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求救信》獲加拿大銀屏獎提名

【正見新聞網2019年02月08日】

被業界喻為加拿大奧斯卡獎的加拿大銀屏獎(Canadian Screen Awards)2月7日公布2019年度提名。紀錄片《求救信》(Letter From Masanjia)獲得最佳紀錄長片獎提名。

《求救信》內容是,一封驚現在美國萬聖節裝飾品中、來自中國勞教所的越洋求救信曾轟動國際社會。求救信作者孫毅在嚴密監控的環境下用鏡頭記錄下他真實的生活,重現了他在勞教所的經歷及寫求救信的過程,講述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傳奇故事。

該片由溫哥華獲獎導演李雲翔(Leon Lee)指導。李雲翔表示,非常榮幸獲得加拿大銀屏獎的提名,「這是對我們整個團隊的認可,但更重要的是希望藉此機會讓更多人了解到這場在中國持續了近20年的人權迫害,這也是影片主人公孫毅所希望的。」

《求救信》在去年4月北美最大紀錄片電影展Hot Docs上全球首映並獲得「最受觀眾歡迎的20部影片」榮譽。在隨後的全球電影節放映期間,深受觀眾喜愛。影片在劍橋電影節、聖路易斯電影節、布達佩斯電影節、墨西哥城紀錄片電影節,以及亞特蘭大紀錄片電影節等獲得十餘個獎項。去年9月,在日本NHK電視上放映後,引發日本觀眾的強烈反響與討論。

加拿大銀屏獎是加拿大電影電視界的最高獎項,今年有135部影片獲得評選資格。與《求救信》一同被提名最佳紀錄長片的有《Immaculate Memories》、《What Walaa Wants》、《The Devil『s Share》和《Anthropocene:The Human Epoch》四部優秀作品。

加拿大電影電視學會的四千多名會員將在2月22日前投票,頒獎典禮會在3月31日進行,屆時CBC將會全程直播這一影視界盛況。

目前,《求救信》英文版可以在亞馬遜、iTune等網路平台觀看。

https://www.letterfrommasanjia.com/watch/

華人觀眾也可以在Vimeo平台上購買觀看《求救信》中文版。

https://vimeo.com/ondemand/letterfrommasanjiacn/315794931

 

添加新評論