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維亞逾3千公尺高地兩巴士對撞 22死37傷

【正見新聞網2019年01月20日】

南美洲玻利維亞19日發生兩輛巴士在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高地平原上對撞,造成22人死亡和37人受傷。當地市長表示,受傷者許多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還有可能再增加。

綜合媒體報導,撞車事故發生在位於海拔3657公尺以上,連結高地城市奧魯洛(Oruro)和波托西(Potosi)沿線道路的小鎮查亞帕塔(Challapata),距離政府所在地拉巴斯(La Paz)大約250公裡。

高地平原的蜿蜒曲折道路上,一輛巴士疑似超速,另一輛則是開到了對向車道,結果迎面對撞,車頭全都撞毀,玻璃破碎散落四周,造成22人死亡和37人受傷。

查亞帕塔的市長費力西亞諾(Martin Feliciano)提到,現場受傷的乘客中,有許多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很可能會再增加。

玻利維亞整個國家幾乎位於安地斯山脈的高原上,所以境內高地、山路相當多,因此這類的車禍時常發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