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花季雨季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2月09日】

〈蝶戀花•歸〉
命剩三天何處去?
忘記仙宮,
旭日依山暮。
修煉唯一回去路,
佳人才子成殘土!
仰望蒼天天不語
大法悄傳,
君可相知否?
良善之人識碧玉,
功成圓滿歸原處。

一、識法與得法

阿光是一個平面設計師,在同事朋友心中,一直是個有性格、有想法、時尚前衛的人。

可能一般人很難理解,象這樣的年輕人,在創意行業工作,有經驗、有能力、有玩頭,正值才華大展的好時光,應該早日買房購車,找個漂亮老婆,尋求更大前途和更安逸的生活才是正道,怎麼會對信仰、對修煉這麼「封建迷信」的東西感興趣呢?

現在很多人無所謂正常信仰,那是個人自由,但怎麼去信那個被邪共所禁止的法輪功了呢?
無法想像!而這,就要從他認識大法那天說起。

一直以來,阿光都和幾個好友租住在一起。到二零一一年春的一段時間,阿光發現好友阿良在家時總是關著門,以前不這樣,當時就覺的奇怪,知道他一定在干什麼,但也沒多想。

一個很偶然的機會,阿良沒在家,房門沒關,阿光就自然的進了他的房間,發現床頭柜上擺著兩本白皮書,翻開一看,一驚,一本《轉法輪》,一本《大圓滿法》,好傢夥,這不是法輪功的書麼!
他還記的當年媒體報導過這類書都被銷毀了,好友居然還有這等禁書,想必平時關門就是在看這個。

等阿良一回來,阿光就跟他試探的提了下,阿良倒很平靜道:「發現了?」並開玩笑的問了下:「你報警了?」

阿光道:「你學關我啥事啊!我報警幹嘛啊!完全沒這個想法,只是好奇。」

阿良道:「你可以拿去看一下,了解一下。」而阿光當時拒絕了,道:「我才不看這等禁書呢,沒興趣。」阿良聽後也沒說什麼,事就這麼過去了。

過了幾天,也許是感覺阿光值得信任,並有得法的機緣,阿良就不再閉門,在看大法書時,就時常讀出聲來,有意讓他聽到。

直到不久後的一天晚上,阿光在客廳上網,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看著視頻,而即便這樣,阿良的讀法也能聲聲灌耳,於是阿光關掉音樂和視頻,靜下來聽。

當聽到:「  那麼我們怎樣做好輔導工作呢?首先要把自己擺在學員之中,不要有在學員之上的心。做工作有不懂的,虛心和大家共同探討。做錯了事,誠心的向學員講:『我也是個和大家一樣的修煉者,工作中難免有錯,我這事做錯了,那就按照對的做』。有一個希望大家共同把事做好的誠意,你看結果會怎樣?誰也不會說你什麼也不是,反而會認為你法學的好,心胸坦蕩。 」(《精進要旨》〈如何輔導〉)

阿光心想:呀?這不都是說心性上的事麼?教人怎麼遇事向內找,用什麼方式處理矛盾麼?這和我印象中的法輪功完全不一樣啊!值得一聽!

於是跑進去,正式加入了他們的讀法行列,因為其他房客也跟著修煉起法輪大法來。之後,只要知道他們準備讀法,阿光就跑去聽。有時阿良讀累了,就換讀,不久,阿良就正式向其推薦了《轉法輪》。

當閱讀《轉法輪》後,阿光就真停不下來了,深入淺出的文字,博大精深的內涵,深深吸引了他,不但解答了很多他對自己,對生命和對所在這個世界的疑問,還讓其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法輪大法的神奇和美好。

二、感受大法

得法前,阿光因為職業的關係,經常要伏案操作電腦,一坐就是六、七個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加之長期姿勢不正,飲食起居無律,落下了一身的現代亞健康症狀。

渾身的肌肉長期處於深度勞損狀態,僵硬,疼痛,眼睛看螢幕或文字稍一久,就刺痛、流淚、噁心。

西醫中醫都找過,西醫基本束手無策,而中醫能緩解一時,卻無法從根本上消除阿光的病痛。

久而久之,阿光也疲了,漸漸不去中醫那抓藥針灸了,而只是想著每天能去外面按摩按摩,應付下就足了。

二零一一年年初,身體有了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去醫院一檢查,腰椎間果然有小凸起,只是還未真正觸及到神經。

阿光知道這病沒得治,這輩子有的受了,但也因為年輕,還沒到那程度,就更有些無所謂,不去管了。直到看了《轉法輪》,真正得法,一切就都變了。

記的拿到《轉法輪》時,阿光還不知此書有多麼珍貴,拿著寶書還嫌麻煩,就翻牆下載了電子版的放到iPad裡看。

這裡想稍提一句,當進入法輪大法網站時,那種撲面而來的清新,純淨,神聖感,加上各個國家的語言端置螢幕兩側的畫面,著實震撼了他好一陣子。

頭兩遍《轉法輪》的閱讀,阿光心中充滿了熟悉,新奇,解謎和震撼。

當他讀到有關病的相關章節時,就下意識的對照了下自己,發現不知何時,師父就已經在幫他清理身體了。

阿光的身體從上到下,腦袋、眼睛、頸肩、腰脊、四肢肌肉,到處都能感受到法輪的旋轉,雖然看不見,摸不著,卻實實在在,非常舒服,完全沒有了以前看書時,眼睛累,渾身肌肉勞損緊張的感覺,簡直太神奇了,一切都是真的,真如書中所說:無病一身輕。

而更神奇的是,那段時間,阿光晚上看到兩三點都不覺的累,第二天早上最早四、五點就起來,也一點不困。

而且工作一整天也不覺疲勞,以前的所有毛病都消失了,整個人簡直象脫胎換骨,充滿了能量。也因此,阿光更相信大法,堅定了要修煉的決心。

三、改變與世人的見證

得法至今快一年時間,阿光沒再有過病痛和不適,工作生活狀態也越來越好,雖然還有很多的人心執著未去,但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他時時事事的歸正著自己,用真、善、忍的法理要求著自己,在證實法、圓容法過程中,阿光的改變也得到了公司領導、同事的見證和認可。

以前的阿光,在公司總給人感覺睡眠不足,不精神,有點悶。而得法後,同事覺的他精神了,陽光了,每天充滿笑容,待人處事也更謙和平靜,遇事不爭,凡事總先為別人著想。

記得有天早上,阿光和剛來上班的新同事打招呼,雖然接觸沒幾天,但新同事居然用「和藹可親」來形容他這個與她僅相差幾歲的同齡人,著實讓阿光有些意外。

而最讓領導、同事驚訝和感慨的是,阿光利用一次看似偶然的機會,將自己曾經做過的一些不好的行為曝光出來,正視並彌補過錯,歸正自己。

大家知道,在中國,在共產邪教無神論唯物論黨文化的薰陶下,在對利益,對慾望的追逐與放縱下,各行各業都有著相同或類似的潛規則或觀念:

一個人在企業或單位,如果掌握了某些關鍵資源或程序,就會有相應的一些獲取灰色收入的便利條件和機會,而要想獲得更多的收入,實現自己的什麼夢想,就要利用好這些條件和機會,讓自己獲利,如果不做,別人甚至會認為你傻。

而得法前的阿光,就是在這樣的潛規則和觀念的帶動下,謀取了一些不義之財,雖然不多,但得法後知道,在大法的法理面前,自己的生命早被記上了很大的一個污點。

人生得失是平衡的,不失不得,有得就有失,得到不應該得到的,就得用自己寶貴的德給人家,自己造下罪業。因為對所謂的潛規則和蠅頭小利的執著,而背離了道德和法理,做了損德的事。即便不修煉的人,在今後的歲月,也要為自己的惡因而嘗得惡果。而修煉人最珍貴的是德,要講守德,這看似過去得了好處的事,實則得不償失啊。因而正視錯誤並加以歸正,就成了自己必然的選擇。

阿光將曾經犯下的錯誤告訴了領導,並請求責罰或彌補。領導非常吃驚,完全沒有想到阿光還有這樣不為人知的一面和行為。但細想來,又能理解,哪個公司、單位都可能有這樣奉行潛規則,以權謀私的人存在,而且大環境就是這樣的。但想著又不能理解,這樣的事情,現代的人,怎麼會自己主動歸正,自斷財路,請求責罰呢?

於是阿光告訴領導,因為自己有了法輪大法的信仰,明白了是非得失,明白了工作應該秉持的道德原則,所以公開自己犯過的錯誤,歸正自己。

領導感受到了阿光的誠意,以及在這樣的社會氛圍,體制觀念下,逆流而上,做出正確選擇的勇氣,就從開始的驚訝,生氣,不解,到變的認可,甚至有些感動了。

後來,領導就此事與人事、財務等同事進行了商議,儘管錯誤性質嚴重,但並未給公司造成實質損失,因而還是肯定了阿光的自我歸正,決定只要求寫一封不公開的檢討書,引以為戒,不得再犯。
而阿光在徵得領導同意的情況下,將之前取得的一部份不義之財以合適的方式退還給了公司(因為無法計得詳細數目,故只退還了概數)。

自此以後,隨著阿光學法的不斷深入和提高,也越來越獲得領導和同事的喜歡與信任,有了更多的工作擔當,有更多的機會在工作中不斷的修正自己,圓容大法,講清真相。而阿光知道,不管是自己身心的受益,還是在工作狀態中的提升和受到的肯定,都是大法與大法師父給予的。

他感謝師尊,感謝大法,也願更多的世人能早日明白大法的真相,擁有美好的未來。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