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 做紮紮實實的修煉人

北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1月22日】

師父好!各位同修好!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農村大法弟子,今年六十多歲了,只上過三年小學,提起筆來,真是不知道說些什麼。看到明慧網上的同修們,三件事都做的那麼好,其實我也在做,可是我的怕心重,不敢在人多的地方講真相,所以講的還不多。我想和大家交流自己在這一年,在正法修煉中的感悟:

一、用心講真相,勸「三退」

我們的村邊,有一個農產品交易市場,我們都叫它「早市」,方圓十裡八村的村民都上這裡來買各種農產品。人流量很大,正是向世人講法輪大法真相的好機會。我一有空就到早市講真相、發真相資料。

一天,我去早市買菜,看到有一個賣西紅柿的小伙子。我就買了一些西紅柿,結帳時給了他一張真相幣,錢上有「天滅中共,三退保平安」的字樣。我說:「小伙子,你看看這錢上寫的是什麼?」他看了,說:「這是法輪功。」 我就給他講真相,他還是不太理解。我就問他:「你戴過紅領巾嗎?」他說:「戴過,紅領巾是用烈士的鮮血染紅的。」我說:「小伙子,血旗是邪黨的旗,你入隊時在血旗面前發過誓,共產黨壞事做絕,天滅中共時,也會連累到你,趕緊退了吧。」他聽了,就趕緊退出了中共少先隊,我給他起了化名,幫他在大紀元網上做了聲明。

二零一八年,我家拆房子。家裡堆積了很多廢品,我就請收廢品的人到家裡收廢品。我就給她講真相,講法輪大法是教人做好人的、講江澤民出於小人妒忌,迫害法輪功,她很快就明白了真相,做了「三退」。第二天,家裡又來了一位收廢品的,我也幫他順利做了「三退」。

我經常想:村裡還有誰不知道真相,我就到他家串門,給村民講真相,雖然自己講的不好,但村民們都很認同,都同意三退。我知道,都是師父在鼓勵我、幫助我。

二、放下對微信的執著

明慧網二零一八年六月三十日發布《所有大法弟子須知》:「請所有大法學員和大法弟子都不要再使用微信……,無論您身在中國大陸還是海外其它國家、地區。請過關學員不要再傳播、聽信和堅持各種藉口。」得到通知,身邊很多同修都把微信刪除了。我這事很為難,因為前不久,兒子說我的手機慢,為我買了一部新手機。新手機很好用,女兒還幫助我安上了上網軟體,上微信,我認為挺方便。

因為家裡人多,姐妹們多、我的朋友也多,還有我的媽媽經常和我視頻聊天,我還能看到朋友圈裡的很多事。所以,我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微信,看看有沒有新信息,朋友圈裡又發布希麼了。這樣,占用了我很多時間,很多家務都完不成,學法更是不能靜心。

師父在新講法中,也多次談到讓大法弟子不要被網絡不好的東西干擾。我用心一想:刪除微信還真是一件大事,要嚴肅對待。怎麼辦呢?因為微信都是兒女幫助安裝的,我只會用,不會刪除。我和兒女們說:我想刪除微信,他們都不同意,因為他們覺的我有微信,聯繫方便。我真是不好辦。

有一天,女兒來了,我說:「我想把微信刪了。」女兒問:「為什麼?」 因為她們不是修煉人,不懂。所以我就說:「看微信對我眼睛不好,不想看了。」女兒說:「您把多餘的微信聯繫人刪掉,就留下家裡的親人。」我說:「不行,都不要了。」兒女們不理解我,兒子還說我有毛病,說:「剛給您買的新手機,看您歲數越大,事越多,盡出怪事。」兒子問我:「您真要刪微信?」我說:「是!」女兒說:「重要的事說三遍。」女兒又問了我三遍:真要刪微信?我說:是!我決定了,她就真的幫我刪除了微信。

我拿著手機看了看,真覺的自己心裡空空的,感覺自己的空間場去除了很多敗物,有一種很輕鬆的感覺。

過了兩天,我突然想起來,微信裡還有孩子們過節給我發的紅包,有四百多元錢在裡邊。怎麼把錢拿出來呢?我就問女兒,她說:「重新裝上微信,就可以拿出來。」我說:「還是算了吧,太麻煩了,錢我不要了。」後來親戚覺的錢就這樣不要了太可惜,就幫我從微信中拿出來,轉到我的銀行卡上,我用這錢能多做一些大法的事。

看起來是件很小的事,可是對修煉人來說,就是一場正邪大戰。

三、放下利益之心

在修煉的路上,主要是修心性。我還有方方面面的心性問題,尤其是利益之心。師父說:「還得把妒嫉心、爭鬥心、歡喜心、顯示心、各種心,人的心多了,所有的心,各種慾望,都得去掉,才能達到修煉圓滿的。」[1]去除自己的利益之心,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真難。

二零一八年,我家拆房子,蓋新房。家裡有許多東西沒地方放,得清除。我家有一堆煤,我想把它賣掉。我知道鄰居家在燒煤,我就說把煤賣給他。鄰居問我:多少錢?我說:您看著給吧。鄰居給了我八百元錢。我心裡很不高興,我想:那些煤,少說也有兩、三噸,按照市場價,至少也要給個一千五百元吧。八百元,也太少了。但我想,自己是修煉人,何必跟常人爭哪?就沒跟他說什麼,鄰居就把煤拉走了。

鄰居看到我家還有暖氣片,就說:「你把暖氣片也賣給我吧。」我想,那就賣給鄰居吧。可他說十元錢一片暖氣片,我想:錢太少了,至少要十五元一片。可我已經答應把暖氣片賣給鄰居了,反悔不好,我就答應了。鄰居高高興興的拉走了暖氣片。

鄰居走後,我心裡算計:鄰居暖氣片少給我三百元錢,拉走的煤少給我四百元錢,就是七百元錢呀。我一個農村老太太,做一個月的工才能賺七百元錢。我越想越不是滋味。師父說:「可是往往矛盾來的時候,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2]「所以今後遇到矛盾的時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因為矛盾產生的時候,會突然間出現,可是卻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你只要把你當作煉功人,你就能夠把它處理好。 」[3]我想,什麼事都是有因緣關係的,為什麼這事讓我碰上了呢?鄰居是個常人,就是愛占便宜,師父就是用這個形式,去我的愛占便宜的心,去我的利益之心。

我仔細想,在很多時候,我總愛占小便宜。有一天,我去買蔥,有一位老農賣蔥,他的蔥裡有一些蔥是折了的,我就把它們挑出去,專門挑好的蔥買。結帳時,我給老農一張真相幣,他看了,說什麼也不要。我看老農不高興,就給他一些零錢。

回家後,我想:是自己錯了,我是大法弟子,買東西不能挑三揀四,其實就是利益之心。我知道自己不對,可怎麼去呢?讀師父的法,師父說:「修煉得慢慢的來,但你不要放鬆。你說:老師講了,修煉得慢慢來,那咱們就慢慢來。那可不行!你得對自己要嚴格要求,佛法修煉你要勇猛精進的。」[4]我想,不管多難,也要去自己的利益之心。把自己的利益之心曝光,時時刻刻以法為師,把它去掉。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我會踏踏實實學法,聽師父的話,做好三件事,兌現誓約。

個人層次有限,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4]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