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遭30年一遇暴雪 已致21人死

【正見新聞網2019年01月13日】

歐洲多地連日暴雪,被形容是30年來最嚴重,部份地區的氣溫跌至零下23℃,風雪暫時造成至少21人死亡。德國南部多個地區、奧地利等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派出士兵拯救被困災民。預計暴雪會持續至下周中。

軍人出動清積雪。

德國在剛過去的周末派出坦克和軍隊,前往巴伐利亞救起被困民眾,當地積雪高及頸項,1名9歲男童被積雪壓垮的大樹壓死。

奧地利亦進入緊急狀態,軍方派直升機前天救出被困山上小屋已數天的66名德國青年,部份地區積雪深達3米。氣象學家羅德娜(Alexander Radlherr)表示︰"在800米海拔地區錄得此積雪量,只會在每30至100年才遇到一次。"

瑞士阿爾卑斯山脈一間酒店日前有達1,000呎闊的積雪崩塌,25輛車被埋住,3人受傷。阿爾巴尼亞、蒙特內哥羅共和國和塞爾維亞亦都要派軍隊救災。

美暴風雪已致7死 密蘇裡萬戶居民斷電

美氣象當局12日表示,一場大規模的冬季暴風雪正穿越中西部直撲大西洋中部地區;密蘇裡州部分地區積雪超過一尺深;這場暴風雪至少造成七人死亡,約1萬2000戶斷電。

今年第一場大風雪橫掃美中地區,在部分地區降下18吋的積雪。圖為聖路易一名居民12日奮力把遭大雪深埋的車子挖出。

國家氣象局指出,預計這場冬季風暴將向東發展至大西洋中部地區,維吉尼亞州和華盛頓特區可望出現五到十英寸積雪。

這場暴風雪11日從落磯山脈進入堪薩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然後向東進入密蘇裡州、愛阿華州、伊利諾州和印第安納州,風雪覆蓋道路,讓駕車風險大增。聖路易斯附近的44號州際公路部分封鎖數小時,密蘇裡州公路巡邏隊也一度警告,交通可能因風雪延誤八小時。

密蘇裡州12日遇上了最嚴重風暴,國家氣象局當天上午在聖路易斯和傑斐遜城(Jefferson City)周圍部分地方報告積雪逾一尺,在哥倫比亞的積雪更深達18吋。

在堪薩斯州和密蘇裡州,因道路結冰,至少有五人死於車禍。密蘇裡州公路巡邏隊表示,11日,一名婦女開車載著她14歲的繼女,在堪薩斯城東南約80哩的柯林頓(Clinton)滑行時撞上一旁的連結卡車;另一名女子在密蘇裡州北部24號公路上滑行時,被迎面而來的一輛SUV撞上死亡。

此外,一名62歲男子開著貨車在堪薩斯州收費公路上滑行、撞上混凝土護欄後死亡。還有兩輛連結卡車在大雪中相撞,其中一名來自墨西哥的41歲卡車司機不幸死亡。

由於積雪眼看還會加深,密蘇裡州公路巡邏隊史托斯柏格(Collin Stosberg)呼籲民眾,在道路積雪清除前,儘可能不要開車外出。"如果非得開車上路,務必做到三件事:將手機充飽電、系好安全帶、減慢車速。"

12日下午稍早,密蘇裡州當局接獲3000多通求助電話,其中包括700多起撞車事故和1300輛車輛拋錨。在聖路易斯的蘭伯特國際機場(Lambert International Airport)大部分航班被取消或延誤。

密蘇裡州中部的哥倫比亞及周邊地區,因大雪壓斷樹枝及電線,約有1萬2000戶家庭和企業停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