由最初的一張白紙,一張純淨的白紙,不斷薰染了很多的觀念、習氣,形成了特有的秉性與脾氣,成為世間再無第二個一模一樣的你,任何高科技都無法完整複製的你。

你從懵懂無知到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至步入社會,吃著人間的食物,受著人間的教育,你的身體在不斷膨大,你的思想在逐步成熟,觀念也愈來愈多,你也愈加獨立。當羽翼漸豐,你不願再受父母呵護,而是尋找自己的天地。在茫茫人海,因著緣分的牽連,因著前生前世的恩怨,你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那個願與你同甘共苦、風雨同舟的那個人,於是你有了自己的小家。慢慢的,小家演變為大家,各類關係也更加錯綜複雜,如父母、兄弟姐妹、親人、朋友、同學等組成了一個密實的關係網。

國,則是更大的家,是很多人共同的家,身在其中的每個人,都有責任與義務去呵護與捍衛。從古到今,有多少仁人志士為國捐軀,把最後一腔熱血傾灑,他們也千古留名,永垂青史。一國之最高統治者,則是國人的父母,是臣民的衣食保障。有國家這樣一個大屏障,小家才得以保全。

無論父母的家,還是自己的小家,抑或國家,都只是你在塵世生存的避風港,都是讓生命得以提升之所。

生命來到塵世,做人不是目地。在東方,有女媧造人;在西方,有上帝造人。人都來自天國,都曾是天上聖潔的神。只因生命變異,不符合高層的標準,而墜落到了凡塵。因此,千百年來,人類都在探索、尋找回家的路,希望能回歸到天上的家,回到真正生你的父母之家。滾滾紅塵只是人生的驛站,人僅僅是一個匆匆的過客,世間的一切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走,來時赤條條,走時光溜溜。可人的一雙眼睛太實在,無法看透,常在名情利的誘惑下,忘卻了真正的家,沉浸其中,樂此不疲。更甚者,為了自認為的「真理」,爭鬥一生,斷送卿卿性命,直到臨終一刻,都不明白自己為了啥,活著為了啥,不知自己真正的家在哪裡,真的可悲可嘆!

家,人生的歸宿。只有回歸天上的家才是生命的本真。但無論哪一層級的家,都必以道與德維繫。只有遵循了道與德,人世的家才會興旺,天上的家才能回歸,人生才能圓滿。否則,人生就如茫茫大海中的航船、浩瀚蒼宇中的飛鳥,迷失了方向,最終墮入可怕的深淵。

當今時代,千載難逢,法輪大法在世間洪傳,人皆有此機緣,通過真正的佛法修煉,返歸天上的家。若錯過,則將是永遠的遺憾與悔恨。願我們珍惜這曠古的機緣,回到久別殊聖的家,與久盼的真正父母團聚。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