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國陰霾讓鮮肺6天變「黑」 減壽3年

【正見新聞網2019年01月12日】

上海復旦大學研究發現,陰霾可導致肺癌,「鮮肺」6天即變「黑肺」。

陰霾年復一年肆虐中國大陸,對大陸民眾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威脅。美國一家研究機構發現,陰霾至少讓中國人平均壽命減少3年。上海復旦大學研究發現,陰霾可導致肺癌,「鮮肺」6天即變「黑肺」。

路透社1月11日報導稱,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1月10日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稱,如果中國空氣品質能夠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標準,那麼中國的人平均預期壽命可能會提高2.9年。

然而,大陸目前仍然遭受嚴重陰霾的侵襲,2018年大陸空氣中的懸浮顆粒(PM2.5),達到每立方公尺39微克,遠遠高於世界衛生組織10微克的標準。也就是說,陰霾會讓中國民眾人均壽命至少減少3年。

近年來,大陸陰霾天氣愈演愈烈,早在2013年已遍及整個國土,31省無處不「霾」,空氣污染空前嚴重,政府治理無效,民眾無奈之下,稱之為「十面霾伏」。

陰霾會增加肺癌的發病率。2016年底,上海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發現,陰霾中的PM2.5可致肺癌,這種PM2.5顆粒對肺的損傷一旦形成「黑肺」,幾乎無逆轉可能。

該研究項目組在上海徐匯區非工業區採集大氣細顆粒物PM2.5,製成顆粒物懸濁液,對實驗大鼠氣管滴注PM2.5懸濁液進行觀測研究後,經過6天(144小時)滴注,大鼠肺組織有明顯的病變,俗稱「黑肺」。

復旦大學教授宋偉民表示,「PM2.5顆粒對肺的損傷一旦形成,治療的藥物成本和時間成本就會大大增加,如果形成『黑肺』,徹底消除的難度大大增加,幾乎無逆轉可能。」「肺癌」是目前世界公認的「癌中之王」。

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鍾南山曾表示,日本、歐洲和美國的研究結果表明,肺癌發病率的增加與陰霾關係密切。一般來說,PM2.5濃度每增加10微克/立方米,肺癌風險增加25%~30%。

世界衛生組織下屬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指出,暴露於戶外空氣污染中會致肺癌,接觸顆粒物和大氣污染的程度越深,罹患肺癌的風險越大。

據統計,大陸每年新發腫瘤病例約為312萬例,平均每天8,550人,全國每分鐘有6人被診斷為癌症。中共國家癌症中心發布2017中國腫瘤的現狀和趨勢報告顯示,肺癌排名第一。

中共前媒體人朱欣欣表示,陰霾現象和中共體制有關,反映了國家的政治腐敗。中共幾十年來一味追求GDP,導致生態環境遭到嚴重破壞,專制體制又不允許民間社會參與管理,導致污染越來越嚴重,陰霾也越來越肆虐。

北京維權律師王海華(化名)表示,大陸的陰霾不是一般的嚴重,陰霾天氣如同毒氣室,陰霾被稱為「毒霾」,陰霾下心情壓抑,人人自危。「陰霾已經威脅到人類的生存,治理迫在眉睫,但能不能治理還是個問題,我不看好中共政府的所謂措施。」

中國大陸的健康專家們將空氣污染和水污染,作為未來20年大陸最主要的健康風險之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