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字塔新發現 吉薩金字塔密室可聚集電磁能量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23日】

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資訊科技機械與光學大學(ITMO University)研究人員,以科學模型分析埃及吉薩大金字塔,發現塔內3個密室可以匯聚電磁能量(electromagnetic energy),有助奈米研究以研發更高效的感應器及太陽能電池等。

研究人員模擬金字塔內的電磁場分布,再分析共振波長200至600公尺的交匯範圍,但由於小組缺乏有關金字塔的一些可靠數據,只能在一些空白處作假設,「我們假設金字塔內再無未知的洞穴,而建造金字塔的材料石灰岩平均分布在塔內及塔外」。

研究人員透過這些假設,發現金字塔3個密室有匯集電磁能量的條件,研究主管埃尤克博士(Andrey Evlyukhin)表示:「吉薩大金字塔建在波長較短的石灰岩基底上,電磁能量可在密室積聚,產生頻譜最大值的電子磁場,而金字塔分散的電磁能量就聚集在基底區域。」

埃尤克形容本次突破不但可以進一步了解金字塔,更對未來科技發展起重要作用,「我們只要選擇一種合適電磁能量的材料,便能夠製造錐體奈米粒子,再應用於奈米感應器及太陽能電池。」

吉薩大金字塔又名古夫大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Khufu),建於公元前2509年至公元前2483年,高度為145公尺,是吉薩最大金字塔。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