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怕「墨魚」食物的執著中的理悟

觀心


【正見網2018年12月25日】

我現在的工作環境比較特殊,不能暴露大法弟子身份也不能直接講大法真相,但是我可以直接講共產邪黨的真相。來單位開會領導上樓,司機都可以聊天,這些人比一般老百姓知道的多。前幾天台盟開會,一位司機是佛教徒,和他聊貿易戰聊的很開心,我說:人不能做壞事,小事做錯了可以改正,如果壞事做絕了身負人命以後,想改正的可能性都沒有了!只有一條路走到黑。這樣自然能聊到貿易戰的本質和中共鎮壓法輪功血債纍纍的真相。

聊完他說勝讀十年書。事後,我將聊天的內容反覆提煉,好像裡面有些內涵沒有貫通,直到第二天我將聊天中的好人與壞人和太極陰陽的黑白兩極對應到人們常說的黑白兩道推理,越往上昇華陰陽越溶合,越往下就越對立!昇華到無極,生命那是什麼狀態?無所不容。陰陽對立演化到陰盛陽衰至物極必反,又是什麼狀態?體現的就是現代人類自由和共產主義兩極分化的激烈對抗,轉世成共產黨前領導人都是本質陰性的生命。把這些道理推導出來以後寫成常人看的詼諧雜文放微信上,覺得這兩天的緊張的大腦才放鬆下來。

修煉道路是不同的,我是見什麼都用師父講的法理指導,然後以傳統文化的名詞概念論述,這就是在社會講真相的實踐中以傳統文化證實大法的方式。

中午吃飯的時候,吃到一半我開始喝湯,然後用筷子一挑發現一隻大墨魚。我當時一愣,不由得苦笑:我剛證實到無所不容的道理,師父的考驗就到了。

幾年之前在酒店工作的時候,我看到廚師吃粥食用醃製小墨魚,心裡好奇就嘗了一隻,結果衝出大門就大吐。那真是噴水一樣得把胃裡的東西都噴吐的乾乾淨淨,這輩子最慘的一次。從那以後,湯裡帶點魚腥就不敢喝,心裡覺得墨魚真是太髒了。

這是一碗用整隻干墨魚熬成的湯,要是過去我直接就倒了。我上午悟到的宇宙是一個整體,對宇宙的萬事萬物沒有分別心、無所不容的道理,這是南方正常生活的飲食習俗我理所當然的要入鄉隨俗。我試著慢慢的把墨魚吃掉,把湯喝完也沒有什麼反應。吃飯的時候,我想到了我們修煉初期師父推薦的《密勒日巴的修煉故事》中,密勒日巴面對妒忌的操普博士和欺騙獻毒奶酪給密勒日巴那位婦女將計就計的心態,密勒日巴為什麼能喝毒藥?身體演化到那種程度了,喝毒藥也是消業提高心性,為度操普博士和獻毒的婦女之必然,不這樣度不了這對惡毒的罪人。

人類歷史和文化都是為今天的大法弟子正法修煉鋪路而來,師父為什麼要推薦我們老弟子當初看這本書?我個人悟到,就是為啟蒙我們更高層次的佛法和非常時期的度人狀態!

密勒日巴修的密宗佛法當然不能和法輪大法相提並論,大法是無所不能的!只是看我們實修證悟到什麼程度。我經常看到同修交流文章中,把自己證悟的道理和經驗當絕對正確,比如:因害怕色慾而建議年輕人不要結婚等等。中共迫害當初,修煉的年輕人承受不了中共迫害帶來的家庭等各種惡劣環境而掉下來,明慧網提醒同修謹慎對待婚姻是應該的。時過境遷以後,我個人覺得還是要以法為師為好。大家同修一部法,但是根基不同,符合常人狀態修煉形式當然也不同。

這篇文章寫到這裡的時候,自然聯想到妹妹被人騙借我的錢投資炒外匯,結果傾家蕩產時我的態度,及利用妹妹炒外匯把這個城市中我的堂弟堂妹妹和表弟妹們集中起來聽真相,在將計就計的這個過程中去執著心。我平時和這些弟妹們見的少,見到也是因為生活壓力大都不開心,心事重重的聽不進真相,他們炒外匯賺錢的時候大家經常集會開心的了不得,人心情舒暢的時候說什麼都能聽進去!

我現在知道從2015年初到目前,這個走了三年的修煉過程通過這篇文章才算完結了。寫修煉的心得體會,本身就是將不同階段的理悟用大法不同層次的法理穿針引線形成整體突破,這也是寫這篇文章的感悟。我們是修主元神的,就在人體最表面修煉,主元神就是我們最表面的部分要什麼都明明白白的!不懂高層次的法,就沒法向內找了。這其中還有其它比較大的魔難,幾件事交叉在一起都是消業提高心性的大好事。

師父講過「法無定法」 (《《法輪大法義解》〈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講法〉)和「無為是大法」 (《北美首屆法會講法》)的法理。修煉到一定程度會發現,天地之間的一切包括我們遇到的人與事,其中不同時期的租房布局和單位工作環境的設計,都是應具體個人修煉救人而做的具體安排,不能動一點,只有老老實實的向內找才能走出來!表面的平平常常的實質,都是不可思議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