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船長(連載十八)

章冬


【正見網2003年12月23日】

(十八)

市場局面打開了,劉翰成準備到生產基地住幾天。一方面掌握一下生產環節,再者,想和工人們交交心。在會上他把自己的想法談了出來。

「是呀,別太偏向於紅了,劉總也該幫我分分心了。」邊勇說。

於紅也提出要了解一下生產流程,對客戶宣傳有幫助。再者也想和劉總學學做職工思想工作的方法。

「那咱們就一起去吧。」

第二天,把工作交待一下,劉總帶上筆記本電腦,開上車子,他,z就出發了。

車子行駛在早春的京郊,明媚的陽光使人心情格外敞亮。柳枝上,已經掛上了鵝黃的綠意。

他們隨便聊了些銷售啊,公司啊等的事情。突然,劉總話鋒一轉。

「於紅,透露個秘密吧,什麼時候吃你喜糖啊」

劉翰成打開車內的儲備罐,自己抓出一塊糖,然後把罐子遞給於紅,一邊半開玩笑地問道。

於紅接過罐子挑著自己喜歡的糖塊,收斂了笑容,沒有作聲。對於一向開朗的她來說,這是不正常的。這是觸到了心靈的痛處,劉翰成想,也許自己不該問,他側過臉來,掃視了一眼於紅。

氣氛沉默了下來。

當劉翰成含的奶糖快要化盡的時候,心情沉重的於紅開口了。

「人生莫測呀。」

「我從小到大的願望就是當老師,在我走完自己的求學之路後,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我熱愛我的工作,熱愛我的學生,我充滿自信地,滿腔熱情地,在生命的春季,走著自己如願以償的人生道路。」

「就在來新紀元的前三個月,我準備完成我的終身大事。但是,就在這時,一場意外,打碎了我的夢」。

說到這裡,她停了下來。

「出什麼事了?他遭受不幸了嗎?」

「不,沒有。」

「不不不,是遭受不幸了。他被非法關進了大牢。」

「哦?為什麼?」

「只因為他修煉法輪功。他為法輪功鳴不平」。

劉翰成的心緊縮了。

於紅沉重的語調接著說。

「其實,我們兩個都修煉,在大學時我們就修煉了。當大法遭到迫害時,我們都走出來為大法上訪。為此,我蹲了30天監獄,並失去工作。他二次被非法關押,失去自由,現在已經是第三次了。」

「失去工作後,我幾次應聘,都是因為我是修煉大法的,而被拒之門外。甚至有一次已經上班三天,後來領導知道我是修煉大法的,還是把我辭了。所以,這次招聘我沒有說出我的真實身份。」

「在新紀元。我今天是第一次暴露我的身份。不知領導介意不的。」

後一句話,她是在試探劉總。

劉翰成不作聲。

「法輪大法非常好,我建議有時間劉總也找本《轉法輪》看看。」

她進一步試探。並側臉來看著他。

劉翰成還是默不作聲。

車子轉了個彎,劉翰成問道。

「那你現在還煉嗎?」

「我今生是不能放下大法的」。

於紅加重著語氣。

停頓了一會兒,劉翰成重重地道。

「千金易得,真理無價。堅定吧。」

至此,他們結束了這個話題。

劉翰成反覆在心裡悟,沒有向她道出自己的情況,是對還是不對呢?『咳,非常時期,只要都走在正法的路上,就不必拘於小節了,不想它了』。

於是,他們又談些人生啊,信仰啊什麼的。

對於劉翰成迴避自己的試探,於紅並沒有介意。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有自己的選擇。但是,通過以往的表現和他今天的態度,於紅斷定,十有八成劉總是修煉大法的。想到此,一股喜悅湧上心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