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再爆滿 神韻恢復傳統文化 主流敬佩

【正見新聞網2019年01月15日】

2019年1月13日下午,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德州達拉斯溫斯皮爾歌劇院的第五場演出再度爆滿,這也是神韻在達拉斯地區的第12場演出。

神韻美名廣傳達拉斯,當天的演出再次吸引各界主流社會的觀眾,現場氣氛熱烈,高朋滿座,精英雲集。他們讚美並敬佩神韻恢復傳統文化,並表示會向更多人推薦神韻演出。

IBM技術學院總裁:期待已久

1月13日下午,IBM技術學院(IBM Academy of Technology)總裁、前CTO(首席技術官)、傑出工程師Susan Smartt觀看了神韻演出後由衷讚嘆,「太棒了,太棒了!我非常喜歡。我期待這場演出很久了,節目非常精彩,非常好。」

Susan表示,神韻展現的文化內涵最令她感動,反映現實事件的劇目很有震撼力!劇中那位表現善良的小女孩因堅持信仰而被關進監獄、遭受迫害的節目,深深地觸動了她。曾去過中國的Susan,對於神韻竟然不能在中國演出,讓她感到不可思議!

她非常讚賞神韻為恢復中國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我認為,正是這樣的努力才讓這些文化得以流傳,才能保留下這些栩栩如生的故事。」

大學教授:神性內涵非常有意義

任教於The University of Glasgow大學的教授Joe Frey先生和家人,也一起在AT&T演藝中心–溫斯皮爾歌劇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Winspear Opera House)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的演出。

Frey教授稱讚演出各方面都很傑出,「演出太美了!無論是飄舞飛揚的長袖,還是跟著仙女登上月宮,演員優雅的舞姿、像風一樣的旋轉,令人驚艷。」「音樂伴隨著舞蹈,非常精準、同步,給舞蹈增添了活力。 」

對於獲得世界專利的神韻動態天幕,他讚賞有加,「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棒的天幕背景。圖像是流動的,還有天幕和舞台互動,演員從天幕中進出的方式都太有趣了!非常棒。」

他認為,演出涉及精神層面的靈性,也具有現實的社會意義,從演出中看到古往今昔,「從久遠的歷史回歸到當今社會,這些節目表現了古代的人、事、物,表現了天堂和人間,直到當今世界,還有共產主義政權對人權的迫害。」「我認為神性內涵非常有意義。」

華裔畫家:神韻體現了正統中國傳統文化

神韻演出是以中國傳統文化為基礎,不僅震撼了西方主流社會人士,也令在美國的華人備感自豪。旅美華人胡玉女士當天和朋友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胡玉表示,「神韻在我們德州達拉斯也演出很多年了,很受大眾的喜歡。今天我看到來的觀眾絕大多數都是美國人,也都是很尊重藝術的人士。神韻完完全全的融入了美國社會、美國的主流。我為神韻藝術團感到自豪和驕傲。」

胡玉非常喜歡演出呈現的傳統故事,她說:「這些故事從古到今,從幾千年一直到現在。」「神韻演出的節目和我以前看過的其他華人演出,效果完全是不同的。她真正體現了我們中國傳統的文化,舞蹈的每個動作真的是韻味十足,和音樂交融在一起。」

作為畫家,胡女士對神韻節目的色彩組合和搭配讚賞有加,演出對現代社會題材的呈現也讓胡玉十分推崇。「神韻能夠把現代真實的東西展演出來,這讓我感到非常震撼!一般人都不敢表達,我看了非常感動!神韻演員把他們心中的神、信仰和愛的主題都表達出來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