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伯克利一票難求 精英:應堅信創世主來救度

【正見新聞網2018年12月17日】

2018年12月16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澤勒巴克館(Berkeley Zellerbach Hall)舉行了今年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

神韻通過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和東西方樂器合璧的音樂,將五千年正統的中華文化呈現在觀眾面前。舞蹈和音樂這種萬能的語言令伯克利觀眾大開眼界。有的觀眾說一定要趕上今年伯克利的「末班車」,千萬不能錯過。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是世界頂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學,在學術界享有盛譽。其中物理、化學和自然科學一直處於世界領銜水平,迄今該校共產生了107位諾貝爾獎得主。伯克利分校的研究生教育一直被認為是美國最頂尖的水平,為世界培養了很多國際人才,其影響遍及全球。伯克利的學術菁英觀賞神韻後,深深傾倒。

美國著名物理學家:被帶入了古老的時間長河

12月16日下午,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物理系教授Richard Muller與家人觀賞了神韻的最後一場演出。他讚嘆道:「這是一個奇妙之旅,我從未見過這麼美的演出。」

Richard的家人中有多位舞蹈演員,孫女還曾榮獲過國際大獎,所以Richard看完神韻後,連聲讚嘆道,「來看神韻前,我就知道這將是我們見過最美妙的舞蹈。即使這樣,神韻的美遠超我們的預期。」「舞蹈家呈現的技巧非常高超。他們跳舞時是那麼輕盈,似乎毫不費力,讓我忘記了他們在跳舞。我完全陶醉其中。」

他說,「神韻的音樂是獨特的,她結合了東西方音樂的精華。我覺得神韻將最精湛的藝術結合到一起,展現了一個偉大的作品。神韻創造了一種新的藝術形式,神韻藝術家創造力非凡。」「動態天幕太美了,我試圖弄明白這是怎麼回事,如何將天幕和舞蹈結合得這麼精準,我從未見過這樣的藝術。」

「我越來越沉醉在欣賞演出的愉悅中,我仿佛被帶入了古老的時間長河,忘記了現實,似乎就生活在那個時代。這是一個非凡的文化之旅,是一個全新的體檢。」「神韻讓我對美、色彩、舞蹈和音樂有了全新的認識。更不可思議的是,神韻將如此多完美的藝術融合到一起,太精彩了。」

Richard表示, 「我會告訴朋友們,如果你想看一場結合最完美的音樂、藝術、舞蹈和歌曲的演出,那麼神韻就是我見過將所有最精湛藝術完美融合的演出。」

Richard Muller是美國著名物理家,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物理系教授。 他啟動的實時超新星研究計劃,發現宇宙正在加速膨脹,他的學生因此獲得了物理學諾貝爾獎。除了從事科學研究,他還是穆勒諮詢集團的總裁和首席科學家和SoliDDD公司的首席科技官。

美國著名生物學家: 壯麗非凡的演出

剛剛觀賞過演出的Michael Eisen先生稱讚: 「我完全被神韻演員的才華所震撼, 他們居然可以頭頂著罐子起舞! 太不可思議了!」他說自己完全能想像到神韻演員為此而付出的巨大艱苦努力。

神韻獨創的動態天幕將傳統舞台藝術與科技相結合,讓身為科學家的Michael Eisen非常喜愛,不用任何航天技術,就可以身臨其境般訪問月亮,他說:「我喜歡那個有關月亮的故事,人可以到月宮中去遨遊一番。我喜愛演員通過天幕的方式展現人類與天堂相連的神奇,他們(演員)上天入地的速度如此之快。」

在傳統的中國文化中,天地人合一的理念貫穿在整個中國歷史中。 神韻用藝術的手法鮮活地將這個理念呈現在觀眾眼前,對Michael Eisen來說這是全新的理念,是「很美的概念」。

親身體驗過神韻的藝術饗宴後,Eisen表示,一定要推薦這個演出,因為「這是壯麗非凡的演出,演員才華橫溢,真是美不勝收!」

Michael Eisen現任伯克利大學分子和細胞生物學教授,主攻生物基因學。他也是開放獲取科學出版的主要倡議人,及美國公共科學圖書館聯合會創始人。他在2002年獲得美國生物信息班傑明‧富蘭克林獎。

銀行副總裁:人應堅信創世主來救度我們

「神韻通過音樂和舞蹈,喚醒了人們封閉的內心,讓大家彼此尊重。」12月15日晚,聯合銀行副總裁Maria Gallo和家人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澤勒巴克館(Berkeley Zellerbach Hall),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五場演出後,不禁連聲讚嘆。

Maria Gallo認為當今的世界存在太多的分歧,人們的彼此尊重已經流失了:「神韻讓我感受到,無論我們的文化背景和種族之間差異多大,我們都要彼此尊重,為別人著想。」

Maria Gallo還感受到中國文化是神傳文化,能帶領人提升精神境界。「我們都敬仰創世主,追隨著他的指引。神韻的藝術家們通過舞蹈準確的表達了這一點。」她說,「神韻舞蹈展現了創世主來救度我們這一主題。在一個舞蹈中,一個年輕女性因為堅持信仰被入獄,並被嚴酷迫害,但她堅守信仰,後來創世主讓她重見光明。這個舞蹈充分表達了人們應該堅持對創世主的信仰。」

對於神韻舞蹈演員們展現出的超凡技藝,Maria Gallo說:「每個舞蹈動作的精準程度讓人難以置信,我相信舞蹈家們一定經歷了很多的排練。我注意到,每個女舞蹈演員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她們的一顰一笑都深深地打動著我。」「我認為神韻舞蹈家們完美的演出,不僅來自於他們的專業素質,同時也來自於藝術家們個人的品德修養。他們是那麼的優雅,那麼的善良。」

讓Maria Gallo最為感動的,是神韻舞蹈所承載的深厚文化內涵。「神韻將一個古老國度的傳統文化和悠久歷史呈現在了舞台上,讓我領略到古老建築的宏偉、絢麗色彩的融合,舞台上的一切元素配合得相得益彰。」她接著說:「舞蹈能量非常強,充分體現了真正的傳統文化。甚至演員們身穿的服裝都蘊含了久遠的文化內涵,體現了女子的謙卑和典雅。」

Maria Gallo認為,「女人就應該像個女人(般溫柔),男人和女人間要相互尊重。神韻舞蹈不僅表達了這一點,也啟迪人們成為更好的人,進而有一個更好的人生」。

神韻喚醒心靈 藝術家:人應注重精神修為

水彩畫藝術家Ina Wunsch沒有想到在節目中會看到創世主的畫面,「我非常喜歡!精神內涵是我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通常我們不太重視精神層面的東西,神韻的節目提醒我們要重視精神層面的修養,非常好。」

Wunsch表示,神韻演出改變了她對中國文化的印象。「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和歷史,非常重要。神韻演出做到了這一點,我今天學到了很多中國文化和中國歷史。」

「發明動態天幕的人真是太令人震撼了!」她說,「這是更高的技術,前所未見!」

Wunsch表示,她的孩子們都很喜歡神韻。「神韻舞蹈演員的舞蹈技巧令人驚嘆,他們一定經過了長時間的訓練。」「今天有很多舞蹈演員,尤其是男舞蹈演員在台上跳舞,他們的舞蹈時而陽剛豪邁,時而溫柔輕盈,非常美。」

她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感覺非常棒,會向親友推薦神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