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恐攻增至21死 美911倖存商人逃不過死劫

【正見新聞網2019年01月17日】

肯亞首都奈洛比一間飯店大樓周二遭遇恐怖攻擊,死亡人數今增至21人,包括1名美國公民及1名英國人;另外有5名兇徒死亡。據報,遇害的美國商人曾經歷911恐怖攻擊,沒想到18年後仍逃不過死神。

美國商人史賓德勒(Jason Spindler)出身於德州,當年在著名投資銀行「所羅門兄弟」任職分析師。他在九一一恐襲大難不死後離開華爾街,轉到奈洛比創設投資公司I-Dev International。恐攻當日,史賓德勒在飯店的咖啡廳吃午餐,卻因而死於恐怖分子手下。

他的父母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史賓德勒若能逃過這劫難,下周就滿41歲了。

根據國家廣播公司(NBC),2001年9月11日紐約恐攻當時,史賓德勒才剛抵達華爾街的辦公室不久,立即奮不顧身沖向世貿大樓倒塌現場,從瓦礫堆中拉出受困者。

後來他到肯亞創業,根據國家廣播公司(NBC),他的母親透露,史賓德勒「想要讓第三世界新興企業有正面的改變』」未料最後客死異鄉。

事發時有2名中國公民被困,其後獲救,他們指當時聽到非常大的爆炸聲及槍聲,在飯店員工的指引下,及其他人士躲到另一個房間,用床墊頂住大門,並關上燈,拉上窗簾,在場人士都不敢說話,有幾名女士哭泣,形容氣氛非常緊張。肯亞特種部隊及後到場將他們救出,但當離開飯店50公尺後,飯店再次傳來槍聲。

除了5名歹徒在恐攻現場斃命,當局另已逮捕2名涉嫌密謀攻擊的嫌犯。肯亞總統肯亞塔(Uhuru Kenyatta)昨天發表全國電視演說,誓言追捕參與恐攻的人士,強調有能力應付所有威脅,會擊敗任何恐怖主義組織。

索馬利亞恐怖組織「青年軍」(al Shabaab)已經出面聲稱犯案,這個極端組織13年曾在奈洛比一座商場發動恐襲,奪走67條人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