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札幌居酒屋爆炸 40多人受傷

【正見新聞網2018年12月17日】

日本共同社報導,當地時間周日晚上8點30分左右,日本北部北海道札幌一家酒居屋發生爆炸,造成四十多人受傷,一人傷勢危急。

《朝日新聞》報導,札幌「居酒屋 海櫻」發生嚴重爆炸。

北海道警方表示,這起事故造成42人受傷,包含19名男性和23名女性,其中一名男子傷勢嚴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可能需耗費一些時間」。二十多輛消防車在現場救災。

從社交媒體上發布的事件視頻可以看到,夜空中,火焰往上竄,黑煙滾滾,人們爭先恐後跑到一條遍布碎片和破碎玻璃的街道旁邊。

富士電視台報導,事發當時居酒屋內有41名客人及5名員工。居酒屋周邊至少3棟房子被波及,有民眾受傷。

目前還沒有關於爆炸原因的直接消息,一些媒體報導說是氣體爆炸。共同社稱爆炸導致許多建築物倒塌。

警方和消防隊員正在努力撲滅大火和消除煙霧,並警告鄰近地區的人們可能會再次發生爆炸。
當地時間周日晚上8點30分左右,日本北部札幌一家酒居屋發生爆炸,造成四十多人受傷,一人傷勢危急。(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時報》援引一名居住在附近男子的話說:「我聽到一聲巨響,聽起來像雷聲,我的公寓也在晃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火勢延燒數小時後被撲滅。受影響的地區包括住宅區和餐飲場所,位於札幌市中心東南約3公裡處。

另一名目擊者告訴NHK,爆炸震碎他工作的餐館窗戶,有「許多受傷的人」。

另有目擊者報告說,爆炸發生後,該地區空氣中有異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