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被迫取消 馬德裡觀眾不捨落淚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01日】

懷著美好的憧憬,穿上隆重的服裝,當觀眾如期趕到馬德裡皇家劇院時,卻發現這裡大門緊閉,劇院內幾乎空無一人。得知這場演出已被迫「取消」之後,有的觀眾禁不住流下了眼淚。很多觀眾強烈譴責劇院的作法和幕後黑手,表示一定要「討一個說法」。有觀眾已向馬德裡市政府進行投訴。

1月31日,馬德裡市內大罷工,交通混亂,天氣陰沉,狂風呼嘯。這天本應是享譽全球的「世界第一秀」神韻在西班牙馬德裡皇家劇院上演的日子,但劇院突然單方面以「技術原因」為由,取消演出,而且並沒有通知全部觀眾演出取消的訊息,致使有很多觀眾仍然如期趕來觀看演出。

希望落空的觀眾在馬德裡皇家劇院大廳裡,他們質疑劇院的作法,並向劇院人員表達抗議與不滿。有觀眾表示,對神韻演出充滿了期待,取消演出令人夢想破滅,不相信是由於技術問題才取消演出,「他們(劇院)用技術問題來搪塞我們,這是謊言!」他們想知道事情真相。

錯過神韻  Julieta Portillo女士流下眼淚

Julieta Portillo女士的先生行動不便,所以為了近距離觀賞演出,他們特地買了最貴的135歐元的高價票,「我們克服交通罷工造成的困難,及時趕來看神韻,因為(神韻)廣告的美麗景象深深吸引了我們。」

「到了劇院,本該熙熙攘攘的大廳卻空空如也,我問神韻在哪個大廳演出,工作人員說取消了,我以為她在開玩笑。」

「我們費盡辛苦終於到達劇院,卻得到這樣的消息,在這之前我沒收到過或在媒體上看到過取消通知,只是來到劇院了才被告知。這太難以置信了!」

「 我們從未經歷過這樣的事,令人語塞。看看我們現在的處境:現在晚上沒有計程車、也沒有公車回家,我覺得被騙了,心裡非常失落。」 Julieta Portillo女士一邊說,一邊流下眼淚。

「取消演出會讓劇院名聲掃地」

馬德裡的Alfonso Gutiérrez Villacañas先生說,神韻票是他送給妻子的聖誕禮物,是「花了很多心思挑選的特別禮物」。

「我們來到劇院後竟然發現大門緊鎖,真讓人一頭霧水。劇院的說法是演出被取消了,幾天前就已經開始退票,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解釋。我是在劇院官網購票的,劇院有我的聯繫方式,他們本可以給我發一封郵件,我們就不用大老遠從馬德裡市外趕來了。我感到上當受騙了,很痛心。」

「我們熱情滿滿地準備在這麼宏偉的劇院觀看演出,來到後卻被冷冰冰地拒之門外,心理落差非常大。我認為取消演出,損失最大的是觀眾,這也會讓劇院名聲掃地。我想舞蹈演員現在也應該很失落,因為他們之前是摩拳擦掌要來大展身手的。」

「我已經向馬德裡市政府投訴」

趕來看演出的Elena González Gutiérrez女士說,神韻廣告一出來,自己就立刻購買了最好的一等票,「我購票時有留下郵箱地址,劇院應至少通知我演出被取消了,發生的這些事情真令人氣憤!我感到被騙了,被馬德裡皇家劇院和馬德裡大區政府給騙了。而且真正的責任人還躲在幕後,這是最讓我氣憤的!」

Elena González Gutiérrez表示, 「我已經進行了投訴,而且我要把投訴回執副本遞交給馬德裡大區政府或馬德裡市政府。這件事不給個說法,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我覺得我們國家的政客很蠢!這件事令我對馬德裡甚至西班牙的政客們厭惡至極,我很生氣!」

「劇院用技術問題來搪塞我們,這是謊言」

在西班牙的義大利人Riccardo Rosati說,自己曾在社交媒體上看過神韻的宣傳片,一見傾心,「我們決定花這筆錢,去看看這個世界上絕無僅有的美麗演出, 我們來到這之後,卻被告知演出被取消了,之前我們沒有接收到任何郵件來說明情況。」

Riccardo Rosati 說,他不相信劇院所說的取消原因是「技術問題」,「他們用技術問題來搪塞我們,這是謊言!我們知道馬德裡的皇家劇院從來不會遇到技術問題。我們已經到劇院了,我唯一想表達的就是失望,除此之外沒什麼好說的了。我們對此(演出)充滿了期待,現在夢想破滅!」

「感到失望透頂、憤怒和被欺騙」

María Dolores Roche González女士說,她們早就買了票,一直盼望著神韻演出,已經等了一個月,「現在,我們卻錯失了夢寐以求的神韻。要知道,我們取消了其它日程安排,就是為了趕來看今天的演出啊!沒辦法,現在只能空手離開。」

「我們諮詢劇院關於取消的理由,劇院回復我們說是技術原因,我們和其他觀眾一再問,所有演出(共三場)都取消了?不是還有兩場嗎?他們不再回復,只說已經把退款返回到我們的銀行帳戶了。」

「劇院只說了什麼技術問題,所有觀眾都說:太奇怪了!難以置信!因為技術問題是可以解決的,現在看起來卻解決不了,劇院什麼都沒解釋。我現在感到失望透頂、憤怒和被欺騙。」

中共大使自曝內幕 威逼利誘劇院取消演出

1月28日,追查國際針對中共駐西班牙大使呂凡干擾神韻藝術團演出事件發表調查報告。報告說,中共大使呂凡在電話中承認:他親自給劇院施加壓力,取消演出合同。

在中共以中國大市場的威逼利誘下,呂凡和劇院經理共同謀劃以技術原因為藉口取消演出。雙方擔心事件被更多的人了解,在事件被媒體曝光後,繼續共同商量應對之策。

神韻演出弘揚中華5000年神傳文化,受到全球觀眾的歡迎,但是中共利用駐外使領館多方干擾。馬德裡的演出被取消只是中共在全球干擾神韻惡行中的一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