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船長(連載八)

章冬


【正見網2003年12月13日】

(八)

11月5日。

在劉總的審核,邊總、於紅同時現場把關與考核下,北京新紀元的營銷隊伍組建起來了。目前銷售部算於紅在內共13人。具體安排是,東北區一人、西北區二人、華北區二人、西南區一人、華南區二人、售後服務一人、內勤三人、部門經理一人、暫時不設副經理。

產品的廣告傳單已經出來了。

上午,劉翰成,邊總,於紅在討論銷售策略。

「陳先生決定前期廣告費投入30萬,生產啟動資金280萬。但是,他的盈利計劃是,到2002年末,第一個生產年度力爭純利300萬。用三個生產年度收回保健品廠的全部投資。這個目標是他的初步設想,過幾天他要來和我們具體探討。不過我想出入不會太大,陳先生的為人我知道,陳先生的精明的商業頭腦我也知道」。劉總說。

「擔子不輕啊,我目前還不清楚,這個領域的利潤到底多大,市場前景究竟如何」。邊總接過話茬。

「壓力是很大,但是這個指標還是有譜的,對這個行業我做過初步考察。」劉總邊說邊接信函。

小張進來把一個通知遞給劉總。

原來是海淀區外商局下發的,說要加強外企用人管理,慎用幾類人員,包括法輪功弟子。並附通告,在外企會場上發現法輪功傳單。看了一眼,劉總把它丟在寫字檯下層。

同修們幫助發正念,使那天三十份真相材料利用午休間隙發的很順利,雖然當場略有緊張。那天下午劉翰成故意最後一個離開會場,看到了大家基本上把真相材料都帶了回去。只有一位把材料扔在會場,由於服務人員在現場打掃,劉總沒機會把那份材料拿出來。

「我不主張把這30萬廣告費按普通市場運作的方式投入媒體,我們應該能夠另闢蹊徑,使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於紅道。

「我也一直在這樣想」。劉翰成補充著。

……

通過一個上午的討論,大家達成如下的共識。

一、北京新紀元的市場方略是,要以培養一批高素質的營銷隊伍為目的,對業務員不只強調績效考核,同時也要把道德修養作為綜合考核的重要方面。這才是樹立企業形像,擁有穩固而健康的客戶關係,建立良好的銷售網絡的根本保障。為此,銷售部開設必須全員參加的「人生與修養」的課程, 沒月二次,每次半天。

二、為了探索以更低的費用投入,並且能夠迅速拓展市場,而且在初始階段就能建立一套沒有巨額賒銷的良性的有效銷售手段,決定對不同地區採取不同的市場拓展辦法。在北京、天津地區,把廣告費用直接以產品的形式向社會贈送,請求新聞機構以新聞的形式,而不帶任何廣告性質的方式給予正面報導。在東北、西北區,在重點銷售城市,於電視台的黃金段播發廣告。其它地區,用最大眾的銷售辦法,既業務員直接尋找經銷商,建立銷售網絡。

三、產品銷售價格定位統一,在產品外包裝中註明價碼,為的是充分保護消費者的利益和生產廠家的利益。取消大經銷商的中間批發環節,由業務員直接面對藥店和醫院。目前不考慮在地方設庫,所以增加內勤人員,滿足頻繁的小批量發貨的要求。

四、產品純利保持在20% --25%。不走高廣告投入,高利潤回報的路子。靠銷售部全體員工的勤奮,靠新紀元誠實、務實的企業形像,以產品的可靠的質量保證來贏得顧客的信賴,拓寬產品銷售渠道。以提高產量的辦法來完成企業創利計劃。

五、具體銷售措施,由邊總和於紅擬訂,上報總經理通過。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