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在加拿大國會放映 議員感動落淚

【正見新聞網2018年12月07日】

圖:12月5日,影展由參議員Marilou McPhedran(前排右三)及國會議員Cheryl Hardcastle(前排中)和Tom Kmiec(前排左二)主辦。觀賞電影後,部分議員和該片導演李雲翔(前排左三)合影。

12月5日晚,加拿大三位聯邦議員在位於首都渥太華的國會舉辦影展,為聯邦參眾議員和國會工作人員放映入圍2019年奧斯卡候選名單的紀錄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反響強烈。

影展由參議員Marilou McPhedran及國會議員Cheryl Hardcastle和Tom Kmiec主辦。許多議員在觀賞過程中感動落淚,他們盛讚面對巨大人權傷害,仍堅定真、善、忍信仰的法輪功學員的勇氣和信念。同時,呼籲人們關注包括加拿大公民孫茜在內的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的處境。
國會議員盛讚法輪功學員秉承信仰的勇氣

國會議員Harold Albrecht說:「今晚看到的故事非常令人不安,我看到在監獄裡,人權受到侵犯,還有圍繞人權被踐踏的安全問題。」

他盛讚影片中的主人公孫毅,有著不可思議的勇氣,(表現在)一開始就利用機會寫這封信,以及後來,在他生命將面臨危險的許多場合所採取的行動。「他有著如此堅定的毅力和信念。非常值得讚揚。」

他說,「孫毅教會了我們很多東西。我們經常認為我們有困難要面對,他面對的卻是一個似乎無法逾越的艱難處境,但他表現卓越,他秉持了他的信仰,毫不動搖、持之以恆。」

參議員感動落淚 呼籲重組營救孫茜

參議員Marilou Mcphredran被影片感動落淚,她表示非常擔心目前因信仰法輪大法被非法關押的加拿大公民孫茜和其他中國法輪功學員的處境。

她說:「和在座的許多人一樣,電影讓我(感動)落淚。我深感關切的是,有一個還活著的加拿大公民——孫茜仍(被迫害),我們一直未能讓她平安歸來。」

「對加拿大公民孫茜和許多其他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顯然違反了聯合國人權宣言和禁止酷刑公約,實際上,也違反了加拿大憲法,孫茜是一個加拿大人。」她說:「現在是重組增援(營救)的時候了,應該更加努力地把她帶回加拿大。」
「推薦給每個人都來看」

國會議員Steven Blaney表示很高興能夠觀賞這部電影,將推薦給每個人,都來看這部非常鼓舞人心的影片。

他說:「這是一個關乎勇氣、希望和警醒的一課。它讓人們對中國的人權狀況、以及那些試圖改善人權的人所面臨的挑戰和他們的巨大勇氣有了一定的了解。」

「影片內涵深刻、發人深省」

國會議員Cheryl Hardcastle表示,影片深刻的內涵、發人深省。

她說:「今晚我將沉默,會思考很多,這樣的電影對我們來說是極其深刻,並受益良多的。」

「影片讓我們所有人都想到,我們不能放棄。有時,這些巨大的(人權)問題,讓我們的心都碎了。他經歷的苦難太巨大了,但我們不能放棄,這一點太重要了。」

背景介紹:

《求救信》講述的是,美國俄勒岡州的一名普通女性朱麗‧凱斯(Julie Keith)在Kmart超市購買的萬聖節裝飾品中意外發現了一封信。這封信是從八千公裡之外的中國瀋陽馬三家勞教所秘密傳出的求救信。她將信上傳到社交媒體後,吸引了包括CNN、FOX News、《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等多家國際媒體的關注,引發一系列連鎖反應。

在中國,神秘的寫信者孫毅聽聞了這一消息,冒著自己和家人安全的風險,決定進一步揭露這場對人權的迫害。他與「皮博迪」獎獲獎導演李雲翔(Leon Lee)合作,在中國大陸受到嚴密監控的環境下,用鏡頭記錄下他真實的生活,並走訪曾經的「馬三家」勞教人員,獲取第一手資料。

影片還根據孫毅本人手繪的場景,用動畫的方式描述了他在「馬三家勞教所」期間的遭遇。《求救信》向公眾展示了這名斯文的中國工程師和一位美國普通家庭主婦是如何改寫歷史的。

11月8日,奧斯卡金像獎主辦方——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公布了第91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候選名單,《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名列其中。

《求救信》在今年四月北美最大紀錄片電影Hot Docs上全球首映,併入選「最受觀眾歡迎的20部影片」。在隨後的全球影展放映期間,深受觀眾喜愛,先後在英國劍橋電影節、美國亞特蘭大紀錄片電影節、紐約美國亞裔國際電影節、墨西哥城國際紀錄片電影節等電影節上,獲得十餘個「觀眾選擇獎」和評委會大獎。影片九月份在日本NHK電視上放映後,引發日本觀眾的強烈反響與討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