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如海嘯 席捲俄羅斯城市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16日】

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Krasnoyarsk)日前遭今年冬季第一場暴風雪襲擊,大雪如海嘯般席捲這座位於西伯利亞的城市,象徵冬天已經來到。

俄羅斯民眾以縮時影片記錄了這場「大雪海嘯」的出現。當時是白天,氣溫在幾個小時內從攝氏3度降至攝氏零下6度。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白色的風雪如海嘯般從遠處席捲而來,逐漸地將地面的建築物吞噬。這個場景很像沙塵暴侵襲,不過顏色不一樣。

而在暴風雪過後,路面和汽車上都被一層白雪覆蓋住,猶如換穿一襲新衣。

對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居民而言,這場暴風雪還不算嚴酷,因為當地的冬季低溫會低至攝氏零下50度左右,所以當地居民非常耐寒。

克拉斯諾亞爾斯克是西伯利亞的第三大城市,人口超過100萬人。這座城市也是西伯利亞鐵路的一個重要聯軌站,被俄羅斯作家契訶夫(Anton Chekhov)譽為西伯利亞最美麗的城市。

而在克拉斯諾亞爾斯克北方的諾裡爾斯克(Norilsk),當地溫度已降至攝氏零下25度。這座位於北極圈內的城市出現了冬季特有的「光柱」奇觀,被當地居民拍攝下來。

只見一根根不同顏色的垂直光柱由地面延伸至空中,煞是好看。這大概是北國特有的美景吧。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