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暴風雪一夜降至-37℃

【正見新聞網2019年01月21日】

美國中西部和東部在周末遭到冬季暴風雪侵襲,受極寒的北極冷空氣影響打破了低溫紀錄,部分地區一夜之間氣溫驟降至約-37℃,紐約州部分山區積雪厚達50公分。川普(特朗普)總統發推文提醒民眾要小心,儘量待在家裡。同時還調侃道,現在來點全球暖化也不錯。

據《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已對全美15州的部分及全境發布暴風雪警報,範圍涵蓋美中密蘇裡州東南部到美東緬因州北端。

報導稱,目前冬季暴風雪還在持續中,紐約州阿迪朗達克(Adirondacks)部分山區積雪厚達20英寸(約50公分),麻薩諸塞州西部的波克夏爾(Berkshires)地區積雪高達10英寸(約25公分),佛蒙特州部分地區的積雪也達1英尺(約30公分)。

這場暴風雪在向東移動的同時,緊隨其後的極寒北極冷空氣也席捲了剛下完大雪的中西部地區。

愛荷華州周六(1月19日)夜間的氣溫從十幾攝氏度驟降至零下17攝氏度,在周日(1月20日)早上的寒風影響下又繼續下降至零下29攝氏度。

佛蒙特州、緬因州及新罕布夏州部分地區氣溫甚至一夜之間驟降至大約零下37攝氏度。

報導稱,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的數據顯示,周六(1月19日),各大城市航空交通幾乎癱瘓,逾5000航班被取消。

川普總統周日發表推文說:「要小心,儘量待在你的家中。美國大部分地區正遭遇巨量的降雪和接近創紀錄的寒冷。令人驚訝的是這個(暴風雪)系統有多大。現在來一點過時的全球暖化也不錯!」

近些年,全球暖化問題已經成為一種「政治正確」,而川普總統早在2017年6月就宣布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一直質疑「全球暖化」的說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