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金字塔遭炸彈攻擊 越南觀光團4死12傷

【正見新聞網2018年12月29日】

埃及一輛搭載14名越南遊客的巴士,周五(28日)在距離世界知名的吉薩金字塔(Giza)不到4公裡的地方遭炸彈攻擊,導致3名越南遊客和1名埃及導遊喪生,另有12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

埃及內政部發表聲明說,這枚土製炸彈放置在距吉薩金字塔不遠的哈朗區(Haram)馬瑞尤提雅街(Mariyutiya)上一堵牆壁附近,於晚間6時15分爆炸。

當時巴士上面載著14名越南遊客,以及埃及導遊和司機,正要前往金字塔看燈光秀,沒想到遇上攻擊。從釋出的照片可見,遭攻擊的巴士嚴重損毀、擋風玻璃爆破,碎片散落地上,現場一片混亂。

爆炸發生後,武裝部隊立即前往救援,傷者被送到附近的醫院。受傷的人中,有11人是越南遊客,1人是埃及駕駛。

據BBC報導,埃及總統馬布裡(Mostafa Madbouly)表示,出事巴士並未按照原先計劃的路線行駛,也未告知安全部隊。當局已聯絡越南大使館,告知這場意外並協助處理。

路透社報導,其中一名驚魂未定的女遊客蘭裡(Lan Le)說,當時我們正前往吉薩金字塔觀看錶演,「突然就聽到爆炸的聲音,真的好可怕,所有人都在尖叫,之後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目前尚無任何一方宣稱犯下這起攻擊案。

埃及曆經2011年革命運動爆發後觀光客人數銳減,如今作為埃及重大外匯收益來源的觀光業正在復甦中。而此事件是埃及一年多來第一起外國遊客遭受攻擊事件。

伊斯蘭極端分子在埃及相當活躍,包括與伊斯蘭國(IS)有關的一派在內,以往即曾以外國遊客作為攻擊目標。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