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事件18周年 新影片《欺世偽火》全球首映

【正見新聞網2019年01月23日】

2019年1月20日下午,最新拍攝的紀實影片《欺世偽火》在紐約舉行了首映式。人們頂著冬日的寒風,從紐約各街區陸續來到位於法拉盛的台灣會館,很多人是冒雨乘坐巴士和地鐵趕過來的。播放期間,在場觀眾被影片內容深深的打動,不少人紛紛落淚,感嘆不已。

2001年1月23日,中共在天安門廣場自編自導一個法輪功學員「自焚」事件,以此煽動起中國大陸乃至世界至少十幾億人對法輪功的誤解和仇恨。十八年來,法輪功學員為了讓民眾知道真相,讓世界了解真相,他們冒著生命危險,採用多種方式揭露中共的迫害;他們前赴後繼,有的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價。紀錄片《欺世偽火》(片長85分鐘)就是用真實科學的方式揭露了中共製造的「自焚」偽案的真相。

放映結束後,觀眾與導演和攝製組成員進行了互動,許多觀眾主動發言。一位16歲的女中學生流著淚說:「這些事情太讓我震撼了!」一位台灣籍婦女也含著眼淚說:「這些好人太可憐了,不知道他們是否都逃離了中國?」當得知大部分法輪功學員都還生活在中國時,她說:「那我們大家一定要想辦法來制止這個迫害繼續」。

圖:製片人兼導演李軍(左3)與參與拍攝的人員在現場與觀眾互動

一位名叫杉牧的70多歲的老人,走到前台拿起話筒大聲的說:「天安門廣場我們都去過,那個地方什麼都沒有啊,因為那是中共的門面哪,那個火燒起來,哪來的滅火器?一分鐘就來了滅火器了?哪裡來的?我說的沒錯吧?我無黨無派,也不是法輪功,但是我相信,不管什麼東西都有個真假。像我這樣年紀的,我是經歷過的,中共什麼時候說過實話?中共從過去到現在都沒有說過實話,是他們害了這個國家,篡(奪)了這個國家。」看到大家都鼓掌,老人接著說:「第二呢,我還想說說,這個法輪功是什麼?是殺人了,還是放火了?我問過緬街上(中共安排的)罵法輪功邪教那個桌子的人:你查過字典嗎?什麼是邪教,干殺人放火的事才是邪教。是你共產黨殺人了。大夥回家後想想,我說的是不是實話?」

法輪功學員李殿琴也在現場講述了她當時在馬三家勞教所親身經歷的事,訴說了與她一起被關押在那裡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過程,慘痛的經歷使她在講述時淚如雨下。

導演兼製片人李軍說:「中共以『自焚』事件構陷了法輪功,煽動人民對法輪功產生仇恨。十八年過去了,這個彌天大謊時至今日還在撒。我覺得應該還法輪功清白,把這個真相講出來」。

據製作方介紹,這部紀錄片是目前最完整的揭露中共「自焚偽案」的影片。其完整性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影片從最關鍵的細節,通過邏輯推理和分析的方法,讓觀眾清楚的看到,這是一個政府自導自演的「戲」,而並非什麼「自焚求圓滿」。

二、「自焚」事件的發生,化解了當時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騎虎難下、難以為繼的局面。鎮壓初期,因為法輪功祛病健身效果非常好,所以在民眾和政府中聲譽很高,導致江澤民集團的鎮壓行為遇到社會各階層的反彈,國際媒體還報導出「江澤民因鎮壓失敗而驚恐」的新聞,他極需一個繼續鎮壓的「藉口」,所以就製造了這個騙局。「自焚」事件化解了江澤民的「危機」,使得這個錯誤殘酷的延長了近二十年,直到目前仍在繼續。

三、「自焚」事件導致不明真相的民眾受到欺騙,對法輪功產生了的誤解和仇恨。為了化解這個誤解和仇恨,法輪功學員一批又一批的走出來,用和平理性的方式講真相,但是這種正當正常的方式卻遭到了中共慘酷地迫害,很多人因此被抓被勞教被判刑,有的甚至被酷刑折磨致死。然而他們沒有屈服,還是堅持用最基本最普通的方式告訴民眾真相,這種在生死面前的平和與堅韌讓善良的人會受到內心深處的無比震撼!

導演李軍在接受採訪中說:「觀看這部影片,或將是一次靈魂的洗禮!至少我在創作這個影片中感受到了這種心靈地震撼和洗禮」。

「一個國家動用全部力量和專政工具來構陷、迫害、殺虐一個信仰『真、善、忍』的民間團體,這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罪惡。而法輪功學員這些看似柔弱的平凡人,用最樸實的信念,譜寫了一幅幅震撼人心靈的歷史畫卷。在物慾橫流的今天,這些人崇高的精神境界更像心靈的燈塔照亮著我們。原來這個世界竟然還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才是希望」。

首映式發布會的主持人王建民說:「這個影片中提到的梁振興和劉成軍,他倆都是我的好朋友,這些英雄用生命去換取真相,是永恆的詩篇。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把真相廣泛傳播。當一個人被謊言欺騙,在謊言的蒙蔽下,被顛倒了是非、顛倒了善惡,他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因為他背離了人類的普世價值。」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匯入到正義的洪流中。

影片的主要受訪者王聯蘇認為,《欺世偽火》通過天安門「自焚偽案」告訴人們,這些勇士的所作所為,展示了法輪功學員為了揭穿中共的欺世謊言所付出的沉重代價。他說:「在監獄十幾年,我經歷的太多了,我現在能回憶起姓名的,還留有印象的,不下十個大法弟子被迫害致死。在遭受的折磨中,『插播』團隊領導者梁振興是最殘酷的。今天看這個片子我也在流淚,這麼多年走過來,有很多人問我,怎麼走過來的?是什麼力量能支撐你走過來?實際就是一個字:信。我信仰法輪大法,信仰『真、善、忍』這絕對沒有錯。反對『真』它一定是假,反對『善』它一定是惡,反對『忍』它一定是鬥。我堅信我走的這條路是絕對正確的,沒有錯」。

一些觀眾也談到,目前一些人忙於生活,感到法輪功真相與自己無關。製片人兼導演李軍認為:「它今天迫害法輪功,如果大家都不出來制止,就等於是縱容它,明天它就會迫害其他的團體,後天就可能迫害到你的頭上。不認可、反對中共的迫害,就是支持正義,也是做人的底線」。

「為了使民眾不被謊言毒害,十八年來,法輪功學員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告知世人真相,我今天是用電影這個形式來告訴人真相。『自焚』事件對中國民眾的毒害是最深的,如果沒有『自焚』事件的話,可能迫害行為早就停止了,因為當時它已經迫害不下去了。法輪功教人向善,修身養性,祛病健身,造福於社會各階層,所以它找不到任何迫害的理由和藉口」。

最後,李軍對大家說:「從影片中也可以看到,中國大陸目前還在對法輪功學員繼續實行嚴酷的迫害,迫害持續了近二十年,希望大家能一起把這個真相傳播出去,制止迫害」。

首映式在平和有序的氣氛中結束,相信它會喚醒人的思考,喚起人的正義與良知,讓人們更加清楚的認識中共的真實面目,從中共的謊言欺騙中走出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