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北卡首場大爆滿 主流精英感受善的力量

【正見新聞網2019年01月05日】

2019年1月4日晚,北卡州首府羅利市迎來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當晚,杜克能源藝術中心的羅利紀念堂(Duke Energy Center, Raleigh Memorial Auditorium)滿滿人潮,再現了神韻票房在各地大爆滿的盛況。演出結束後,觀眾紛紛起立鼓掌,向神韻藝術家揮手致敬。

據北卡主辦方介紹,神韻的美名遠揚,今年更多周邊城鎮的居民前來觀看,他們大多單程驅車就要1~2小時。一位住在路程約1小時以外的觀眾告工作人員,早前在加州旅遊時就獲得神韻演出的信息,覺得非常漂亮,想著要去觀看。回到家打開郵箱,首先進入眼帘的就是一本精美的神韻小冊子,她就撥打了熱線電話訂票。今年的票房也是火熱,100美元及以上的高價票在演出開始兩週前全部售罄,之前封閉的座位最後也開放售賣。

羅利又稱「橡樹之城」,是北卡州的高科技中心。她與達勒姆市(Durham)、教堂山市(Chapel Hill)成三角位置,形成美國最大的科技工業園之一,「三角研究園」(Research Triangle Park)。三所世界高等學府杜克大學、北卡大學教堂山分校和北卡州立大學分別座落於三個城市,為園區內大約200家高科技、生化公司輸送人才。

神韻藝術家精湛高超的演出令北卡不同職業、年齡、族裔的觀眾驚嘆不已,有的觀眾從演出中獲得內心的昇華、看到了希望,感到善的力量;有的敬佩,有的感動流淚。

舞劇故事感人 公司執行長贊:經典主題 傑出呈現

CE Rental公司執行長John O』Brien和女友Laura Paris一起觀看演出。O』Brien說,自己有不少華人朋友,很高興通過演出對中國文化有了更多了解。「演出十分精彩,令人賞心悅目,我最愛那個長袖的舞蹈,還有那些跳躍和翻騰的技巧。」

O』Brien說:「音樂也很動聽,服裝和一切都非常美。」他還對女主持人印象特別深刻,「雖然我一句話都聽不懂,但我覺得她的聲音真是很美。」

O』Brien對神韻演出中體現出的「經典主題」,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全善全美的詮釋深有感觸。「從遙遠的古代一直到當今,浪漫的故事、純真、經典的愛情,喜人的情節,我喜歡這所有不同的呈現!有生命喪生了但又復活,帶給了美好的希望。這一切展現了許多基本的元素。」

跨國公司經理:要帶孩子看神韻呈現的善 激勵他們

跨國公司區域銷售經理Scott Sapp讚嘆:「編舞令人驚嘆,這種天衣無縫的配合已經深入到每位舞蹈演員的內心中了。不僅是舞蹈本身,還有每個人的面部表情、手臂的舞動等,都在一起講述著這件故事。欣賞這樣的演出是如此讓人感動,他們完全讓我融入到故事裡了。」

演出中有表現善與惡的舞劇,Sapp說:「這讓我很觸動,我能感受到舞蹈演員所愛的、所追求的,這是他們的珍惜與嚮往,從中洋溢出來,散發出來,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讓人垂淚動情。」

Sapp表示,神韻演出「獨一無二,不容錯過,精美絕倫!」他決定明天再帶孩子來看演出,「我想讓他們看這場演出和演出中呈現善的力量,激勵他們,並帶到他們的未來中。」

神韻演出盛大完美 醫生夫婦贊驚人之作

「方方面面都是驚人之作。真是視覺和聽覺的一場盛宴,令人目不暇接。演出不同凡響的完美。」Mitch Merrit是位於北卡羅來納州羅利的維克郡醫療健康醫院(Wake Med Health and Hospitals)的一名醫生,他偕同太太Beth Merrit和孩子一起觀看了當天的神韻演出。

他希望朋友們都來欣賞神韻,他說:「你一定要去看神韻,只有看了你才會知道,神韻的一切都令人嘆為觀止!」

Beth也對演出讚不絕口,「太棒了,完全超出了我的想像。演出的一開場就非常盛大,完全把你帶入其中,演出高潮迭起,完全顛覆你的任何預想。」

演出的完美甚至令Merrit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整場演出堪稱是一個奇蹟,我盡力告訴自己這是真實的。舞蹈動作精準,令人難以置信。我得反覆提醒自己這是真人在表演,太完美了。我時不時的留意我的孩子,他們的表情完全是驚喜,這個表情像刻在了他們的臉上。」

農場主夫婦感佩神韻恢復傳統文化

北卡是一個農業州,農畜收入是該州的重要經濟來源。Ron Lee和華裔太太Amy 經營一家農場,當天他和太太驅車兩小時到劇院觀看神韻演出。

Lee讚嘆:「演出超乎尋常的完美,編舞簡直是神來之筆。」「音樂超凡脫俗,舞蹈家如行雲流水般飄逸,他們的舞姿是那麼整齊同步,真的太美了!精湛的演出,美好的信息,還有舞蹈講述的美妙故事。」

Lee也感佩神韻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我能感受到他們正在努力讓中國傳統文化復活。」他嘆道,「令人悲哀的是文化大革命把這一切都毀壞了,所有的一切都被毀掉了。很高興在這裡看到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至少他們在努力恢復失落的文化,並把這美好的文化帶給全世界。因此,在這裡我們確實能夠看到傳統文化恢復的希望。」

他強調,「這非常重要,因為中國人已經在美國生活了幾百年,因此對於那些在這裡生活了好幾代的人來說,了解他們祖國的情況非常重要。他們已經失去了他們的文化,他們在這裡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因此,我認為對他們來說,了解這一點非常重要。」

Amy表示,她是二代移民,父親是中國人,自己雖然不說中文,但今晚觀賞到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演出,壯麗的色彩,優雅的中國古典舞,還有富有精神內涵的故事,讓她感動落淚。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