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極寒天氣已致21死 消防員救火後凍成"冰人"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02日】

近一段時間來,受到寒流「極地渦旋」的影響,美國中西部遭遇了罕見的極寒天氣,截至目前已經造成至少21人死亡。這次襲擊美國的極寒究竟有多冷?一位消防員就表示,自己在撲滅一場大火後,被凍成了「冰人」。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合眾國際社報導,本周美國迎來的極寒天氣已經導致至少21人死亡,主要分布在愛荷華州、伊利諾州、密西根州、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和印第安納州。伊利諾州的一名氣象觀測員報告稱,當地的低溫已經下降到零下38華氏度(約零下39攝氏度),這將超過該州此前零下36華氏度的記錄。

而在威斯康辛州,極寒天氣甚至也讓負責滅火的消防隊員吃不消。30日,在當地風寒指數低至零下50華氏度的條件下,卡梅倫消防局局長漢森撲滅一棟起火的房屋後鬍鬚都被凍至結冰。另一位消防員鮑爾森則表示:「大火燒毀了房屋,不過所有人都安然無恙地逃了出來。在風寒指數只有零下50華氏度的情況下,你會感覺外面幾乎已經僵硬,只有內部還保持溫暖。」

拍攝漢森「被凍成冰人」照片的副局長吉福德稱,這是他幾十年來第一次在如此寒冷的氣溫下與大火作戰。「這很困難,」吉福德這樣向媒體表示,「當天冷的時候,你會變得無法動彈。」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的數據,1月31日,極寒天氣導致共有2350架次美國境內、出境以及入境航班被取消,3581架次航班延誤。通用汽車公司也在30日晚些時候表示,由於寒冷,該公司也暫停了11家位於密西根工廠的運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