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增至84死再遭暴風雨 失蹤人數降至700人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21日】

截至當地時間20日晚,山火造成的死亡人數上升到84人,其中加州北部的死亡人數為81人,而失蹤者近700人。天氣預報顯示,當地時間21日,北部山區的林火火災區域將迎來一場降雨,這將有助於滅火。但同時,也會增加搜索工作的難度。為此,救援人員在20日加大搜索力度,爭取在降雨前完成更大範圍內的搜索工作。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周二(20日)報導稱,當局已將失蹤人數下調到700人,較周一(19日)報告的933人減少234人。

警方強調名單並非失蹤人口真實數字,不排除重複人名的情況出現。可能部分人已安全,但尚未通知當局。目前仍在調查兩宗火災的起火原因。

坎普野火(Camp Fire)肆虐山城天堂鎮已經13天,預計21~22日將迎來暴風雨。這對滅火雖有幫助,但因植被被燒毀,專家擔憂會發生洪水和土石流,使接獲疏散命令的4.6萬人更加痛苦。

而且,辨識火災死者身分本來就已經很難,如果暴雨再沖走遇難者的遺骸,灰燼融入泥水,讓搜救人員更加難以辨認死者身份。巴特縣(Butte County)警長哈尼亞(Kory Honea)沮喪的說,在暴風雨來臨前完成遇難者遺體確認工作幾乎是不可能的。

目前由400多名消防員和志願者組成的搜救隊伍,正在天堂鎮搜尋被燒毀房屋中的遺骸。每隊搜尋小隊帶著一隻頸圈上系有鈴鐺的尋屍犬,在火場中搜尋遇難者遺骸。如果他們什麼也沒有發現,就會在房子附近用橘色漆劃個圈。

大火過後,現場足以測試DNA的遺骸不多,搜救人員目前正通過牙齒、骨頭碎片等核查死者的DNA,從而確認其身份。哈尼亞表示,這項工作的難度已經非常大,再加上暴雨,可能永遠無法知道確切的死亡人數。

另外,南加洛杉磯郊外,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奪去至少3條性命。已有82%的火勢得到了控制,大火燃燒了9萬8362英畝的土地。

預計當地本周也有大的降雨,當局在南加州文圖拉縣、洛杉磯縣等〝伍爾西大火〞燃燒區域發布了土石流預警,提醒土石流可能形成新的災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