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美中首場爆滿 中華傳統文化引人尋根

【正見新聞網2018年12月23日】

「神韻編舞和寓意很有感染力。」美國福音路德教會執行主任Rafadel Malpica觀看神韻演出後如是說。2018年12月22日,神韻全球巡演到達美國中西部第一站,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伊利諾州第三大城市羅克福德市科羅納多藝術表演中心(Coronado Performing Arts Center)進行首場演出,票房爆滿。

美國最大的路德教會機構(ELCA)執行主任:「要回到我們的根,我們的起源。」

美國福音路德教會(Evangelical Lutheran Church in America,ELCA)總部設在芝加哥,是美國最大的路德教會機構,有350萬會員。Malpica擔任該教會全球使命項目執行主任十多年,全球使命項目下約有70國的傳教士及義工。

Malpica認為神韻表現古老傳統文化很有意義,「因為傳統文化給予了人的生命意義,信仰就是其中一個重要部分。神韻告訴我們,我們要回到我們的根,回到我們的起源。」

「這不僅是知道我們的歷史,而是理解我們的歷史,由此知道我們的目的。神韻講述了人生的意義,也講述了人生的目的。」Malpica說:「這就是我從神韻節目中看到的。」

「我還從神韻中看到,我們要紮根於傳統、傳統價值觀,如節目中展現出的正直、人與人之間的緊密聯繫和合作,堅持普世價值等。」

Malpica表示,他曾經去過中國的大都市及鄉村,了解中國歷史。他感慨道:「神韻展現了人的神性,我稱其為人的起源。而文化大革命正是要剝奪和壓制人(神性)。

律師:如夢似幻 仿佛回到天國

2018年12月22日,律師Erik Carlson和太太Amanda觀看神韻在伊利諾州羅克福德市科羅納多藝術表演中心(Coronado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首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Erik Carlson在羅克福德市任律師多年。他激動地說:「太美了!色彩明亮、有生氣。演員優雅、美麗動人,我絕對的喜歡。整台節目浪漫、抒情、舒緩,感覺像夢一般,真是如夢似幻。」

Carlson進一步說:「我很喜歡這種夢幻般的展現,你似乎到了天國世界。演出從始到終貫穿著保持善良與純淨,尋找回歸天堂的路。我想所有的節目都是以這種方式打動我的。」

「音樂很動聽,舞蹈和整台節目美妙絕倫,令我賞心悅目。我也很喜歡她傳達的一個強烈的信息,很強的反共產主義的信息。這令我有些驚訝,同時我覺得把這個信息傳達到美國很重要,看到在美國有這麼大的人群願意站起來反對共產黨,這非常好。」

神韻展示人類的精神 音樂教師感動

音樂教師Fred Grant和太太Joann Grant觀看演出。「色彩絢麗,服裝柔美飄逸,美不勝收,舞蹈十分優雅。」Joann說,「我很喜歡這種一個舞蹈講一個故事的感覺,特別扣人心弦。」

Grant也說:「舞蹈演員的專業性和優雅令我十分著迷,他們一定是經過了很刻苦的訓練,真是技藝高超。」

讓他最感動的是刻劃信仰的舞台劇,「他們想要堅持自己的精神信仰,但卻遭到壓制,這讓我想起基督教徒曾經受到的迫害。」Grant感嘆道,他能看到中國的人們期盼著心靈之旅,「神韻展現了人類精神之優雅、渴望與力量。」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