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煉油 變廢為寶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25日】

塑料帶來的問題大家已經很清楚了:這種材料永遠都不會降解,而被回收的也只占很小一部分。這意味著這種材料在我們地球的每一個角落出現,從海灘到我們的體內。但是一個英國公司找到了一個新的回收塑料的方法。

世界上大多數的塑料都會最終被扔在這樣的垃圾填埋場。

還有相當一部分會流入海洋。

但是一個新的英國回收公司希望把塑料收集到這裡。

回收技術公司艾得裡安·霍沃斯說:「人們對回收塑料有大量需求,所以塑料工業領域對於回收特別感興趣。我們致力於讓塑料進入循環經濟中。」

這個叫做回收技術的公司分解塑料,將其變成燃油,或者變成製造新塑料的原料。

艾得裡安·霍沃斯說:「基本上,現在我們做的是製造碳氫湯,之後以不同溫度進行蒸餾。在高溫下,蠟會分解出來,我們將其冷卻得到重油,再進一步冷卻得到輕油,其他則是石腦油。那些不凝固的氣體被我們用作整個過程的燃料。」

這個過程產生的重油能夠用於船隻。

艾得裡安·霍沃斯說:「我們將其稱為清潔原油,因為這其中只含有很少的硫,實際上幾乎是沒有,這符合世界各地海洋船隻低硫度的最新規定。所以這是個很有價值的產品。

目前該公司每年回收大約七千噸的塑料,但表示能夠加快速度。

艾得裡安·霍沃斯說:「我們正在設計一個為期四天的安裝過程。我們從六個貨櫃開始,組建一個即插即用模式,希望在四天內開始運轉。這不是一個煉油廠的概念,而是一個獨立工業設備的概念。」

該公司定下了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在未來十年內在全球銷售1300個回收裝置,並預計每年能夠回收大約900萬噸塑料。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