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急凍日本 北海道零下22度恐積雪50公分

【正見新聞網2018年12月08日】

北海道釧路町街頭,一台公車撞上電線桿,擋風玻璃全破,四名乘客輕傷送醫,而知內町也有一輛轎車,疑似因失控打滑,撞上油罐車,駕駛頭部輕傷,這些全都是大雪惹的禍。

記者鎌田佑輔 :「現在雪相當大,幾乎無法看到前方車輛。」

日本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日本海沿岸城市急凍,北海道降下大雪,大樹町零下22度,迎來北海道入冬以來最低溫,冷到讓當地民眾的生活都受到影響。

北海道居民:「家裡的下水道結凍了,水流下去會發出咔擦聲響。」

氣象預報員佐藤俊和:「這裡的石牆上,已經積雪20公分了,突如其來的大雪,讓日本民眾措手不及。」

當地居民:「雪突然就下起來了,嚇了一大跳,像這樣的降雪,今年還是頭一遭。」

小朋友開心打雪仗,但卻有很多民眾開心不起來,厚厚積雪造成新千歲機場兩天內數百個航班被取消,遊客行程大亂。

遊客:「因為札幌車站JR開不了,就提早來這裡,祈禱(航班)能飛的成。」

近日預計前往日本民眾,除了要注意保暖,也得小心因結冰而濕滑的路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