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愛丁堡場場爆滿 大英帝國勳章得主盛讚

【正見新聞網2019年01月26日】

隨著創世主慈悲的呼喚,眾神毅然放下神位,穿過層層天宇,下到人間。當這一幕在愛丁堡劇場(Edinburgh Playhouse)上演的時候,蘇格蘭觀眾似乎被這壯觀的景象震驚,又似乎被喚起了久遠的記憶,現場立刻發出雷鳴的掌聲!

1月25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愛丁堡劇場(Edinburgh Playhouse)進行了兩場演出,結束了今年在愛丁堡兩天三場演出的巡迴之旅,蘇格蘭觀眾用無數掌聲、讚譽來感恩神韻。

神韻的美名在蘇格蘭早已盛傳,不僅今年三場演出的票房提前售罄,各界上流名人也紛紛前來躬逢其盛,蘇格蘭政界、商界、媒體界、藝術界的主流人士紛至沓來,約三千座位的觀秀現場非常壯觀,掌聲如潮水,如雷鳴,經久不息。

英國國家信託區域主席給神韻「150分」

「神韻不僅僅滿足了我所期待的,而且給予的更多。」剛剛觀賞過神韻的Tom Burr喜出望外。

真正的中國傳統在中國大陸幾乎消失殆盡。重視文化和傳統的Burr對此表示深深遺憾,「在當代的中國文化幾乎都被毀壞了」,幸而「在神韻這裡」,才能夠重新看到那曾經璀璨斑斕的華夏文明。

Burr祝賀神韻的演員為復興傳統而做的努力,「謝謝你們!如果100分是滿分的話,我會給150分!絕對的了不起!」

Burr是英國國家信託(National Trust)的區域主席,曾被授予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BE)。英國國家信託是世界上最大的保育組織和慈善團體之一。

蘇格蘭資深媒體人盛讚神韻非凡 完美無瑕

「演出非常棒,真正的原創作品,我至今還從未見過這樣美的演出!」剛剛觀賞過神韻演出的Charles Jenkins驚嘆地說。

Jenkins夫婦都是蘇格蘭資深媒體人,Jenkins曾先後在蘇格蘭電視台(STV)和英國廣播公司(BBC Scotland)擔任廣播總監。並因在廣播媒體服務中的傑出貢獻被授予大英帝國勳章的OBE(官佐勳章)。

Jenkins認為神韻的編舞精妙入神,對時間的掌控堪稱出神入化,他說:「比如那個關於餐館的故事,編舞真是天才。對時間的掌控精準完美,還有不同舞蹈演員之間的配合協調,實在是極為出色。演出的水準真是極高,舞台呈現完美無瑕!」

透過神韻,Jenkins感受到中華神傳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說:「我們能夠看到演出是承載神的信息的載體,那就是天堂和人間相連,演出中飽含神性,這對於舞蹈和演出的內容是至關重要的。」

蘇格蘭教育部官員贊神韻弘揚傳統文化

在蘇格蘭教育資格認證局(Scottish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擔任資歷審查主管的Louise Gaddi和友人一同前來觀賞神韻,並深深陶醉於演出中。

「絕對的不可思議,精彩絕倫!」Gaddi驚嘆古老的中國文化竟然如此博大精深。神韻正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復興和弘揚著最正統的中國文化,Gaddi女士對此深表欽佩,「真是太棒了,太了不起了,我想這些寶貴的文化應該被保存弘揚下去。」

Louise和友人都認為演出對當代社會頗具教育意義,「我想神韻在教導年輕人,他們的來源是哪裡,他們的背景是什麼」,Gaddi說:「那些都非常重要。」

蘇格蘭資格監管局(SQA)隸屬蘇格蘭教育部,負責除學位以外其它學歷資格的審定、頒證和資質鑑定。

蘇格蘭司法官員:希望信仰回歸

Lawrence De Jager先生是蘇格蘭政府司法部門官員,他和妻子Shaun De Jager對神韻藝術家十分讚賞,讚賞演員不僅達到完美的同步,精彩演繹了神性內涵,而且復興傳統,讓信仰回歸。

神韻將傳統文化和普世價值帶回現今社會,對復興傳統的努力令他們稱讚。Lawrence說:「非常好!一定要始終保持傳統。」他認為神韻藝術家的努力「美好極了」。

提到呈現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反迫害的節目,Lawrence說:「這個迫害真是令人感到難過!」Shaun說:「我希望中國人得到自由,讓人們能夠回歸信仰。」她接著說,他們也擁有對神的信仰和信念,這是普世價值。

「中國舞蹈之母」海外後人向神韻致敬

「神韻的所有一切都十分令人欽佩!讓我們想起了戴愛蓮。」「 如果她還在世,她一定會想成為神韻舞蹈藝術家的一員,我知道她會愛上神韻!」蘇格蘭醫生Deborah Soukop女士談到的戴愛蓮女士,正是擁有「中國舞蹈之母」美譽的頂級著名舞蹈家。

戴愛蓮是Deborah Soukop父親的教母,倆家人關係非常密切。戴愛蓮培養過無數著名舞蹈家。她在國際上也名聲斐然。然而,她在文革期間並未能夠逃過共產黨迫害的魔爪。Maggie說,「當看到舞台上所呈現的信仰者被迫害的故事,我回想起她的生活,她在那個時候所要承受和經歷的痛苦和折磨。」

神韻藝術家們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令母女倆非常感動。

Maggie感受到舞台上散發著正向的能量,不僅美極了,而且「充滿活力和熱情的能量,非常感人」。Deborah則認為神韻舞蹈中的神性內涵「非常美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