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難擋 神韻代頓爆滿加座 軍方觀眾讚佩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01日】

2019年1月31日晚,美國代頓,雪花漫天飛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疏斯特藝術中心(Dayton Schuster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第二場演出爆滿加座。現場掌聲熱烈,觀眾熱情洋溢。演出結束,觀眾紛紛起身站立,向神韻藝術家鼓掌、揮手、致意。

軍方觀眾盛讚:「從未見過如此美麗的舞蹈。」「神韻是最好的演出。」「是對生命的讚歌。」「這是一次心靈昇華的體驗。」

當天,代頓氣溫低至零下十多攝氏度,有觀眾表示,不論天氣如何寒冷,神韻演出都不容錯過。

代頓是美國空軍重鎮,萊特-帕特森空軍基地設立於此,這裡也是美國國家航空中心之一。

代頓航空航天公司副總裁:神韻是生命的讚歌

「無論是舞蹈、服裝還是故事,都是那麼引人入勝,太美了。」代頓航空航天公司(Dayton Aerospace) 副總裁David Waite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代頓航空航天公司為美國軍方國防企業。

「啊,真是震撼,演出將音樂、故事和服裝等融於一體,加上兩位主持人解釋每個節目的背景,整場演出無比壯麗。」

他對舞蹈演員的高超的藝術造詣讚賞不已,「用我們的話說,他們『bravo』真棒!」

Waite表示感受到神韻舞台散發出強大能量,「這讓我深受感動。」

對於神韻藝術團復興中華神傳文化的努力,他說,「我非常欣賞這一點,這樣賦予神性啟迪的演出,是生命的讚歌。」

國防部計算機中心前總監:這是最好的演出

「這是我看過的最好的演出,超越於所有我看過的演出,美極了!」位於代頓的國防部計算機中心的前總監Ken Boarman觀看神韻後由衷地讚嘆,「這是孩子們送給我們的禮物,現在我可以說,他們送了一份珍貴的禮物。」

1月31日晚,Ken Boarman攜太太Judy Boarman一起觀看演出,他們表示收穫滿滿,精神上備受鼓舞,體會到與「神性溝通的橋樑」。

神韻以純正的中國古典舞為主要表現方式,令Boarman大開眼界,他說,「舞蹈非常美妙,而且豐富多樣,我從來沒有看過如此美麗的舞蹈。」

Boarman表示,打心底裡喜歡神韻舞台上一個個或詼諧有趣,或膾炙人口,或感人至深的故事,太太補充表示,這些故事背後都蘊含深意。

她說:「最讓我震撼的是,在當代中國發生迫害的那一幕,在如今的中國,你沒有信仰自由,不能自由履行個人的信仰,這個節目的表現方式和傳遞的信息十分感人……讓我感到振奮。」「我感覺所有這一切是真實的,那是他們生活中的遭遇、他們堅定信仰的一種表現方式。」

Boarman太太還表示,演出節目主題豐富,「我體會到許多精神層面的主題,如那位古代女子(祝英台)無法上學,她要裝扮成男孩上學堂,總之每個節目的背後,我都領略到不同的主題。」

Boarman稱讚,神韻演出名副其實,充滿了神聖的精神內涵,他說:「他們在講述神性的故事,所有不同的展現充滿著神性。」

他舉例說:「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太美了。歌詞都顯示在天幕上,讓我更深刻地了解到其內涵。」他表示,男女高音歌唱家演唱時,就像架起一座與他心靈溝通的橋樑,他的心被打開了。

Boarman讚賞,神韻傳遞中華神傳文化內涵、傳遞天人合一等價值觀,他說:「這令我觸動。我們從天上來到地球,有一天我們會回到天國的家園,這真是特別鼓舞人心。」

神韻藝術高超 空軍計算機專家心靈昇華

「絕對是一場心靈昇華的體驗!」1月31日,美國空軍計算機專家James觀賞神韻演出後讚佩神韻藝術水平高超,背后豐富的歷史故事打動人心。

「神韻演出令人印象深刻」,James初次觀看神韻大加讚賞,「演出擁有高超的藝術能力、強大的技術專家,以及融合各種藝術元素的高科技動態天幕,再加上優秀的舞蹈和演員專注的演出。」

讓James感到驚喜的是,他發現每個節目背後包含豐富的歷史文化,還有一個個動人心弦的故事。

「我沒料到節目背後竟然蘊藏著如此豐富的故事」,他興奮地說,「演出展現了我從沒見過的那種古老的舞蹈藝術,有很多翻騰技巧,一切都展現了很多歷史文化。」

James稱讚神韻舞蹈感人至深,「不僅是舞蹈本身,從演員的舞姿、舉手投足間都能感受到藝術家感人的力量。他們的面部表情生動傳神,極富表現力,在跳舞時展現了他們內心世界的真實情感。」

而神韻立體動態天幕也讓James陶醉不已,「燈光系統顯然融入了很精彩的高科技數位技術。」他仔細觀察過現場展現的細節,「比如在蒙古舞蹈中背景呈現了群鳥飛翔的優美畫面,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到所有這些精細而複雜的細節。」

「天幕製作者的整合技術非常出色。」他稱讚道,「就像那個餐館的節目,舞台上餐廳服務員在進行舞蹈表演時,背景天幕中可以看到顧客開始坐到座位上,進行對話互動,這是同時呈現的一個場面。」

「再比如那個登月的節目表現皇帝如何登月,演員從實際的真人形式,一下子轉變為數字格式躍升到天幕中,然後一直飛到月球。前後銜接的時機處理得非常好。」

神韻舞台生動再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當看到創世主降臨並救度人類的一幕,James十分讚佩,「我以前沒有意識到中國文化與神有著如此緊密的相互聯繫。這也是我們正在學習的東西。在你看神韻時,你可以聽到並感受到她。」

他最後由衷讚嘆道,「這絕對是一場心靈昇華的體驗。」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