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正念的考卷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1月21日】

幾天前,我們當地一位同修被綁架,聽說此事後,我開始為同修發正念。一次發了半夜十二點正念後,我又為此同修連續發了兩個小時正念,這時一張試卷在我面前展開,有一道選擇題,我填上了答案:D——為被迫害的同修發正念。這道題前打了一個紅色的對勾。

我知道是我做對了,就開始天天為同修發正念。昨天聽明慧網二零一六年二月十七日的交流文章《在營救同修的過程中修自己》時,我聽到一句話「你是想通過營救同修來提升你自己」,我整個人傻在當地。我開始找自己,我意識到我開始為同修發正念是純正的,所以那道題師父算我做對了,打了對勾。但是當我知道我為同修發正念是做對了後,我再發正念的心已經不純正了,帶著為自己做好的心在做。感謝師父重重的一錘子敲醒了我。我也找到很多心,比如講真相救度眾生,是為了自己修好而做,還是放下自己的一切執著為了救眾生而做?比如放下執著是為了放下自己在意的一切能夠全心全意的為他,還是為了自己圓滿才去放下執著?營救同修是為了幫助難中的同修及救度眾生而做,還是為了能在營救同修中,達到心性提高的目地而做?這些都是為他還是為私的根子上的問題。而平時為了自己而做的試卷中的題目,做的再多全算做錯。

悟明白這一切後,當出現那種為私的念頭時,我就主動排斥。昨天晚上,我從晚上十點到零點又連續為難中同修發了兩個小時的正念,自己感覺到正念強大到除了解體同修那邊的迫害因素外,還解體了自己空間場中很多不正的因素。晚上做夢,這段時間一直過的不好的色關,一下子輕鬆的過去了。

今天早上又聽到明慧網二零一六年三月十二日的交流文章《一次沒有交卷的考試》,同修說「日常生活中每天的實修,其實都是在答考卷。」「修煉是嚴肅的,考核是嚴格的,對生命是同樣標準的;時間是無情的,歷史是冷酷的,對每個修煉者都是沒有下一次機會的。也希望每個同修都想一想,在每一天的修煉考試中,我們在干什麼,在想什麼,在說什麼,其實也是在求什麼。」

聽了這篇文章後,我決定馬上把自己昨天悟到的寫出來,希望也跟我一樣的同修也找一下自己,比如平時自己平時重視發正念了嗎?這也是考試題的。比如平時一思一念是為私還是為他的?真的向內找自己的不足了嗎?等等,不一而足,不一一列舉。

個人的一點修煉體會,有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